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今日气象: 秋季干燥 吃柚好处多

http://www.tjtv.com.cn  2009-09-22 17:32
 

 

  这两天,有点秋高气爽的意思了。早晚凉、中午热的现象也比较明显,天气比较干燥,咱们大家应该吃点什么水果呢?一起走进今日气象。

  记者王希:新一周开始就有个好天气,今天(9月21日)这天儿和昨天相比,气温是明显回升了,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冷。走在街上,我们甚至发现,有些人又穿回了短袖。那么,这种好天气会持续多久呢?一起去气象部门了解一下。

  (采访)天津气象台首席气象员何群英:冷空气过后,受暖高压脊的控制,天气以晴好为主,白天温度会明显回升些,所以今天最高气温在24、25度左右。但早上温度还是比较低,在12度左右。

  气象专家介绍说,这两天天气基本以晴为主,但风力稍大,早晨晨练的朋友不要穿得过于单薄,以免感冒。

  记者王希:秋天干燥,人们应该多吃点润喉去火的水果,比如柚子就很不错。现在,在咱们北方柚子也是越来越常见了。很多人都知道吃柚子能止咳化痰,不少希望保持身材的美女,在这个季节,也喜欢利用吃柚子来减肥。其实,告诉您,这柚子,还有很多吃法呢!

  (采访)高级营养师高级烹饪技师房宏:秋分养生菜,柚子炖鸡,利用了柚子这种功效,再加上鸡本身的平和,放在一起就达到了润肺、止咳,而且消食的作用。

  营养专家介绍说,柚子是天然的保健食物,富含维生素、胰岛素等,其中维c,更是苹果,梨等水果的3到5倍。经常食用,对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很有好处。另外柚子含有很高的纤维含量,容易产生饱腹感,而且热量还非常低,所以有很好的减肥功效。

  (采访)高级营养师高级烹饪技师房宏:柚子全身都是宝,皮也能吃,咱说柚子茶就是个特别好的例证。比如拿着柚子,把表皮削下来,然后切成丝,放到沙锅里煲住,等凉的时候,对点蜂蜜,口感还特别好,而且既润肺、又止咳,而且还消食。特别能帮助便秘患者,能常通便。

  不过,柚子属于寒性水果,身体虚寒的人不宜多吃。特别要注意的是,服药时不要吃柚子或喝柚子汁,因为柚子与抗过敏药相互作用,会引起心律失常。

  记者王希:最后咱再说这柚子该怎么挑。咱都知道要选皮薄肉多的,您可以用手指这样摁一下,皮薄的柚子,果肉会很结实,可要是摁就下去就瘪一块,那说明皮很厚了。当然更简单的方法,就是选这种个子小但分量重的,肯定水分就大。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