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量少价高 60周年金银币到津

http://www.tjtv.com.cn  2009-09-22 18:07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所以国庆相关的题材特别受到关注。央行这两天刚刚发行了60周年纪念金银币。现在已经运到咱们天津了。

  记者孙磊:我手里拿的就是央行发行的60周年纪念币。由于发行量很少,所以目前在咱们天津市面上销售的金币,只有这种1/4盎司的,相当于7.8克。因为是央行发行的可流通货币,所以您可以看到它的上面标了面值是100元。但是,它的价格可不是100元。

  由于这套纪念币太抢手了,所以这枚金币根本不单卖,要和1盎司的银币组合销售,每套3560元。上市销售五天,这组套装已经卖出去了将近100套。现在只剩十几套了。不过,银币还有不少,也可以单买。1盎司银币每枚480元,1公斤的则要10200元。

  (采访)天津宝华工贸中心副总经理张文兰:从四五月份就有人问这套金银币,想买的人很多,现在根据规定,先给会员,限购一套。

  这次央行发行的纪念币,一共有5种,三金两银。最大的是1公斤的金币,限量100枚,目前,它在外地已经被炒到了六七十万。不过,比较可惜的是,这次在天津市场上买不到。

  (采访)天津宝华工贸中心副总经理张文兰:天津这次没分到,发行的太少了。按业绩分配,所以没分到。

  目前,天津市场上可以买到最大的金币是5盎司的,每枚售价66550元。不过,只有三枚,一到店就已经被会员买走了。

  其实,这套金银币之所以这么抢手,主要是因为发行量少。金币中1公斤的限量100枚,5盎司的限量600枚,1/4盎司也只有6万枚。因为太抢手,所以,各地经销商都会优先卖给会员,不具备会员资格的市民,还需要再等等才能买。

  不光是金银纪念币,现在,和国庆题材有关的收藏品,都在特别火,那么这些藏品,是不是都有投资价值呢?

国庆藏品还未大量上市 购买选择正规渠道

  下面咱接着聊国庆收藏。刚才咱们说了央行发行的纪念金银币,那么市场上,还有哪些国庆题材的藏品,是不是都有投资价值呢?咱们接着看。

  在鞍山道的邮品收藏市场上,记者看到,现在这儿的国庆藏品并不多。找来找去,只有这套60周年的邮资明信片,一共60张,纪念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60件大事。不过,它可没金银币那么受宠了。现在刚发行还不到一个月,就已经跌破88元的发行价了,市场价还不到60块钱。邮票的命运要稍好一点。像这枚60周年的国旗邮票,面值是1块2,现在已经开始升值了。

  (采访)收藏市场商户:国旗邮票一共发行过2套,一个是2004年发过,一个是今年。这一组发行价14.4元,现在20多。颜色也好看,买的人比较多。

  不过除此之外,收藏市场上就再没有其他国庆题材的纪念品了。

  (采访)收藏市场商户:应该会在10月1号国庆阅兵后发行。国家也有这个计划。

  (采访)市民:国庆的还没见着,我会买纪念意义强一点的,主要是纪念币。

  (采访)市民:我买了国旗的邮票,60周年大庆很有意义。如果出金银币、纪念封也会买,觉得潜力都挺大的。

  国庆题材还不多,所以很多人也把注意力转到了其他相关藏品上。国家领导人、革命先烈的邮票,现在几乎都有不同程度的升值。像这枚1993年发行的毛泽东诞辰100周年的邮票,面值是1块2,现在已经涨到了5块多。

  不过,也提醒您,目前市面上关于国庆题材的纪念品广告是铺天盖地,但并不是所有商品,都有收藏价值。

  (采访)收藏市场商户:邮品必须是国家正式发行的,钱币类必须是央行授权金币总公司发行的法定币,这些都有升值价值。

  但是,一些杂牌公司发行的纪念品,含金量、权威性不够,而且一般发行量比较大。所以,购买时您一定要慎重。

  除了这些国家发行的邮票、纪念品之外,今年,有关毛主席像章等这些红色收藏的价格也涨了很多。呆会儿我们聊聊这红色收藏里的讲究。

国庆带火红色收藏 伟人像章升值较大

  今年是国庆六十周年,所以今年的藏品中,有一类特别受关注的,那就是红色收藏,最近升值也很大。

  (采访)红色收藏爱好者杨建清:红色收藏这四个字面很广,我认为主要珍品的方向是建党初期、红军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还有三年解放战争时期(史料)到新中国成立以后,各历史事件的宣传画还有原子弹爆炸的号外、报纸,到毛主席像章、毛主席塑像。

  杨建清,做红色收藏已经20多年了,还专门腾出一间房,摆放它的这些收藏品。光是毛主席像章,什么铜的、银的、铝的,就超过了一万枚。

  (采访)红色收藏爱好者 杨建清:主要现在受追捧的,还是最近几十年的毛主席像章、毛主席塑像、年画、宣传画、价格像年画、毛主席塑像,这些东西近一两年升值特别快。

  这些毛主席像章,今年就有了好几倍的涨幅,比如这款铝制像章,前几年只要几块钱,而现在市场上已经涨到20多块钱了。另外,这种毛主席塑像的价格涨得更快,一些精品甚至能上涨一二十倍。像这款做工特别精致的塑像,已经从几万块钱涨到40多万了。当然,还有一些收藏品,市场上就很难见到了。比如这份1969年国庆游行的彩车调度图样,就是独此一份。

  (采访)红色收藏爱好者 杨建清:它的珍贵处一个是它有当时重要画家的签名,还有就是这套调度资料是当时国庆节游行,一个文艺(活动)的一部分,应该是在博物馆珍藏的,我能得到是非常不易的。

  杨建清告诉记者,这份资料是他前两年花了3万多块钱入手的,升值空间很大,不过作为珍藏,他是不会出手的。

  市场看涨,也让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关注红色收藏。对于普通收藏者而言,除了毛主席像章,各时期国庆报纸、宣传画等大众收藏品之外,还可以关注一下革命题材的文学作品、油画、连环画和民间史料等,这些东西目前人们关注度还不高,升值空间会比较大。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