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贵川渝四省联合大型电视直播活动
《大道西南——坝陵河大桥通车暨沪昆高速全线贯通庆典》启动

  2009年12月23日,一座中国最大跨径的钢桁梁悬索桥——坝陵河大桥建成通车。至此,作为交通部规划的“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之一,国家高速G60-上海至昆明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坝陵河大桥位于贵州省关岭县与黄果树管理区交界处,地处高原重丘区,横跨坝陵河大峡谷,距镇宁至胜境关高速公路起点21公里,离著名的黄果树风景区7公里。坝凌河大桥是沪昆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总投资14.8亿元,于2005年4月18开工,历时4年零8个月建设完成。这座气势恢弘的特大型桥梁,如一位巨人飞跨高原峡谷,像一朵奇葩盛开在崇山峻岭,为中国桥梁史谱写了新的篇章。大桥飞架南北,连通云贵天堑。坝陵河大桥的竣工,不仅是沪昆高速公路全线贯通的标志,也意味着总规模约3.5万公里的“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全面建成。

  交通是经济运行的命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坝陵河大桥“焊接”的交通骨架,“连接”的是国计民生。为见证并记录这重要的历史时刻,由贵州电视台公共频道联合云南电视台都市频道、四川电视台文化旅游频道、重庆电视台新闻中心对沪昆高速公路全线贯通暨坝陵河大桥通车盛况进行全程直播。届时上海电视台、浙江电视台、安徽电视台、广东南方电视台、湖北电视台、湖南经视、江西电视台、山西电视台、陕西电视台、河南电视台、深圳电视台、广西电视台等20多家全国民生新闻协作体成员台将派报道组赶赴贵州,对通车盛况进行连线直播,并制作相关新闻和专题在各台和协作体平台播出,贵州电视台还将连线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作连线报道。

  2009年12月23日,我们共同见证!

贵州电视台公共频道直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