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英超新时代,才刚刚开始……

http://www.tjtv.com.cn  2010-05-13 13:11
 

 

  一场八比零的大胜,安切洛蒂和他的切尔西为进入新一个十年的英超赛季拉下了帷幕,看看切尔西交出的成绩单,38轮联赛取得26胜5平6负的战绩,拿到了86分的积分,打入103球,输球数为32,净胜球高达71球,进球数和净胜球数排名英超第一,而失球数则位居曼联之后排在第二位。

  实话实说,辛苦了一年,切尔西的成就是值得赞赏的,特别是这样的成绩是在球队新赛季伊始迎来新任主帅安切洛蒂,且投资人阿布拉莫维奇对球队近乎于零投入的情况下取得的。而比纸面数据更令人钦佩的是,切尔西在保留穆里尼奥为球队塑造的坚韧个性的情况下踢得更加赏心悦目,安切洛蒂和他苦心打造的钻石中场让所有人在观赏切尔西比赛时能够看到如阿森纳的控球和如曼联式的反击。而激活马卢达、日尔科夫、伊万诺维奇等在其他教练眼里的工兵型球员更是说明安切洛蒂的足球哲学是适合英超的。至于打破英超联赛进球纪录(此前为2000赛季曼联进97球)和单赛季双杀英超另外三强(曼联、阿森纳和利物浦),安切洛蒂和他的切尔西更是进一步塑造了英超联赛攻势足球的良好形象。

  但是,如果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解析2009-10赛季的英超联赛的话,我们还能得出另外一种结论。不错,从进攻角度分析,切尔西是一家独大,但为何冠军之争还是缠斗到了最后一轮?在本赛季之前,英超冠军的单赛季输球场次纪录是六场,而切尔西本赛季恰恰又平了这项纪录,从防守角度来说,安切洛蒂这支拿了86分的切尔西比不上穆里尼奥那支拿了95分(英超纪录)的切尔西,而且86分也是近七个赛季以来英超冠军的最低分。夺冠分数低从某种程度上可以被解读为联赛竞争激烈,但看看因为没钱而在转会市场上缩手缩脚的曼联,因为要为新球场还债而导致阵容厚度不够的阿森纳以及内忧外患不断如自由落体般飞速下滑的利物浦,乃至英超球队被挡在欧冠四强大门之外的现实,此时为安切洛蒂和他的切尔西歌功颂德怕也是为时尚早……

  同样,如果将切尔西86分夺冠作为英超联赛危机即将到来的论据同样欠缺说服力。2009-10赛季,曼联创纪录夺取英格兰顶级联赛四连冠的美梦没有成真,比英超冠军更难改变的四强面孔终于有所改变,中游群雄奋起,最热闹时居然呈现七支球队争夺第四个欧冠资格的局面,而切尔西一个赛季输了六场球也是各路诸候揭竿而起的结果。如果再把热刺打进下赛季欧冠,富勒姆入围本赛季欧联杯决赛,甚至随着经济状况的好转,切尔西、阿森纳等球队都将加大转会投入等因素考虑在内的话,那么不妨让我们再次大胆地作出预测:2010-2011赛季的英超联赛将更加精彩,冠军以及欧冠资格之争将更加激烈。单赛季打进了103粒进球却只拿到86分的冠军切尔西已经成为二十一世纪第一个十年英超联赛的最后背影,等待所有人的恐怕是群雄并起的新十年。英超联赛的新时代,才刚刚开始……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体育频道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