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骆家辉访津:走进新能源企业

http://www.tjtv.com.cn  2010-05-25 09:46
 

 

  拓展中美双方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是此次骆家辉中国之行的重中之重。5月22日,骆家辉来到天津,参观的目标也锁定了两家新能源企业,分别是尤尼索拉津能天津公司和力神电池合资公司。

  在尤尼索拉刚投产不久的新厂房里,骆家辉亲自操作起机器,将一组电池连接设备串联起来。这种非晶硅材质的电池组件,能源全都来自太阳光,串联后可提供144瓦的电量。看到中美合作的产品顺利投入运营,骆家辉难掩喜悦,打趣地说很遗憾自己5年前装修时,还没有这种产品。

  (同期)美国商务部长 骆家辉:非常振奋,我参观过总部位于密歇根的尤尼索拉工厂,看到那里研发的部件能够在天津进行制造和商业化,非常了不起,这是中美创新精神非常好的例证。

  随后,在力神电池合资公司参观时,骆家辉依旧兴致不减。得知眼前这套由力神提供电池配套的纯电动汽车,可做到“零排放”并即将出口美国时,他非常开心,特意把它当做自己演讲的背景,向媒体发表了中国之行的收获。

  (同期)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第四次到访中国,所带的贸易代表团觉得非常成功,我个人也觉得非常成功,以后将带领清洁能源领域以及更多领域的访问团来华。

  (现场)记者 徐伟:骆家辉一向重视中美经贸往来,在他担任美国商务部长之前,曾连续8年担任华盛顿州州长,而就在他的执政期内,中国成为华盛顿州第三大贸易伙伴。眼下,世界经济复苏艰难,骆家辉此次中国之行值得期待,但究竟双方经贸往来会有何实质性的进展,也许即将开启的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给出最确切的答案。

骆家辉访津:为何首站选定小超市?

  其实,在参观这两家新能源企业之前,今天,骆家辉去的第一站是一家小超市。堂堂的美国商务部长,参观大企业顺理成章,但他去小超市干什么呢?这家小超市到底有什么名堂呢?

  (现场)记者王晓琨:经过一番寻找,我们来到这个位于南开三马路的百事克家居超市,门面不是很大,但这里却是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在天津访问行程中的第一站。现在是早上7点多钟,据说这位华裔商务部长,会在大概一个多小时后,来到这里,趁这会儿时间,咱们先去做个街采,看看大家对百事克家居超市是个什么印象。

  (采访)周围居民:我就住这周围,来过几次,卖一些专业的工具物品,看到说骆家辉要来,很惊讶,他往这来干嘛啊。

  (采访)周围居民:没听过这个超市啊,怎么堂堂商务部长到这来呢?

  (采访)周围居民:总从这经过,刚开业不久,我都一直没进去过,很奇怪骆家辉来这访问,一会儿准备进去看看。

  (现场)记者王晓琨:看来大家对这个家居超市,并不太了解,其实,也难怪,包括我在内,也非常诧异,这样看起来不是特别起眼的家居超市,怎么会吸引堂堂美国商务部长来到这里访问呢?看来这个谜底要等会儿揭开了。

  一个多小时后,骆家辉的访问团队到了,在门口短暂签字停留之后,他走进了超市。不过因为场地有限,记者们都只能在门口等着,这个家居超市真是吊足了大家的胃口啊!十五分钟后,骆家辉走出超市,直奔门口的产品展台。看来呀,这位美国商务部长,对这些陈列的美国进口商品,还挺感兴趣。左看看,右看看,甚至还拿起这瓶润滑剂,试了试,俨然一副代言人的架势!

  (同期)美国商务部部长骆家辉:好东西,好东西……

  (现场)记者王晓琨:在骆家辉离开之后,我们终于进入到了百事克家居超市的里面,我们来看一下,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其实,走进来之后,会发现,面积的确不大。两侧的货架上,摆放的货品,主要是一些工具类的商品,还有油漆涂料、五金器材、还有一些日用品、厨房用品等等。您瞧这个不就是刚才我们看到的那瓶润滑剂,据说在美国特别畅销。那么这个家居超市里,还有什么吸引这位商务部长了呢?

  (采访)百事克富力城店店员:骆部长在这个节水阀看了半天,还演示了一下,问我销售情况如何?还问是不是适合中国家庭的使用,还有这个保温桶,他也特别感兴趣,他说在周末,美国家庭都喜欢带着它出去郊游,他很惊讶,这个品牌也进入了中国,说在这里看到这些商品很亲切。

  这位商务部长,还真是三句话不离本行!其实,投资这家超市的奥购公司,在美国是个百年老店,也是全球最大的五金家居用品批发商之一。而且,这样的小店面,正是它的经营特色。那么,今天骆家辉来了,似乎是给它打了一个免费的大广告。

  (采访)九州奥购(天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何长贵:在美国,这样的爸爸妈妈店,特别流行,就是要规模小,辐射范围小……

  我们要赶紧提醒百事克的店长了,估计这两天,店里要爆满了,是不是考虑在门口弄个排队的护栏什么的。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