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财经观察:球迷的世界杯

http://www.tjtv.com.cn  2010-06-17 13:58
 

  导语:要说现在最火的是什么?恐怕非南非世界杯莫属了,随着强队纷纷露面,球迷们热情也是越来越高,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就是球迷们的节日,下面就让我们走进球迷们的世界杯“生活”。

  小片(世界杯音乐垫):比赛画面欢庆画面各式各样球迷表情为各国球队加油的画面(18秒左右)

  (采访)球迷: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世界杯来了

  (采访)球迷: 这段时间是我们最快乐的日子

  (采访)球迷: 包括我身边所有的朋友还有父母都是球迷做好准备看世界杯

  解说词:这届世界杯对于很多球迷来说是又爱又狠,爱的是能看到世界顶级球队之间激烈的搏杀,恨的是没有中国队的身影,精彩的比赛大多都是在凌晨举行,绝大多数球迷都要过黑白颠倒的生活。

  (采访)球迷:已经准备好了,虽然还有工作,但是我们尽量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看好比赛。

  (采访)球迷:球迷想请假看比赛,先加班在看球呗。

  (采访)天津球迷协会会长王津洲:现在南非已经很好了,时差已经倒过来了,上届世界杯整个24小时颠倒,现在要好一些。才六个多的时差。

  解说词:倒好时差、养好精神看世界杯成了球迷们的口头禅,小唐就是一个铁杆球迷,2002年韩日世界杯中国队历史性的杀入决赛圈,从那时候起小唐就开始迷上了足球。

  (采访)球迷唐榕浩:那一天球迷们都上街了,摇旗呐喊,中国队出线了,那天晚上全是球迷,中国加油,中国出线了。

  解说词:有很多球迷都是像小唐一样因为某场比赛而喜欢上足球、喜欢上世界杯。足球成了小唐生活的一部分,泰达队的比赛几乎每场必到,强强对话的欧洲联赛也是必须要看的。家里摆了好多与足球有关的小物件,用小唐的话,这些都是专业球迷的必备品。

  (采访)球迷唐榕浩:包括围巾、本球队的布标、烟花、衣服呀,到现场还有口哨呀、杯子呀,各式各样颜色的帽子。

  (记者):一年在足球上面花费不小吧

  (采访)球迷唐榕浩:也就几万块钱吧记者:觉得值吗

  (采访)球迷唐榕浩:值 因为我热爱足球热爱这项运动

  解说词:难怪商家会在世界杯时大做文章,就是因为有了小唐这些球迷。世界杯来了,小唐早就做好了准备,跟单位请好假,重要比赛就约上几个朋友一块儿看。

  (采访)球迷唐榕浩:和领导说好话,好不容易四年一届的世界杯,还好请下来了,我们的世界杯生活就要开始了。(同期)小唐和朋友看球进球后的欢呼争论

  (采访)球迷唐榕浩:足球不但是一项运动,也成为了一个纽带,因为它认识了许多朋友,他们可能支持不同的球队,我们会一块看泰达的比赛,一起看国际比赛。足球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中间导语:世界杯是球迷的节日,在这个节日里,有像唐荣浩这样的专业球迷,也有像我们这样喜欢凑热闹的伪球迷,下面咱再认识几个球迷,他们可不是一般人物,看球对他们开说不仅仅是爱好,而是成了一项赚钱的营生。小片(黄健翔化妆背台词主持节目)10秒左右

  解说词:在北京的一家演播室,记者逮住了黄健翔,他正在主持一档戏说世界杯的体育节目。2010年世界杯是近十年来黄健翔唯一一次不用上前线的世界杯。没有去现场,失去了央视著名主持人的光环,黄健翔遗憾吗?

  (采访)黄健翔:现在不用再奔波了,原来许多其他人介绍的比赛,我都在路上赶路,现在大部分都能看到。

  解说词:尽管已经40多岁了,但是为了在世界杯期间亮相荧幕,他还是坚持锻练,一个月里减掉了10斤。世界杯来了,不再年轻的黄健翔也要调整生物钟。

  (采访)黄健翔:完全按照比赛的时间,有的比赛凌晨两点钟才开始,四点多才结束,因为说完了之后会比较兴奋,睡不着觉。

  解说词:上届世界杯,黄健翔在德国境内每天要跋涉七八个小时,现场解说19场比赛。这一届黄健翔轻松多了,他除了和一家网站签约,身上再无任何负担。只需要晚上录一档脱口秀节目,和一些娱乐圈里的嘉宾聊关于世界杯的话题。同期10秒左右

  解说词:除了这档节目,黄健翔还要在固定时间网上写写评论,发发微博。

  (采访)黄健翔:随时写的小东西,评论比较多,长篇大论的没有太多,没有什麽任务,有许多媒体包括一些平面媒电台、电视台都可能引用我的文章。

  解说词:42岁的黄健翔看上去沉稳了许多,很难再人想起那个声嘶力竭的主持人。虽然没有了央视这个大东家,但是世界杯期间,黄健翔不愁收入,虽然他闭口不谈和这家网站签约的价格,但是应该不是一个小数字。黄健翔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世界杯,还有许多球迷,他们可能没有黄健翔名气大,但是借着世界杯的光,也能赚点小钱。傅辰就是这样的典型,他现在是一家网站的写手。跟别的球迷不一样的是,傅辰不光要看比赛,还要写球评。

  (采访)傅辰:就是写一些各家球队的赛前分析,球队状况,看上有没有热点话题等等。要求快而且准确。

  解说词:别看傅辰小小年纪,看球历史可不短,1998年到现在,连续四届世界杯。世界杯32强,傅辰如数家珍,每个球队的世界杯战绩、当家球星都可以给你娓娓道来。世界杯一开始,像小傅这样的写手就开始忙乎起来了。

  (采访)傅辰:傅辰像我们有一个小圈子,现在很忙,每天要写七八篇吧,每篇至少1000字,每千字五十元。

  解说词:世界杯是也是媒体的盛宴,在各大网站,关于世界杯的信息、评论不计其数,而这些信息制造者就是像小傅这样的民间写手,他们先浏览国内外知名媒体,然后找出热点发表自己的分析、评论,迅速发到网上。世界杯期间,他们这样的写手每天的收入至少三四百块。

  (采访)傅辰:像我们兼职比较多,大多数都有自己的工作,只是一个爱好,喜欢足球,喜欢写点东西。

  解说词:据了解,世界杯期间,国内将有超过四千名网络写手关注世界杯,他们的任务就是制造热点话题,为网站赢得点击率。

  (采访)傅辰:如果你能拿到别人不知道新闻或者能引起关注的话题,或者绯闻什么的,点击率高。那网站就会主动要求变成特约评论员,价码自然也会跟着涨。

  编后:世界杯仍在如火如荼的举行,无论是明星球迷、还是普通球迷、甚至凑热闹的伪球迷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有的还能实现自己的价值,这就是世界杯的魅力。

稿源: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