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媳妇的美好时代>登陆津卫视 黄海波坦言想结婚

http://www.tjtv.com.cn  2010-06-21 15:01
 

  一提到婆媳关系,估计所有人的第一都会想到《双面胶》中的婆媳大战、房产之争……太多这样将婆媳矛盾推向极致的剧,剧中不是媳妇悲悲戚戚,就是婆婆哭哭啼啼,要么是双方吵得不可开交。但在《媳妇的美好时代》里,编剧却完全走了另一个极端,谁说婆媳之间只有哭哭闹闹?婆媳之间其实也能亲如母女。用编剧王丽萍的话说就是“婆媳之间也有肩并肩、手拉手的。大家生活压力够大够忙够重的了,那么就来点快乐和美好的东西吧。”

  从《双面胶》到《蜗居》,海清这几年不但人气骤升,而且也成了制片方眼里最有收视保障的“媳妇”专业户,这次在《媳妇的美好时代》里已经是她第四次“代言”媳妇,海清此次也一改咄咄逼人的泼辣形象,演了一回天真可爱小女人——“80后”新媳妇毛豆豆。其实该剧在一开始,其浓郁的喜剧特质就已经显露,黄海波一披头士骑着大摩托的拉风造型看起来就让人忍俊不禁,而他们在面馆里争一碗面的情节虽然恶搞,但也因两人严肃的表演变得更有喜剧效果,最后这两个欢喜冤家竟然一连三次相亲都碰到,实在不是一般的有缘分,于是最终这样戏剧性见面到熟识的两人最终走进了婚姻的殿堂。虽然看到这里都已经觉得他俩够折腾了,但真正的好戏还在后面。因为她嫁的这老公和别人不同,父母离婚以后又分别再婚,所以新媳妇以后要面对的是两公公婆婆,外加一个嫁不出去的心理已经有点变态的小姑子,于是媳妇、婆婆、继母、姑子、老妈同台搞笑上演了一场家庭喜剧。两个婆婆因为“夺夫之恨”势不两立,而为了将新媳妇拉到自己这一边,又各出奇招,闹出了很多笑话。剧中许多因鸡毛蒜皮引发的小吵小闹,却以轻松的手法处理成了一幕幕诙谐的乐事,全剧充满了阳光和笑声。

  黄海波:有一种想结婚的念头

  由海清出演的毛豆豆和黄海波出演的余味,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他们善良,快乐,孝顺,独立,剧中他们俩从相亲到相爱再到分别承担两个大家庭的不同矛盾和压力,却始终同甘共苦,共同面对,这对夫妻的人生观是当下的80后的标杆。黄海波说:“如果现实生活中真是这样,我估计自己早就疯了,导演一开始就跟我说,如果没有一点智商真不行,因为你要面对的是各种关系,一定要左右逢源,然后还要两边瞒,不过就当是婚前锻炼了。”黄海波还坦言,自己在拍过这部戏之后感触很深,而且有一种特别想结婚的念头。

  快乐搞笑轻喜剧

  海清这次扮演的媳妇彻底没了狠劲,她温柔、听公公婆婆的话,从来不顶嘴。婆婆总是怀疑豆豆和姚静阿姨走得近,豆豆很少狡辩,说得最多的就是,“妈,我错了,以后不敢了。”这种迂回“鸵鸟”战术,实在是大智若愚的明智之举。处处为别人着想,遇事听老公的,做事大大咧咧,虽说经常是好心办坏事,但也为协调家庭内部矛盾起到了巨大作用。所以婚姻还是看每个人的经营,只有像毛豆豆这样聪明又惹人疼爱的媳妇才会有美好的时代,编剧的高明之处就在于将婆媳之间的相处之道融入喜剧的情节中,让人在发笑的同时也受益匪浅。

  婆媳相处充满智慧

  现在同时在各大卫视播出的还有一部名字也差不多的韩剧《媳妇的全盛时代》,讲的也是婆媳之间的故事。绝对权威的奶奶,表面顺从、内心算计的母亲,还有生活在新时代的媳妇,虽然也是家庭喜剧风格出场,但相比起《媳妇的美好时代》感觉故事性和喜剧效果上都稍逊。韩剧最擅长的浪漫煽情,这次国产剧也学得个八九不离十,中国编剧在处理婆媳、婚姻、夫妻、家庭关系时想法更贴近中国观众的生活。“毛豆豆”出嫁时,和父母告别,女儿的依依不舍和父母的语重心长,让许多观众热泪盈眶。而不少观众说看到“毛豆豆”因为受了小姑子的气回到娘家,她爸爸为她剪指甲劝导她的那一幕,感动得直想流泪,场面非常温馨感人。要笑果有笑果、要煽情有煽情,看来中国编剧水平见长,以后中国观众是越来越有眼福了。

  播出时间:天津卫视6月19日每晚19:30

稿源天视网 编辑: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媳妇的美好时代》剧照3   10-06-24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卫视频道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