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津电视台深入社区组织召开观众座谈会

http://www.tjtv.com.cn  2010-06-29 11:20
 

 

  5月14日下午,在自然环境优美、现代化设备先进的和平区庆有西里社区居委会,由发展研究部组织召开了天津电视台2010年观众座谈会。来自社区普通观众以及评播员代表等近20人参加了座谈会。高克明副总编辑率天津电视台卫视、滨海、文艺、都市、体育、科教、公共、少儿、播音员主持人协会和天津影视传媒发展有限公司等10个相关频道部门的总监、副总监及负责人认真听取来自基层观众的声音。此次座谈会,是天津电视台在历年深入观众听取观众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于今年五月奏响“观众服务月”期间再次组织的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实践活动。

  高克明副总编辑在讲话中说,今年的观众服务月活动,恰逢天津电视台建台50周年之际,3月24日,市委书记张高丽在视察我台数字电视大厦时,对我台提出“要坚持改革创新,重点办好天津卫视,打造更多的品牌栏目,创作更多文艺精品,不断增强竞争力,扩大在国内外的影响,跻身全国前五”的要求。为落实高丽书记讲话精神,台领导提出“找差距、找短板、找原因”和“上水平、上效益、上排位”的要求,开展观众服务月和召开观众座谈会正是虚心听取观众意见的具体举措。希望观众开诚布公地提出意见和建议,让天视的节目更好地满足观众的需要。

  会上,来自10个频道部门的负责人与观众、评播员,诚恳地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座谈会上,无论是普通社区观众、还是评播员,大家对天津电视台涌现出的优秀节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别是对《都市报道60分》、《津夜嘉年华》、《观点强中强》等观众喜欢的节目备加赞赏,并指出其特点、关注点所在。同时,他们代表来自社会各不同领域、不同层面的观众,像对待自家人、自家的事情一样,本着对电视台负责的态度,对每个频道的节目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一、打造天视主持人。要将天津电视台,特别是天津卫视频道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媒体,就要努力打造天视名牌主持人。主持人是一个标志性的符号,国内很多有影响的频道栏目节目,人们是通过主持人才记住的。主持人与栏目是一个相辅相成的关系,建议天视尽早制定一个“造星计划”,用几年的时间打造出属于“天视”自己的主持人,使之成为天视符号。

  二、频道与节目的发展问题。作为社区居民都爱看《天津新闻》,已经把它作为了解天津时政大事、市委市政府方针政策,以及天津市各方面发展、变化的资讯平台。近日,《天津新闻》又增加了世博会和一些重要文艺团体来津演出的报道内容,观众非常欢迎。由于不可能每一位观众都可以亲临上海世博会,建议拍一部详细记录以世博会天津馆为中心的纪录片。

  滨海频道是一个较为年轻的频道,其受众群体主要为高端、白领人群,其着力打造的如《财经视界》《时代智商》《先行一步》等,观众收看后可从中获取许多政治、经济、创业、就业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能给人以启迪的节目,今后打造的空间还比较大。而《今日开庭》则以日常生活中百姓遇到的种种真实案例为原型,有理有据地为观众层层剖析,许多中老年观众从中学到了许多与人交往时处理各种问题的道理和方式方法,获益匪浅。

  文艺频道的几档节目已成为百姓日常休闲娱乐的好伙伴。座谈会上多位观众都谈到了《每日笑吧》《鱼龙百戏》等是百姓茶余饭后的娱乐产品,为缓解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压力,发挥了有益的作用。尤其是《鱼龙百戏》节目,多年来长盛不衰,在追求民族传统文化上下了功夫,建议该栏目还可增加河北梆子、评剧、豫剧、黄梅戏等曲种,满足一些中老年朋友的戏剧爱好。文艺频道应该创作更多大气洋气、中西合璧的栏目。

  都市频道《都市报道60分》《都市热播1小时》《观点强中强》等新闻节目,离百姓生活非常近,确实解决了人们生活中的难题,观众非常喜爱。建议增加深度新闻报道。

  体育频道的新闻节目构架科学灵活,内容丰富。主要体现在他的新闻节目能够全天候地追踪体坛热点问题,专业化打造体育资讯节目。《参与》是体育频道的一大亮点,节目互动时间灵活,可令赛场内外的精彩瞬间得以延续。《白话体育》作为一档述评类脱口秀节目,在整合新闻资讯的同时,从观众的视角来评述体育事件,节目风格轻松幽默、活泼睿智,给观众一种亲切、信任感。建议节目主持人对播出的新闻事件做足功课,增强亲和力。

  科教频道的《健康大学堂》和《天天养生》节目关注百姓、关注健康,尤其深受中老年观众的欢迎。建议今后制作节目时能向中西医结合的方向拓展。

  少儿频道的卡通节目不但孩子们喜欢,大人也爱看。每天晚饭后全家收看,不但启迪着孩子们的心智,还给许多家庭带来了童真情趣。像《番茄生活王》《阿囧歪传》等等都很好。但好的同时,还建议多制作一些主持人与嘉宾互动的节目。邀请嘉宾给孩子们讲讲咱们天津卫的历史和今天、成语典故、手工制作等等。

  公共频道应更增加有关反映农村、农民生活的节目内容。

  此外,观众还建议插播广告采用倒计时方式;天视网新闻和内容更新应更及时,建议所有节目都可增加互动电话,互动地址等。

  观众发言后,相关频道、部门领导都表了态。大家表示一定会将观众以及评播员给予我们天津电视台的意见和建议带回频道和栏目组,同时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天津电视台的节目,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打造出名副其实的一流大台。 (研发部)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陈敏尔张工调研我市盘活存量工作
·盘活存量 小楼迎春
·第四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举行
·滨海新区2024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天津新增5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赛事流量 带动消费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隐患立整立改
·医保服务队进校园 给大学毕业生支招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