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花儿一般脆弱的生命——记我们见到的白血病患儿

http://www.tjtv.com.cn  2010-06-29 13:14
 

 

  六一儿童节是所有小朋友们最开心的日子。2010年6月1日下午五点左右,在天津电视台大演播厅里,少儿频道2010年“大礼享——六一大型电视互动直播”节目正在紧张进行中。此时正在进行的是小朋友们最期待、最喜欢的电话抽奖环节,一位叫邱振峰的幸运儿与主持人成功连线并得到了一款喜爱的玩具。然而令大家震惊的是在主持人与他的对话中,我们意外得知他是一位坚强乐观的白血病患儿。为此少儿频道特派《炫锋行动》栏目组走访了他和他的弟弟。

  光秃秃的小脑袋,眼中散发着疲惫的神情,小小的口罩遮住一大半的脸,看不出表情,唯有那双无助的眼睛,让人感到一种辛酸。这是一位三岁白血病小男孩的脸庞,在妈妈的怀抱中,他就像一朵柔弱的小花。几分钟前,他在哭泣着,但是因为病痛造成的虚弱,他竟在某一瞬间喘不过气儿。这时候,妈妈焦急万分的为他擦泪,安抚着使他平静下来,随后自己也泣不成声。

  这是我们第一次接触到白血病患者,也正是六一当天的那个电话使我们能够走近他。回想起六一当天直播现场的情景。电话接通后,当这位幸运的小朋友被主持人问及六一准备去哪儿玩的时候,他竟脱口而出道“我明天要去医院”。瞬间,现场空气凝结,所有人都被震惊,在主持人耐心询问之后,终于知道了事件的缘由。原来,这位打进电话的小朋友是一位白血病患儿,是一位11岁叫邱振峰的男孩。而前面提到的三岁小男孩则是与之同住一屋的另一个家庭的小朋友。两个病友家庭一同租住在简易无比的空屋中,六一节当天孩子收看节目时的无心之举,让他们与我们有了如此微妙的联系。

  就在邱振峰打进电话的当天,我们《炫锋行动》栏目组立刻与他取得了联系。第二天,我们就马上赶着去了解他们的情况。之后见到的情形,就是上文所提到的。跟随着11岁男孩邱振峰的足迹,我们见到了另一位病情更严重的三岁白血病男孩。仔细回想六一节目现场,当时邱振峰打进热线时,并不是想给自己拿礼物,而是要送给这位三岁小弟弟的。两个来自贫困打工家庭的小朋友,成为站在同一条疾病战线上的“小战友”。

  两个同病相怜的孩子,当别的孩子欢快地过“六一”的时候,他们却在顽强的与病魔作斗争。从他们的身上,从他们父母的眼神里,可以感觉到无限的忧愁。他们的弱小的肩膀上,无形中好似承受着沉重的负担。也许,最沉重的部分,无外乎就是昂贵的医疗费用了,这几十万元的医药费,对于这些普通的打工家庭来说,就像大山一般的沉重。

  当回眸岁月,听闻小宝贝的第一声啼哭,这个世界又增加了一个小天使。母亲怀抱着小天使的摸样,永远是最美的一幅画面。而孩子、父母亲就构成一个完美的整体,若哪一方缺失,将造成遗憾。可是,每一个生命都是脆弱的,就像花骨朵,虽然带着嫣然的笑容,却总有弱不禁风的时候。就如同白血病患儿,当他们面对病魔的侵蚀,这朵生命的小花就仿佛陷入泥淖之中。有时候,这种病痛的折磨对于一个家庭来说,甚至是摧毁性的。

  如今,无休止的病痛与昂贵的医药费,仿佛让这这两株正在盛开的花朵蒙上了厚厚的阴影。妈妈怀抱里的小天使,也像折了翅膀,只能绝望的依偎在母亲温暖的怀中。无论是谁,也不忍心让这么小的生命随之凋零;无论是谁,也都会为之纠结万分,也会努力伸出援手。或许,当每一个人都献出微薄的力量的时候,这些能量会凝聚成滴滴甘露,恣意地滋润着那些病弱的花儿;或许,当每一个人都送上一份关怀,折翼天使的翅膀也会得到治疗,就像为他丰满羽翼一样,让他能够早日再次获得飞翔的力量。

  少儿频道特地在《炫锋行动》栏目中向社会各界呼吁爱心,请求援助。希望集合大家的力量共同关心和支持他们,帮助他们乐观面对疾病,更加坚强地与病魔作斗争!这是一个有担当精神的媒体所应该和必须做的,我们义不容辞!(少儿频道毕琳 王文)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陈敏尔张工调研我市盘活存量工作
·盘活存量 小楼迎春
·第四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举行
·滨海新区2024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天津新增5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赛事流量 带动消费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隐患立整立改
·医保服务队进校园 给大学毕业生支招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