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视科教频道“科海之音”专场音乐会花絮

http://www.tjtv.com.cn  2010-06-29 13:30
 

 

把真心和微笑献给观众

  4月30日晚,五一节的前夜,修缮一新的音乐厅内灯火辉煌,正上演着一场大型交响音乐会。台下,数百名观众静静地聆听着一段段激动人心、气势恢宏的乐章,不时报以长时间热烈的掌声。这是天津电视台科教频道成立七周年的专场交响音乐会,为我台“观众服务月”活动拉开了序幕,答谢观众七年来对频道的关心和支持。

  将近两个小时的音乐会举办得非常成功,观众们不仅被艺术家们的歌声和演奏所折服,更是在现场亲眼目睹了电视荧屏中主持人的风采。特别是一袭黑色晚装的谭夜,雍容温婉,笑容可掬。屏幕上的她,总是那么的朴实真诚,就像是相识已久的老友,每晚为守候在电视前的您讲述着一个个真实的故事。现在,真实的谭夜就站在眼前,主持着这场音乐会,相比在屏幕上,现场的她显得更加热情洋溢充满活力。她依旧用那富有磁性的嗓音,娓娓动听地介绍着科教频道的节目和即将上演的曲目。依旧是那诚恳的态度和灿烂的笑容,让观众的心与科教频道越来越近。

  当音乐会结束,观众席上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大幕落下,华灯熄灭,在角落里刚才还一脸笑容的主持人谭夜,正在匆匆整理行装,准备星夜奔赴老家。有谁知道,此时的她心里有多么辛酸,因为病危的母亲正在远方等待她这个迟迟未归的女儿。

  就在音乐会举办的当天,谭夜突然接到了母亲的病危通知书。此时此刻,回家尽孝是为人子女最大的心愿。可是她实在是走不开。晚上,自己参与主持的频道七周年音乐会就举办了,临时换将已经来不及了。一边是令她牵肠挂肚的母亲,一边是现场和电视机前的热心观众以及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的职业精神。谭夜艰难地作出了选择。可想而知,在那种情况下,主持一场和观众面对面的音乐会,对她来说有多难,她要强忍心中的焦虑,强忍眼中的泪水,强忍内心对母亲的牵挂,把自己最美、最真诚的笑容带给现场的观众,谭夜做到了。

  当天的演出相当成功,可不幸的是,回家的第二天,谭夜的母亲就去世了。我想,音乐会结束时那经久不衰的掌声,应该送给谭夜,因为她的职业素养和敬业精神;那掌声应该送给谭夜的母亲,因为她有个令人敬佩的女儿。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