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师钟馗》分集介绍:《钟馗嫁妹》

http://www.tjtv.com.cn  2010-07-01 10:24
 

 

  第一集

  钟馗有感于好友杜平为其立墓设碑之深情厚谊,欲把妹妹钟藜嫁予他以作情酬。时值终南山一带山怪作孽,观世音派他下凡降魔除妖,他带着柳含烟,王富曲同赴终南山南山镇。南山镇接连发生五起命案,五个不同的女人犯有同样的罪行:诱惑男人在房事后吸干其血致其死亡。因犯罪证据“确凿”,县令王靖顺藤摸瓜轻松破案,五个女人被判极刑,“断案如神”的王靖,由吏部报奏皇上恩准,官至大理寺评职。王靖的升官在南山镇引起一帮年轻书生的不满,他们要写“万民书”弹劾王靖。此事引起吏部的高度关注,便派出密探到处暗查,而“万民书”的发起者恰恰是杜平。

  钟馗等三人到南山镇调查,发现案子很简单,事情却很复杂,案子无疑是山怪做的,而事情牵涉到县衙门、吏部乃至大理寺,更有杜平的“万民书”卷在当中,令钟馗左右为难。王靖升官虽是得意,心里却在犯怵,他知道案子没有五个女人作案那么简单,人证物证俱全,犯罪动机却大有疑问,显然那五个女人不是吸血鬼。是什么作的案?是妖!果然,妖找到了他。终南山千年山怪黛黛,与同宗老山怪盘踞在山上一座废庙里,她相信在吸了多少男人的血后便能成精,而成精是她惟一的追求,老山怪则规劝她,作孽难逃天网,但黛黛认为有县令给她掩盖,她可肆意妄为,老山怪告诉她钟馗就是冲着她来的。

  冤家路窄,黛黛再次选中的男人竟是王富曲,显然她撞到了钟馗的枪口上,要不是她拉着一个婢女做挡箭牌,她已死在钟馗的“降魔剑”上。黛黛这才意识到克星已到,生死之剑已悬在头上,她仗着千年修炼,誓不罢休,要与钟馗拼个鱼死网破。钟馗看到了妹妹钟藜,扼腕长叹,由于自己的一时冲动,让妹妹孤苦伶仃地留在了人间,看着妹妹对自己的挂念,他心乱如堵,嫁妹成了他的心事。妹妹是爱着杜平的,他多么希望杜平能太太平平赴长安科举会考,得到功名和妹妹相聚白首,可偏偏杜平一腔热血,热衷于向皇上请愿写“万民书”,这让他为妹妹和杜平忐忑不安。黛黛窥探到了钟馗的心思,窃喜,便化身媒婆游说钟馗,把钟馗嫁妹的念头转移到王靖身上,同时酝酿报复钟馗的阴谋。钟馗听了“媒婆”的话,果然有点心动。他乔装成道士,和王靖见了面,王靖一表人才,看上去还挺正直清廉,他胡乱给王靖算了个命,匆匆离开了衙门。

  茶楼是杜平他们聚会议事的地方,但已被密探盯上。他们自忖光明磊落,并没当回事,杜平出了茶楼,不由惊骇。

 [1] [2] [3] [4] [5] 下一页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天师钟馗》分集介绍:《美丽之罪》   10-07-01
《天师钟馗》剧照3   10-07-01
《天师钟馗》剧照2   10-07-01
《天师钟馗》剧照1   10-07-01
《天师钟馗》   10-07-0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