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垃圾让“啤酒节”有点变味

http://www.tjtv.com.cn  2010-07-27 13:49
 

 

  很多去过啤酒节的人都有一种感觉,那就是啤酒节上有三多:啤酒多、人多、垃圾多。酒多、人多,代表着商机,但是这垃圾多,应该是困扰历届啤酒节的“顽疾”了。这次啤酒节移师“水滴”,垃圾状况有改善吗?

  啤酒节移师水滴,组委会在卫生方面是下了大力气的。您看,还没进门,门口就摆放了三个垃圾桶,环卫工人也在不停的清扫。记者了解到,今年的会场其实垃圾桶挺多的,一共有150个,几乎每隔3、4米,就有一个,而且专门还配置100多名保洁人员。

  公共区域卫生不错,可到了这些啤酒大棚里,那就大煞风景了。您看这脚下,用满地狼藉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在这种环境下,这酒喝起来,可能味道也不会好吧。那是参展商没有安排清洁人员吗?

  (采访)金威啤酒(天津)有限公司品牌市场部经理杨忠:啤酒瓶售卖经销商回收,桌上的小吃每桌结束后,清扫,还有一个专业的队伍,凌晨4点到8点,清扫。每天回收的啤酒瓶和生活垃圾两小卡车。

  一个会期,像这个展位,保洁费就得1万多。不过,展商的准备看来还是不足,人太多,垃圾产生速度快,保洁人员不够用。

  (采访)消费者:来了两个小时了,清理的人很少,应该定时来清理一下。

  与啤酒大棚相比,啤酒节上,小吃尤其是这些烧烤摊,那可是卫生的重灾区。您看这满地的油渍、竹签、废纸,都被大家踩在了脚下。如果说广场的地面最后还能冲刷的话,那水滴内部可就要做好环境保护了。

  记者孙磊:今年,水滴二楼环廊,也被打造成了一个啤酒狂欢长廊。不过,为了保护水滴的地面不受污染,组委会要求,每个展位都在地面上铺了红地毯,而且,地毯下面也有玄机。掀开来给大家看一下,这下面还有一层防水地膜。

  两层保护衣,为的就是避免啤酒和油渍,污染水滴的地面。不过,您看看,这些商家还是把酒桌,摆到了走廊边上,而这里却是没有铺地毯的。

  (采访)捷克黑山啤酒经销商:这两天生意特别好,一共260张桌子,开幕那天都往外赶人了。那是摆不下了吗,都往外延了。有的客人觉得里面闷,外面可以通风、看表演。

  的确,您看这些座位,靠近水滴的喷泉,小风一吹,是够惬意的。不过,您看看,这脚下的地面可就是成片的污渍了。

  (采访)消费者:(您脚底下挺脏的。觉得这届啤酒节卫生环境怎么样?)如果没有我们的话,可能好点。(你们扔的?)对,桌子太小了。估计一会有人来扫吧。

  (采访)捷克黑山啤酒经销商:(一共加了多少桌。)现在一共300桌,加了40桌。前两天,260桌,一晚上,总收入十几万。

  就拿15万元来算,一张桌子,一晚上的收入就有600元左右。这多加的40桌,一晚上的营业收入,就有2万多。难怪面对这么大的诱惑,环境账自然就被商家抛在了脑后。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