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活佛济公》

http://www.tjtv.com.cn  2010-08-03 15:11
 

  播出时间:T3 傍晚剧场2015年06月11日开播

  主演:陈浩民、杨雪、陈紫函

  剧情:仙界大鹏鸟因遭佛祖训戒对佛祖心存不满,破坏佛门宝物,重伤仙童灵禅子,降龙尊者率领十八罗汉收服大鹏,并被关进了婆罗洞。看守婆罗洞的胖、瘦仙童疏于防范使大鹏飞至人间作乱。佛祖命降龙转世人间为李修缘,胖、瘦仙童亦被贬下凡为广亮、必清。

  修缘成亲之日顿悟前世,离家至灵隐寺出家,法号道济。新娘胭脂受尽李家亲友责难,不堪受辱,含恨投崖自尽,却被大鹏所救,当做对付济公的杀手锏,自此堕入魔道。

  大鹏之弟子九尾狐白灵,为报陈亮前世之恩,每夜前来陪伴苦读的陈亮,对陈亮动了真情。济公路过陈家,救下陈亮,化解了这段孽缘。白灵记恨于心,借来“三昧真火”火烧大碑楼!

  灵隐寺内,广亮要济公一个月内募款重建大碑楼,济公满口答应。一个月期限到,杭州城内陈、李、张三员外进入寺内,表明曾受济公救助,要为济公捐钱。大碑楼重建银两已得,但独缺木材,广亮再次刁难济公,要济公前去寻找木材。济公以佛法感化拥有一大片山林的钱员外捐出木材,大碑楼得以重建。

  秦相之子秦桓仗着其父为官,流连花街柳巷,看上新寡的秀英并带回府中强暴。秀英不甘受辱,上吊自尽,相府从此传出闹鬼。白灵化身为公子前往相府,告知秦相府内有冤魂,必须拆除灵隐寺大碑楼,将木材用来重盖相府方得平安。秦相命常德前去拆除大碑楼,遭到济公等人阻挠,常德捉拿济公等人回相府。

  秀英的阴灵不断骚扰秦相夫人,秦相听从白灵的话,命人杀了济公……

  秦夫人身体仍然不适,危在旦夕,白灵逼出秀英之阴灵,秀英不敌白灵离去,秀英腹中胎儿之幼灵却进入秦桓体内,致使秦桓一夜大肚。

  秦相求济公救子,济公要秦桓说出原由,秦桓方承认强暴秀英的事。秦相震怒要杀秦桓为秀英偿命,广亮为秦桓求情,并愿在灵隐寺为秀英母子办法事超度。

  此时的秦桓幡然醒悟,决定对自己过去所做错事做出承担,欲以死向秀英谢罪。秀英见秦桓已有悔意,终肯原谅他,济公却在此时说出秀英并没有死!

  济公施法将秦桓体内的胎儿重新转移到秀英身上,秀英对济公感激不尽。秦桓为表忏悔之心决定出家为僧,秦相也因此决定辞去官职,闭门思过,潜心礼佛。

  白灵求师父大鹏出手整治济公,大鹏却胸有成竹称自有办法。

  胭脂扮成香客入寺,并挟持广亮、必清作为人质,要找济公报仇,济公方得知胭脂已入魔道。济公求胭脂放了广亮、必清,胭脂同意,但提出要济公还俗和她成亲。

  成亲当日,假扮成济公的陈亮与胭脂拜完堂,胭脂竟然使出绝情魔刀,原来胭脂一直没有忘记当年济公抛弃她给她带来的伤痛和屈辱,与济公成亲就是为了取他的性命。

  钱塘江水泛滥,灾民无家可归,广亮、必清前往周员外家化缘,周夫人提出要捐出一半家产做赈灾之用,周员外略有异议,其子文聪大为震惊,周府从此不得安宁,周员外毒发身亡,周夫人上吊自尽,官府将嫌疑最大的广亮、必清捉拿并打入死牢。

  赵斌奉济公之命调查此事,真相竟然指出杀人凶手乃周府的奶娘宝莲,宝莲对杀人之事供认不讳,却说出文聪是自己亲生子的事实。

  文聪坚持不肯与宝莲相认,周妻侄女如萍却当众揭发文聪才是真正的杀人凶手,济公设法让文聪亲口说出杀人的真相,宝莲却在此时找来文聪的亲生父亲——钦差张天瑞,张天瑞不顾事实真相,判文聪无罪释放,众人不服,济公却称“人在做天灾看”“恶有恶报”,文聪终因杀父弑母天理难容,被五雷轰顶活活打死。

  董仲卿为人孝顺,其妻玉莲恪守妇道,将董家一切打理得井井有条,董母却对出身贫寒、至今没有生育的玉莲处处为难,更以死威胁仲卿将玉莲休了赶出家门。

  济公与广亮、必清等人想出妙计帮助玉莲。

  董母自作主张为仲卿与城中首富贾员外的女儿订下亲事,仲卿无奈顺从母意与贾小姐成亲。成亲当晚仲卿便被贾小姐惩罚下跪,董母更是从此变成贾府的佣人,承担起一切家务。仲卿欲退婚,贾员外竟动用官府的势力逼仲卿就范,仲卿气急一病不起,仲卿与贾母被赶出贾府,为替仲卿治病,贾母唯有沿街乞讨。

  玉莲得知二人的处境后不计前嫌将贾母及仲卿接回住处,并加以精心照料。经此一番贾母方才醒悟,原来最好的媳妇就在自己身边,从此决定好好善待自己真正的“好媳妇”,一家人和睦相处。

  大鹏带领白灵、黑风继续对济公进行报复,济公运用自己的智慧,与以大鹏为代表的丑恶势力和现象斗智、斗勇,拯救百姓于苦难,其传奇故事被世世代代广为传颂。

稿源:天视网 编辑:陈瑜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