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清凉一夏:防暑大作战

http://www.tjtv.com.cn  2010-08-03 16:52
 

 

  前段时间,连续的桑拿天,估计很多人都记忆犹新,夏天,大伙都离不开空调,可要是在室外,没有空调的地方,怎么防暑降温呢?记者专门给您搜罗了很多的清凉小装备,赶快来看看吧!

  (现场)记者:大夏天很多喜欢喝冷饮解暑,不过告诉你我手里这个小东西可以不是饮料,那么它是什么呢?当然了,和主题一定有关系,这里面有什么玄机?当然肯定和清凉装备有关系,它怎么实现清凉的呢?您先想想。一会儿我门再揭晓。

  先来看看记者还搜到什么了?!您瞧这个样子很乖的毛绒玩具,能想得到,这也可以制冷吗?它里面装有天然亚麻籽,在冰箱里冷藏30分钟,能制冷10多个小时呢!不过,这个可控温的毛绒玩具,价格不菲,要148块钱。便宜点的,还有这些凉枕凉垫,不陌生吧!冰上一段时间,放在车里,或随身带着,搁哪一坐,立刻让您凉爽下来。

  (采访)销售人员:凉枕凉垫,五月底进货,到现在凉枕买了20多项,一项是20个,凉垫也是,现在凉枕凉垫也就剩下十来个了。

  前面说的,如果您都觉得不稀奇,再来看看这两位的装备吧!绝对另类!

  (采访)小赵:(记者:看你们装备很奇怪,热不热?)我们这是夏凉产品,有个水袋,遮阳,看一下,后面有一个冰袋,平时把冰袋放冰箱里,(降温多少?)我觉得能降温很多,比较凉爽,就在脑门这边,还能遮阳。

  的确不错,这冰袋帽子还挺卡通,戴出去绝对抢眼!这可是小赵小刘两个人,在网上琢磨半天,才搜到的。

  (采访)小刘:而且我还看到这个围巾,也是可以放冰袋,冻完之后脖子这块爱出汗,不贵,帽子20多块钱点,这个围巾17块钱,加上运费挺合适的。

  (采访)小赵:(记者:夏凉产品达人,还有什么好东西吗?)凉爽贴,比较热的时候贴在这边,撕开,有一股清凉味道,粘力也很好,感觉非常凉,(一般贴哪?)比较晒的情况下,胳膊腿,脑袋就不用了,有帽子。

  怎么样?!价格不贵,随身带着,把身上怕热的地方,都保护起来了,心动的话,赶紧行动,您也做个夏凉达人吧!

  还记得开头,记者给您留的那个问题吗?那小瓶喜乐饮料,到底和夏凉产品有什么关系呢?

  继续搜罗我们的防暑小装备。刚才我们的记者王晓琨拿着瓶饮料,您猜到是做什么用的了吗?下面揭晓谜底吧!

  (现场)记者:大家看到我身后的背景,可能猜到了,没错它是个风扇,它怎么实现送风的呢?瓶子打开,就可以有风,在室外随身携带,一定非常凉爽。

  您再瞧这边,还有很多让您想不到的搞怪小风扇呢。这个奶瓶儿,打开奶嘴,也是个风扇,别看个头不大,风力还真不小!还有这边一支花造型的风扇,可以手持,也能固定在桌子上,瞧这吹出的风,看着就凉快吧!

  (采访)经营者:这种小风扇卖得相当好,尤其这种usb的和电池的,这种去年的样子,今年就不如这种新款,风力要大不小,都是用电池,usb两用的。

  这些新造型的小风扇,价格大概在25-35块钱之间。

  (现场)记者:炎炎夏日,想随时喝到冷饮,来看我给您淘到什么,插入电源,现在指示灯亮起来了,需要制冷,按一下制冷,现在我已经能感觉到有一股微弱的冷风出来了,有一股冷风吹出来了,据说再过半个小时,就可以喝到一杯冷饮了。

  这个冷热杯,价格不菲,要298块钱。而且还得插电源,要想随时喝道冷饮,来看看这个便携保温桶吧!

  (采访)户外店销售人员:(容积多少?)1.8升,普通矿泉水三四瓶,出门带着很方便,(保温多久?)48小时,时间长保温效果会差一些。温度有一点上升,(放冰?)效果更好。

  这种便携保温桶,价格也不便宜,要148块钱。其实,也有一些便宜的保温桶,保温箱,价格差在哪?一会再和您说。

   当然,如果您想再少花点钱,也有办法,去超市看看吧!您瞧这五颜六色的冰杯,看着挺好看,里面装的都是冷冻剂,据说在冰箱里冻一段时间,再倒入饮料,就会有冰凉的口感了。效果真的这么好吗?咱们来做一个实验。照它的说明,先把冰杯倒着放入冰箱冷冻层,1个多小时后,隔层里的液体,开始有些结冰了。

  (现场)记者:好了,现在我们大家可以看到普通水杯,冰杯里放入相等容量的常温水,温度有什么不一样呢?看一下它的温度多少?常温水杯里,34度,然后再把温度计放入冰杯,可以看到,温度指示在迅速往下走。

  大约10多秒,冰杯里的水温,停止在16度上下,您瞧两个杯子的水温,差了将近10度。当然,这个冰杯的保温时间要短一些,大概两三个小时左右,不过价格便宜,只要8块9。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京津冀产业链带来新增长
·世界智能产业博览会举行推介会
·新一代内燃机涡轮增压器研发成功
·天津自贸区法院审判白皮书22日发布
·宝坻到北京首条通勤定制快巴22日开通
·龙源电力风电项目具备送电条件
·天津发布强对流天气灾害提示
·中石化石工院成果转化中心启动建设
·22名选手备战全国乡村振兴职技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