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包青天之七侠五义》分集介绍

http://www.tjtv.com.cn  2010-08-06 14:25
 

 

  第一集

  宋朝真宗无后,玉皇大帝命紫微星下凡延续赵氏国祚,并派文武曲星跟随相助,岂料太白星君误将两位星君躯壳掉换,以致原本俊美的文曲星投生成为黑面包公,为免将来包拯杀戮之气太重,太上老君唯有替他打开天眼,令他日能审阳、夜能断阴。

  包拯新官上任途中,见展昭替天行道力毙崂山双煞,斥其不该动用私刑,展昭反讽为官者天下乌鸦一般黑,随即扬长而去。包拯来到定远县就任,立刻严惩恶吏土绅,并下令设置鸣冤鼓,展昭试探之下才知包拯确实为官清廉、不惧权贵,包拯也才发现南侠展昭侠肝义胆,两人惺惺相惜。

  包拯就任定远县三年,施政清明、刑颂日减,就在即将高升端州知州之际,县中有一独居老汉张别古购得一只乌盆竟口吐人言要求代为击鼓鸣寃。

  第二集

  张老汉被乌盆冤魂逼迫,前去求包拯为其申冤,岂料一连三次,乌盆来到县衙中却不开口,包拯查觉有异,果然查出濠州商人刘世昌遭赵大夫妻谋财害命,乃以确凿罪证与攻心之策令赵大夫妻哑口无言、坦承罪行终为枉死者讨回公道。包拯毋枉毋纵的德政,令定远县百姓感念在心,在他卸任之日夹道相送,口称青天,场面令人动容。

  包拯秉其刚毅正直不畏强权的个性,引来公孙策布衣襄助,以及王朝、马汉等人的主动追随,更一路高升至龙图阁大学士,执掌开封府。这日包拯接到一迭陈州灾民陈情诉状,直指赈粮赈银遭人侵吞,贪赃之人正是当朝权贵太师之子、宠妃之兄赈灾钦差安乐侯庞昱!包拯知其恶行,虽极不耻,但却又无权干涉,只得祝祷上苍护佑陈州灾民。

  第三集

  庞昱苛扣赈粮侵吞赈银,陈州通判林丰忍无可忍欲上报朝廷,反被庞昱嫁祸打入大牢。即将退休之牢头田忠见林丰为官清正,甘冒奇险上京向王丞相通风报信。皇上查知后,下令包拯即日至陈州查赈。

  庞太师担心包拯刚正不阿,将对其子庞昱不利,要求女儿庞妃向皇上进言改派他人前往陈州却已不及。庞太师唯有传信提醒庞昱,岂料庞昱有恃无恐,竟令知州蒋完将林丰立即处斩,杀人灭口,以绝后患。蒋完不敢违抗只得遵命照办,就在千钧一发之际,展昭带着田忠赶到刼了法场将林丰暗藏于破庙之中,展昭要田忠将林丰带离陈州以保性命,田忠却言待包拯前来陈州之时自可令庞昱伏法,展昭不禁对包拯益加肯定。

  第四集

  公孙策献计要包拯向仁宗求得“御札三道”,并按此谐音做成龙、虎、狗“御铡三刀”,上斩仗势欺人的权贵奸臣,下除鱼肉乡民的恶霸,仁宗在王丞相建言下恩准赐刀并下旨特准先斩后奏之权,包拯一行当即出京,包拯抵达陈州查赈,展昭来见告知林丰之事,包拯见展昭多次拔刀相助,感佩之余更有意纳为旗下。展昭不愿被江湖人说他沦为官府鹰爪而婉拒,公孙策向展昭说之以理、动之以情,展昭表示将看包拯如何处置庞昱后再做决定。

  庞昱为管家庞安与木道人共同设计诱骗,吸食五石散成瘾,并将所有赈银花费殆尽,包拯查出端倪,庞昱遂命木道人作法加害包拯。

  第五集

  包拯无故中邪卧病,公孙策等人束手无策,此时狐狸精胡莉突然现身病榻之前。原来多年前胡莉一心想修练成人却遭天将追杀,幸得包拯元神相救,胡莉感念至今,不惜自毁道行,吐出元丹救包拯一命,不但包拯回复神智,木道人也作法自毙,胡莉更因此义行终于得道升天。

  木道人暴毙,庞昱不思反省,竟又派护卫项福行刺包拯,幸展昭出手相救,包拯亦已搜齐证据,策反蒋完指证庞昱,并逮捕至公堂问罪。此时庞太师一方面命女儿庞妃向皇上请旨不准包拯杀子,一方面则加急赶到陈州欲加制止。谁知包拯以未见圣旨,执意将仗势欺人的庞昱送上龙头铡用刑,庞太师为此与包拯势不两立!

  包拯令林丰官复原职并立即开仓赈灾,林丰及百姓称谢不已,展昭赞服之余,决意退出江湖,襄助包拯为民除害。庞太师回京后立刻带女儿庞妃向仁宗大进谗言,表示包拯抗旨专权,仁宗震怒之余,竟将包拯革职下狱。

  第六集

  展昭闻讯赶赴开封夜闯禁宫力谏仁宗,仁宗憣然悔悟将包拯官复原职,封展昭为御前四品带刀护卫交开封府任用并加封御猫。

  陷空岛五鼠之一的锦毛鼠白玉堂听说展昭被仁宗封为御猫,甚为不服,竟直闯开封府欲找展昭对决,但被展昭婉拒。白玉堂为显其能,竟擅闯后宫,无意中发现太监郭安欲逼小太监常喜毒杀年老体弱的陈琳为其叔郭槐报仇,遂一刀杀死郭安,并留下挑衅字条欲逼御猫出面与之决斗,不料此举却引得仁宗震怒,下令要包拯立刻将锦毛鼠抓来治罪。

  其余四鼠担心白玉堂入京闯祸,亦随之来到京城,排行老三的穿山鼠徐庆因好奇参加比武擂台,却误杀仗势欺人的花花太岁严奇,张龙、赵虎将之抓至开封府问罪。包拯问明案情,得知严奇之死与徐庆无关,正欲当场释放,其他三鼠却已闻讯赶至府衙欲救徐庆,并与展昭展开一场猫鼠大战。

  第七集

  四鼠与展昭不打不相识,力劝白玉堂勿再与包拯、展昭作对,谁知白玉堂却更加不服。

  展昭奉命追查京畿要道劫案,遇白玉堂挡道逼其出手,展昭与之周旋数招便快马而去,白玉堂一气之下,竟夜闯开封府盗走包拯官印留言展昭亲自去取,展昭被逼无奈,唯有亲赴陷空岛与锦毛鼠对决。原以为只是场君子之争,谁知白玉堂竟以性命相搏,展昭有惊无险,以些微之差胜出。白玉堂心高气傲,竟负气远走。展昭回府复命,并从大梁下找出官印,包拯分析白玉堂看似性情乖张,但其实自有分寸,答允为白玉堂在皇上面前求情,谁知白玉堂却自此人间蒸发,下落不明。

  原来白玉堂输给展昭后大受打击,浪迹江湖时无意中从马贼手中救下告老返乡的陈琳,却也因此成了马贼的眼中钉,誓言取他性命!

  第八集

  陈琳为报白玉堂的救命之恩,返京找包拯诉说情由,包拯则确定马贼劫道一案定有京城守门禁军做内应。此时突出现一名专杀马贼的神秘侠客,包拯等人均分析此人即锦毛鼠白玉堂。马贼为首的徐彪愤恨白玉堂坏其好事,设下陷阱欲取其性命,危急之际,展昭和四鼠赶到,连手将徐彪以及涉案官员追捕到案,皇上龙心大悦,加上包拯、陈琳等人说情,不但不追究白玉堂的罪责,更封五鼠为陷空岛五义。

  白玉堂难忘江湖自由,再次留书出走,在路上救了阿娇与锁儿主仆,并对阿娇由怜生爱,阿娇则留下母亲所赠发簪做为定情之物,白玉堂正欣喜感情有所依归,谁知一夕之间竟突然失去佳人踪影。白玉堂怎么也没想到,再次与他念念不忘的阿娇相见之时,佳人竟已成为青楼歌舞技。

  第九集

  阿娇拒见白玉堂,白玉堂竟直闯万花楼将她带走,万花楼掌柜和花魁班班主将此事告上开封府。包拯得知白玉堂又闯祸,虽未构成刑案,但为防患于未然,急召展昭找到白玉堂问明情由。

  白玉堂对阿娇痴心不改,质问阿娇不告而别,阿娇却冷然表示自己是名歌妓,两人之间不过是段露水姻缘,重伤了白玉堂的心,将阿娇放回万花楼。大将军姚维性好渔色,听闻万花楼来了花魁名伎,不但重金前往捧场,更要求阿娇进府陪侍,白玉堂为此与姚维的手下副将古军大打出手,幸展昭出面制止。

  姚维傲然要求包拯捉拿白玉堂,包拯心知姚维仗势欺人,连消带打应付过去。展昭不知白玉堂为何对阿娇如此眷恋不舍,一问之下才知阿娇竟是白玉堂私订终身的未婚妻子。

  第十集

  阿娇邀请姚维到万花楼来亲自陪酒道歉,姚维开心赴约。锁儿担心阿娇有事,情急下找玉堂相救。玉堂赶到带走阿娇后,众人才发现大将军姚维已死于阿娇的发簪之下,玉堂和阿娇都涉有重嫌。

  包拯正欲追查,阿娇竟自行投案,表示因抗拒姚维的非礼才失手误杀。白玉堂亦随即赶来自首,坦承姚维是他所杀,与阿娇无涉。两人争相认罪,但真凶只有一个,包拯派公孙策到狱中打探虚实,自己则来到犯案现场模拟案情。

  公孙以言语试探欲由白玉堂口中套出实情,谁知白玉堂却坚称自己是凶手,展昭在阿娇牢中亦一无所获,而包拯却在命案现场依二人供词推断出了真相。

 [1] [2] [3] [4] 下一页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包青天之七侠五义》剧照3   10-08-0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