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2010《泊客中国》盛典为在华杰出国际友人颁奖

http://www.tjtv.com.cn  2010-08-20 15:31
 

 

  天津北方网讯:“中国因你更美丽”——2010《泊客中国》颁奖盛典将于9月20日晚在北京隆重举行。该活动由天津电视台和香港凤凰卫视联合主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UNDP China)协办。整场晚会将通过凤凰卫视中文台、凤凰卫视欧洲台、凤凰卫视美洲台、天津电视台卫视频道和国际频道面向全球进行播出。

  《泊客中国》延续辉煌 续写精彩

  天津电视台《泊客中国》是新中国电视纪录片史上第一部将外国人在中国生活工作的故事集结成册的大型双语人文纪录片。它立足国际友好人士与中国人民之间文化交流,在国内电视媒体中首次将在中国生活工作的外籍人士集结成册。栏目于2006年6月6号在天津卫视频道面向全国播出,并于2009年5月27日在天津电视台国际频道面向北美地区播出。

  四年多的时间,栏目组走遍中国,并走出国门,深度跟踪记录六大洲、20多个国家地区逾百位嘉宾的精彩人生故事。为表达中国人民对世界各国友人的深切友爱、敬意和感谢,2009年首届“中国因你而美丽”——《泊客中国》盛典颁奖典礼,也是国内媒体第一次以“感动中国的外国友人”为题材的颁奖盛典,盛典播出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多家国内外主流媒体均在显著位置进行了相关报道,在观众中的影响持续升温,无论是国内还是海外,“泊客”的故事已经广为传播、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目光聚焦中国、定位天津。

  全球媒体再度聚焦盛典 嘉宾阵容空前强大

  此次盛典由天津电视台和香港凤凰卫视联合主办,并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UNDP China)协办。中国入世谈判首席专家、前任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代表处国别主任南书毕,英国动物学家珍妮•古道尔爵士,中国“飞天”第一人杨利伟,香港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宋祖英等二十余位嘉宾已确认受邀为本年度“泊客”颁发荣誉奖项。

  本次盛典由《Chinadaily(中国日报)》作为首席合作媒体将全程跟踪参与报道,并联合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新闻社等权威媒体机构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并在北方网开设官方网站,除五大电视频道之外,北方网、凤凰网、搜狐网、网易、腾讯网、中国日报网等多家网络媒体还将在同一时刻向全球观众播出本次典礼盛况。

  保护生物多样性 中国电视媒体应尽的责任

  2010《泊客中国》盛典将于9月20日在北京二十一世纪剧院隆重举行。2010年是联合国确定的“生物多样性国际年”,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已取得广泛的共识,此次盛典将以“保护生物多样性”为核心主题。《泊客中国》四年来的逾百位嘉宾中,有数目庞大的群体积极投身生态可持续性发展事业,成为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先锋,其中的为数不少者为中国的绿色建设贡献出毕生青春,甚至生命。包括“流线型和生态城之父”德国设计大师卢吉•科拉尼、揭开藏羚羊盗猎真相的世界最杰出野生动物学家美国人乔治•夏勒博士、长期致力于中国生物和文化多样性保护的前任联合国驻华系统机构协调员马和励一家、已故的“再造热带雨林之父”德国生态学家约瑟夫•马悠博士和遗孀李旻果、从事黑熊拯救工作17年的“亚洲野生动物天使”英国人谢罗便臣女士、“绿色泊客”美国法学博士路乞等十二位嘉宾将在此次盛典中获颁奖项。

  “中国因你更美丽” 2010《泊客中国》盛典旨在表彰投身于新中国建设并有着杰出贡献的外籍人士,今年的颁奖盛典将再次为您奉上一场海内外朋友相聚的友谊盛会,届时世界各地的电视观众将共同瞩目这一神圣的时刻!

  据悉,从9月初开始,天津卫视和凤凰卫视《我的中国心》栏目将同时每天一集播出此次盛典十二位获奖嘉宾的故事。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5018992] 天津市 网友: 于2010-09-21 15:07 发表评论:
有一次 ,我在北京的大街上 看到了 一位; 外国老头 ,我看到了 非常 惊奇 他在干什么 他在 马路上 捡垃圾 当时我就想 那么厉害的外国老头 为什么在马路上 捡垃圾 那 当时我明白了 他不是在捡垃圾 他是在 为下一辈人 找个家, 现在全球气候变暖 中国的热带雨林 只有 两个了 ,我们要爱护地球 爱护环保 ,也许现在的人有的不明白 我希望 你考虑到 咱们这代人 吃上了 穿上了 下一代人 吃什么 穿什么 这为 老头 名字叫 【路乞】
[5018988] 天津市 网友: 于2010-09-21 14:53 发表评论:
ni kpok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卫视频道 > 泊客中国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