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今晚报:中秋佳节至 “泊客”远方来

http://www.tjtv.com.cn  2010-09-19 16:16
 

 

  由天津电视台和香港凤凰卫视联合主办的“中国因你更美丽”——2010《泊客中国》颁奖盛典,本月20日将在北京举行,颁奖盛典将通过凤凰卫视中文台、凤凰卫视欧洲台、凤凰卫视美洲台、天津电视台卫视频道和国际频道向全球直播。从获奖嘉宾到颁奖嘉宾,颁奖盛典云集了国内外生态环保领域一批最具声望、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学界泰斗和先锋人物及文化领域重量级明星,极具关注度。

  多个环节凸显核心主题

  今年是联合国确定的“生物多样性国际年”,2010《泊客中国》颁奖盛典组委会将从多个环节凸显“保护生物多样性”这一核心主题。颁奖盛典中,有多位国内外知名学者和社会活动家投身于文化多样性保护和传播。获奖嘉宾之一,美国当代作家、翻译家和著名汉学家比尔·波特撰写了大量介绍中国风土文物的书籍和游记,在欧美各国掀起了一股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潮。美籍职业政治经济学家龙安志,长年专注于中国民族文化遗产的发掘、整理和保护工作,并通过一系列著作,为对外介绍中国起到了相当积极的作用。被美国《时代》周刊称为“世界最杰出野生动物学家”的美国动物学家乔治·夏勒博士是全球揭开藏羚羊盗猎真相的第一人,他在中国30年来的野外研究极大地促成了中国境内野生动物保护区的建立,对中国年青一代的生态学者产生了长远的积极影响。德国生态学家约瑟夫·马悠博士和妻子李旻果多年来一直坚守在中国西南地区热带雨林保护的最前线,与日趋恶化的生态环境进行着永不妥协的抗争。

  海内外朋友相聚的盛会

  “中国因你更美丽”——2010《泊客中国》颁奖盛典,旨在表彰投身于新中国建设并有着杰出贡献的外籍人士,为世界人民奉上一场海内外朋友相聚的友谊盛会。目前已确认出席盛典的颁奖嘉宾都是各领域里最权威的人士。英国动物行为学家珍妮·古道尔爵士,她在长达38年的时间里,深居野外观察黑猩猩,四方奔走呼吁保护地球环境。因其杰出成就,联合国特别授予她马丁·路德·金反暴力奖和联合国和平使者称号;曾荣获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质奖章的曲格平,是中国首位常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首席代表,“环境保护”一词正是通过这位原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委员会主任的引介而被中国人所熟知,曲格平因此被称为“中国环保之父”;环境生态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金鉴明,现任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局长顾问,他是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物种移地、就地保护工程和自然保护区设计等领域的开拓者和奠基者之一;84岁高龄的南开大学文学院中华古典文化研究所所长叶嘉莹女士,是此次颁奖嘉宾中的最长者,这位驰名中外的古典文学大家,为中国文化在西方的传播做出了不可估量的重要贡献。

  另外,杨利伟、宋祖英、王军霞、贾樟柯、黄晓明、赵雅芝、蔡康永等各界知名人士也将作为颁奖嘉宾出席颁奖盛典。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卫视频道 > 泊客中国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