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租个女友回家过年》分集介绍(1-5)

http://www.tjtv.com.cn  2010-11-17 13:31
 

 

  第一集

  跆拳道馆里,女大学生楚笑笑英姿飒爽、练得正酣。同一时间,在西餐厅,年青白领孙翌伟正在和一位姑娘相亲,他故意出言不逊,气走了姑娘。

  楚笑笑的好友尚小甜向她哭诉新认识的男友符佐移情别恋,楚笑笑为其打抱不平,却误打了身为符佐好友的孙翌伟。时候方知符佐和尚小甜其实不过是网上初识。

  医院,符佐陪着孙翌伟处理伤口,孙翌伟连说自己交友不慎,痛骂符佐花心。楚笑笑用对妈妈说的一句话来告诫尚小甜:男人是最危险的动物。

  楚笑笑被某周刊编辑部录取,开始憧憬美好的实习生活,母亲楚文竹叫她暂时不要回家也不要去找她。楚笑笑感觉到隐隐不安。

  孙翌伟不惜自毁形象造成相亲失败,深深激怒了为了他婚事特地从家乡赶来的父母。孙翌伟九十岁的奶奶突然生病住院,孙父和孙母匆匆回了老家。孙翌伟以为暂时躲过一场逼婚,谁知家乡的大姐打来电话,告诉他刚刚出院的奶奶,因为担心孙翌伟的婚事又着急晕倒再次住院。为了不被逼着相亲,孙翌伟谎称已有女友正在相处,春节就带回她回家。他以为暂时解脱,谁知众家乡亲朋好友轮番打电话恭喜他并追问女朋友的详细情况,使他焦头烂额、疲于应付。

  迫不得已他接受了符佐的建议,去参加“八分钟约会”,遭遇各种“极品”女人。更不巧的是,他在现场巧遇来采访的楚笑笑……

  第二集

  孙翌伟和笑笑又是一番唇枪舌战,这让孙越发觉得头疼。符佐建议孙翌伟去租一个女朋友,本来就是为了敷衍父母而已。孙翌伟本有些犹豫,但在符佐天花乱坠的劝说下只好答应。

  楚笑笑和尚小甜路遇劫匪,小甜被打晕,笑笑紧追不舍。

  小甜和笑笑正为刚才的抢劫事件而愤慨,忽然笑笑的电话响了,一个陌生男人告诉她说,笑笑的母亲楚文竹欠他们十万元不还,限笑笑春节前还清,否则不客气。

  从小衣食无忧的笑笑顿时陷入困境,她的当务之急是凑钱还债。

  笑笑想尽办法,甚至将自己所有值钱物品放在网上拍卖,但凑到的钱离十万还差很远。

  符佐帮孙翌伟出主意,说是找婚介公司,孙翌伟断然拒绝。符佐这才说出真相,原来他已在网上帮孙翌伟发了“租个女友回家过年”的帖子。

  巧合的是,笑笑也向杂志社提出了“租女友”的选题,主编对这个题材很感兴趣,让笑笑尽快完成。

  笑笑去婚介所采访无果,正失望之际,小甜告诉她,网上正有个“租女友”的帖子,她已经给那人回了帖。笑笑觉得可以试着了解一下,报酬也丰厚,就当是打工挣钱了。在符佐的撺掇之下,孙翌伟答应去和笑笑见面。

  于是两拨人来到了约定的肯德基餐厅,四人相见,误会顿生,一场阴差阳错,不欢而散。笑笑去一家酒吧采访,试喝了不少酒,加上母亲打电话告诉她自己被合伙人骗了,笑笑心情郁闷,就醉倒了。也在那家酒吧借酒浇愁的孙翌伟见到了她,只好暂时把她弄回自己家。孙翌伟的姐夫钟寒印出差,顺便来找小舅子,不料见到了和孙翌伟在一个屋的笑笑,以为她就是孙翌伟的女朋友。孙翌伟有口难辩……

  第三集

  符佐劝孙翌伟索性将错就错,就把笑笑当成女朋友带回家得了。孙翌伟不置可否。笑笑的文章在杂志上发表了,小甜在翻看时注意到一幅佟洁的照片,并告诉笑笑那是自己的偶像。佟洁果然回国了。她执意去找孙翌伟,肖扬见状心下难受,但没表现出来。写字楼的电梯间门口,孙翌伟和佟洁相见,一时百感交集。孙翌伟表现得很冷淡,不顾佟洁的苦苦哀求,甩开她毅然离去。肖扬默默地看着这一切。回到家中,孙翌伟烦躁不堪,但看到楚笑笑那天丢在沙发上的手表,决定见笑笑一面。笑笑见到失而复得的手表,向孙翌伟表示感谢,因为那是她母亲送给她的礼物,意义重大。孙翌伟东拉西扯终于说出了想租她当女朋友回家过春节的想法,笑笑顿时就生气了。孙翌伟也来火了,两人再次不欢而散。

  孙翌伟偶然见到了佟洁为某杂志拍的露大腿的不雅照片,心中很是痛苦,但暂时忍住了,还约符佐去母校打棒球散心。杂志社主编打电话给楚笑笑,有书商对她“租女友”的文章感兴趣,想让她再采访点内容好出本书。笑笑出于挣钱还债的考虑,答应了这个要求。在小甜的劝说下,笑笑打算答应孙翌伟,因为既能得到素材,又可以多挣一笔钱。咖啡厅里,孙翌伟和笑笑一番讨价还价唇枪舌剑,终于签订下一份“租女友合同”。孙翌伟为了让笑笑的打扮符合家人的“贤妻”观念,带她去买衣服。笑笑很乐意地前往了。

  第四集

  在一家精品服装店里,孙翌伟惊讶地遇到了做模特的佟洁。为了刺激佟洁,他装作和笑笑很亲热的样子。佟洁非常痛苦。笑笑好奇地问孙翌伟那个模特是谁,触动了他的痛处。笑笑不满孙翌伟拿垃圾食品敷衍他,结果孙翌伟带她吃火锅,这次轮到心情不佳的孙翌伟喝醉了。与此同时,佟洁也痛苦万分,肖扬竭力安慰她。

  笑笑打车送孙翌伟回家,还照顾了他一夜。第二天一早,债主又给笑笑打来了催债电话,孙翌伟以为是笑笑男朋友,两人再起纷争。但毕竟签了合同,这女朋友还得装下去,孙翌伟拿出了家里的相册,向笑笑介绍着自己的家人。笑笑一方面对这种传统的大家族生活方式感到惊奇,另一方面却被龙门镇的秀丽风光吸引了。笑笑自顾自翻阅着相册,见到一张照片上有两个一模一样的孙翌伟,问他是不是双胞胎,不料孙翌伟勃然大怒,笑笑完全摸不着头脑,气呼呼离开。孙翌伟正自懊恼,孙母又打电话催问和女朋友回家过年的事。孙翌伟无奈,主动打电话给笑笑道歉。本来也有悔意的笑笑就势下台阶,答应了他。

  孙翌伟又来到了上次见到佟洁的服装店,没想到这次佟洁也在,含泪希望能和他谈谈。孙翌伟再次冷冷离开。笑笑和孙翌伟终于登上了回乡的列车。整个家族上下几十口人盛情迎接孙翌伟和笑笑的归来,尤其是奶奶,激动得老泪纵横。孙翌伟悄悄给笑笑塞了一大堆红包,说是当地的风俗,要分给孩子们,最厚的两个是给二姐的两个孩子的。但笑笑搞错了,乱发一气,又搞出一场误会。晚上,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初来乍到的笑笑有点不适应,本来就看笑笑有点不顺眼的三姐趁机语带讥讽。这让孙翌伟很不自在,笑笑也是心里有委屈但说不出来……

  第五集

  笑笑打电话给小甜打电话诉苦,笑笑为了妈妈打算坚持下去。屋外湖边的小亭子里,孙翌伟和笑笑一番交谈,两人的心情都缓和不少。回到屋里,孙翌伟拿出一堆礼物,让笑笑就说是自己买的,分送给父母和奶奶。

  孙家堂屋,笑笑陪长辈们聊着天,恰到好处地恭维着孙父,一时气氛又融洽了起来。孙父问他们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孙翌伟以笑笑还没毕业为由搪塞了过去。到了睡觉时间,笑笑执意要洗澡,却被不好使的热水器整得狼狈不堪。她气冲冲地向孙翌伟发脾气。不料孙翌伟也在火头上,因为孙母已经看出那些贵重的礼物是儿子出钱买的,担心这儿媳妇将来不会过日子。孙翌伟对笑笑说他一时大意都忘了问笑笑家里的情况。笑笑表情变得有些紧张,顺嘴瞎编了一套父母的情况。笑笑回到给她安排的房间,打开电脑,记下了她来龙门第一天的见闻和心得体会。第二天一早,孙翌伟推醒了睡得东倒西歪的笑笑,笑笑不乐意了,两人又吵。

  为了报复笑笑,孙翌伟在炒菜时放了一大堆辣椒,笑笑被辣坏了,孙翌伟却很得意。孙翌伟在笑笑的逼迫下带着她参观自家屋子,笑笑再次看见了他的双胞胎兄弟孙翌磊的照片。这次翌伟的反应依旧很紧张,笑笑还是不明白到底是为什么。两人在村里转悠时遇上了孙父,孙父向笑笑大讲孙氏家族的历史,笑笑完全听不下去,还不得不忍着。午饭时,孙父向笑笑大讲家乡面筋的来历,笑笑因为之前看到面筋是在池水里洗的,无心下咽,但不得不痛苦地吃了下去……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租个女友回家过年》剧照3   10-11-1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