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携号转网硝烟浓 服务用户最看重

http://www.tjtv.com.cn  2010-11-23 14:38
 

 


  讨论多年之后,我国的携号转网终于在今天(11月22日)跨出了第一步。这么久跨出这一步是因为有什么技术难题吗?携号转网之后,会给我国的电信行业产生什么影响呢?继续来看记者的报道。

  今天(22号)记者来到了联通的网络监控中心。因为是第一天运行携号转网,又是全国试点,所以这里的工作人员在严密监控着网络的运行情况。那么,携号转网的技术真的难度很大吗?

  (采访)中国联通天津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巩颖:我们进行了充分的技术调试,在交换设备、计费网络方面等等进行了改造。因为和卡在单网上运行有很大差别。历时一年多,今天具备了公开运营的条件。

  虽然经过了多年的讨论和测试,但是记者在机房看到,设备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电信专家也表示,携号转网的技术难度其实并不大。

  (采访)天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曹达仲:只是升级一些模块而已,难度不是很大。

  目前,全球已经有新加坡、美国、韩国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行了携号转网。技术难题并不大,而背后的利益问题才是关键。就拿韩国来说吧,韩国在实现单向携号转网的半年多后,主导运营商的市场份额从54%跌到了51.6%。工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9月底,我国手机用户总数累计已达8.33亿户。再想发展新用户已经非常困难,所以,携号转网开启之后,市场格局会发生变化,而运营商的对于客户的争夺也将进入白热化。

  (采访)天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曹达仲:携号转网后,运营商的竞争会更加激烈。

  在其他实施携号转网的国家中,价格战是最惯常使用的伎俩。美国在实施携号转网后,几大移动运营商差大力度的促销立即开战,有些业务的资费下降幅度高达33%。而我国的运营商也是推出了各种各样的送话费服务。不过,大家买账吗?

  (采访)消费者:低价当然好了。

  (采访)消费者:价格是其次,差也差不到哪去,还是看重服务。讨厌总是垃圾短信或者推销各种业务。

  (采访)消费者:还是关注服务。客服态度好点,省的电话都打不进去。

  记者孙磊:很多人都把手机号码当做了自己的第二张身份证。所以携号转网,就好像我们带着身份证去喜欢的城市居住。我们为什么会到一个城市居住呢?并不可能只是因为当地的房价低,还是为了享受这个城市便捷的交通、完善的医疗或者浓厚的文化氛围。所以运营商如果利用携号转网打价格战,并不明智。提升服务才是关键。而从更深层次来看,携号转网也是一个新起点,开启了我国电信业重塑竞争规则的大幕。滨海频道记者孙磊报道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