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搜寻津城最低价:找找羊肉的特色吃法

http://www.tjtv.com.cn  2010-11-23 15:06
 

  这两天的降温让我们感到,冬天真的来了。天儿冷了,吃什么能帮助咱们进补呢,很多人会想到羊肉。那除了比较普通的涮羊肉之外,还有没有特别点的吃法呢,今天的搜寻津城最低价,咱们替您就去搜搜,羊肉还有哪些又划算又有特色的吃法。

  同期:蒙古族祝酒舞

  记者李磊:捧着马奶酒,听着草原歌,我想寻找羊肉最正宗做法的地方,莫过于蒙古族餐厅了,那么在蒙餐里头羊肉有哪些讲究,跟独特的做法呢,咱赶紧去看看吧。

  (采访)餐馆厨师:最传统的方法就是手把肉,白开水加点葱和姜,就可以了。

  厨师说了,能做手把肉的羊肉,都得是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野生放养羔羊,这样的羊肉,肉质鲜嫩而且羊膻味不重。另外从羊宰杀到端上桌必须控制在半个小时之内,并且不能全煮熟,只吃七八成熟的,讲究的就是个味道鲜美。除了手把肉外,蒙餐里还有一道独特的羊肉吃法——烤全羊。

  同期:烤全羊出炉

  刚出锅的烤全羊,香气扑鼻还泛着金黄,一只的价钱得一千多块。尽管价钱不低,可您要是不提前预定的话,还真吃不着。厨师说,烤全羊得提前一天,把整只羊用香料腌制十二个小时以上,再上火烤四五个小时才行。如果您觉得这烤全羊的价太高,个头也太大的话,倒不如尝尝小号的烤羊背。

  (采访)餐馆经营者:羊背有三种吃法,羊皮是第一吃,用羊皮沾着这几种小料吃,第二吃是下面的羊肉,师傅已经切好的里脊肉,我们同时还配有薄饼,用肉菜饼卷起来吃,第三吃是羊肉羊皮吃完,下面还有羊排,做椒盐羊排。

  我们问了问,一份烤羊背得四百多块钱,能供10个人吃,如果再搭配些其它的菜品,一顿正宗的蒙古族烤羊肉,人均消费在八九十块钱。

  说到烧烤类的,同样受大家欢迎的还有烤羊腿。

  同期:给羊腿扎孔

  (采访)餐馆厨师:这是有中药主要是中药为主,配有花椒大料熬的料,主要是去膻味,能把羊腿的膻味去掉。

  您瞧,大家用刀叉吃烤羊腿的样子,还真有点中西餐结合的味道。我们问了问,一斤烤羊腿38块钱,最小的羊腿也有三斤半,这么一算,还是三四个人来吃比较划算,如果再点些青菜,人均消费在五六十块钱左右。

  羊肉温补,可咱也不能总是烟熏火燎的吃,吃多了还上火,那有没有更滋补的吃法呢?继续我们的搜寻津城最低价。要找吃羊肉更滋补的方法,就不能不提粤菜的老火靓汤了,广东人对煲汤是特别的讲究,那粤菜里的羊汤又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采访)粤菜餐馆厨师:它不是羊肉炖出来的,这个羊肉只是稍加炖制,是选用上等的羊骨头,用矿泉水在蒸锅里蒸12个小时出来的。

  粤菜里要求汤和肉得分开做,为的是能吃出各自的味道来。一份广东羊汤得九十块钱,供四五个人喝,价钱的确不便宜,可厨师说了,价钱高是因为制作成本也很高。就拿这汤里的羊肉来说,五斤羊肉只留二斤做汤,肥肉、皮统统去掉,只要纯瘦肉,为的就是口感清淡爽滑。看过了粤菜咱再去川菜馆看看,川菜里的羊汤是怎么做的。

  (采访)御品药膳经营者:根据仲景羊肉汤的古法,我们适当加了当归,宁夏枸杞还有姜片,一起炖出来的。

  和广东羊汤不同,四川羊汤就是用羊肉熬的,而且不选瘦肉,反而要挑些带肥带筋的羊肉。这家餐馆一份羊汤的价格是28元,只能供一个人喝,这么一算价钱和广东羊汤差不多。

  记者李磊:其实想吃这样滋补的羊肉汤,咱也没必要一定去大饭店,我身后的这种南方小吃店里就有不错的羊肉汤,而且价格便宜赶紧去问问吧。

  别看是小吃店,同样有价格便宜的药膳汤卖,8块钱一例的羊肉汤,看着还不错的,这里面都有什么呢?

  (采访)福建沙县小吃经营者:是我们家乡福建沙县的药材,枸杞、党参、当归这些东西。

  俗话说“冬吃羊肉赛人参”,其实羊肉也算是一味中药,本身就有驱寒补气的作用,再加些中草药为的是增强羊肉的温补作用,同时还能掩盖住膻味。我们看到,福建羊汤的做法比较简单,像这样把食材一股脑扔进汤罐,用慢火蒸上四五个钟头,就能喝了,相比大饭店,小吃店的药膳羊汤,的确要经济实惠很多。

稿源: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蔡玉昕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