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联通新合约影响:黄牛生意转向 水货价格或涨

http://www.tjtv.com.cn  2010-12-01 17:20
 

  不遵守合约拆机使用,你的IPHONE4就会变成砖头,联通的这个惩罚式的新合约,从12月开始,就要正式生效了。那么,市场上拆包倒手的黄牛党,有没有想出什么新对策呢?

  (采访)手机卖家:从12月1号开始就禁止拆了,之前拆了都没问题,之前拆,我会给你写个串号,给你台机器,因为它检索的是186的号,和联通手机的串号,我把它写到一个机器里就行了,现在里面装了软件了,为嘛这次这么长时间才到货,苹果在里面装了一个插件。

  看来,在新合约的压力下,把iphone拆包倒手的黄牛生意,是不好做了。不过,号称在联通内部有关系的这位手机卖家,又开始开辟了新生意。帮您办理携号转网,快速拿货。

  (采访)手机卖家:今天联通已经到货了,但是联通不放货,我正在通过关系协调,肯定能拿来,你要去联通预订的话,过完年才能拿到货,从我这加钱,一两天就行,加多少?交400定金,再补6000块钱,我这里含再给你存100块钱,这个机器好多人跟我预订,我都不往外说。

  按他的说法,只要额外花420块钱的手续费,两天左右就能拿到联通行货Iphone4,而且还不用换号。那么现在,其他的行货销售渠道,真的要等那么久吗?

  (采访)苏宁电器联通专柜工作人员:20天左右,能拿到货,这不能办携号转网。

  (采访)联通营业厅客服人员:等多久不好说,排了1000多个人……

  看来,办理携号转网,预约等待时间还真短不了。那么,联通堵死了拆包销售的渠道之后,iphone市场价格会不会涨上去呢?

  (采访)手机卖家:行货会涨钱,因为出货的地方,除了直营店,就肯定是联通了。

  有锁的美版,无锁的港版,和大陆行货,还有合约机,这个行货裸机是5880,水货美版的5200多,港版的5400多,我感觉年前可能还会涨。

联通新约:合法合理吗?

  刚刚那个可以帮您携号转网,预约iphone的手机卖家提到过,在联通那预约合约机要等到年后才能拿到货,那么,天津市场上到底有多少人在等着iphone4呢?另外,对于联通的机卡分离新政策,消费者又是怎么看的呢?

  (采访)中国联通天津分公司 销售部总经理 刘会彬:目前有几千人在等待预约,每次到货1000台左右,两天就会售空,供不应求,购机者大约要等一个月左右。

  您听听,一个月左右就能拿货,根本没有黄牛卖家说的那么夸张。不过苹果的热销却是事实,甚至到了有钱也不能马上提货的程度,面对苹果的“饥渴营销”,运营商当然希望“挟手机”以令客户。而机卡分离的“拆机”行为,显然扰乱了联通的计划。此前移动就曾推出针对iPhone用户的剪卡等服务,此次联通修改协议,目的显而易见,甚至有网友觉得,此次新政堪比3Q大战。新浪网就此进行了一番调查,63.4%的人表示反感这种硬性的捆绑政策,32.6%的人认为联通保护了消费者的权益。有20%的人则会继续选择联通版iphone4。

  (采访)消费者:我觉得这个手机和联通是绑定的,买苹果以后应该从联通享受服务,我觉得这个政策可以理解,是通过和联通合约拿到的手机,换成移动的号,应该算购机人违约吧,那你就可以直接去直营店买手机,干嘛做合约计划。

  (采访)消费者:太垄断了,我觉得这个有点侵犯自己隐私,远程监控都可以的话,好像电话也不能用了。

  也有消费者质疑,用惩罚式的捆绑约定来束缚消费者,又算不算是“霸王条款”呢?

  (采访)击水律师事务所副主任 刘建:霸王条款,必须是扩大自己权利,缩小对方权利,减少自己义务,扩大对方义务,简而言之就是整个条款里,80%以上都是自己权利,这叫霸王条款,属于无效条款,消费者有选择权,第二对消费者也有优惠,两方权利义务相对对等。

  这样来看,其实,联通的新合约条款,有点类似饭店影院里,要求不能自带饮料,虽然难免有店大欺客之嫌。令人感兴趣的是,在新合约中,联通对于机卡分离的惩罚措施,除了运营商常用的停机,停止返还话费外,还包括锁定手机终端,那么,这个技术是不是以后可以广泛使用呢?

  (采访)消费者:可以利用来维护消费者的利益,运营商可以提供这种技术,让手机黑屏,或者手机用不了,对消费者是保护,不要只为了运营商利益而运用起来。

  (采访)中国联通天津分公司 销售部总经理 刘会彬:这个技术是不是可以利用在为消费者的服务上?随着技术和市场的成熟,我们会考虑。

  我们听明白了,其实,运营商通过技术手段,还可以提供很多额外服务,或许也不会带来太高的成本,就比如这种丢失手机后的锁定技术。希望运营商们,能够利用新技术多提供新的服务,来争取更多的用户,而不是靠一味的打压式竞争,消费者反感只会让市场越做越小。

稿源: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蔡玉昕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 
 
在线视频
·多种形式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市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
·国家管网重仓天津 吸引人才组团落户
·东疆“绿租云”15日完成首单业务
·海关细化服务 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天津“电控”企业 拿下海外车企订单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一期项目全封顶
·首笔提额科技贷15日发放
·第4届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大赛举行决赛
·瞄准市场 科研成果再开发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跨时代战书》五禽戏传人
·《你看谁来了》王洁实从艺五十周年
·《幸福来敲门》网红妈事业家庭两难平
·《跨时代战书》建筑工圆钢琴之梦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