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民国往事》分集介绍(21-25)

http://www.tjtv.com.cn  2010-12-13 09:52
 

  第二十一集

  码头上被烧的日货中有森田的货物,森田为此找沈啸尘的麻烦,百般刁难。并胁迫南京政府撤销杨云亭和沈啸尘创立的抗日保国会。沈啸尘只得硬着头皮,惠子出面调停了此事,沈啸尘表示我只是个生意人,惠子一步一步正在拉沈啸尘下水。

  最后一次,严韧来到剧场门口送何艳秋回家,严韧向何艳秋说了所有的决定,何艳秋悲伤不已,肝肠欲断,悲愤之下,决定嫁给沈啸尘,严韧表面冷静,心中却痛苦万分。梅绍贞被汽车撞了之后,脑袋上留下了一个小伤疤,她欢呼雀跃的和张铁樵来到了咖啡厅,这里确是张铁樵和谢若冰经常来的地方,面对着一脸真情的梅绍贞,张铁樵内心有点融化了。

  严韧来找史乐山,要求史乐山在报上停止对于南京政府的不抵抗的揭露,史乐山根本不予理睬,在史乐山回家的路上,严韧和他的特务组织心狠手辣的炸死了史乐山,张铁樵得知消息,勃然不怒,决定这一次再也不能饶恕严韧,要亲手杀了严韧。

  第二十二集

  张铁樵找好了严韧每天上班的路,隐蔽在一所茶楼中,准备杀掉严韧,没想到在茶楼的底下,有人认出了张铁樵,这个人就是大难不死,流落在街头卖菜的妙玉,妙玉卖菜的时候遭到了加藤正雄的调戏,忽然一个黄包车夫挺身相救,被加藤正雄打的头破血流,此时严韧正好赶到,狠狠的严惩了加藤,这一切被张铁樵看在眼中,张铁樵心中非常矛盾,他觉得在严韧有那么一种东西,使得自己无法对他下手。严韧每天都在窗户边偷偷的看那位新招收来的酷似何艳秋的女学员,他忍不住约她出来吃饭,这个女人名叫任秀,一番交谈后,却勾起了严韧无限的悲伤,晚上大醉而归,竟然倒在任秀的怀里像一个孩子般的大哭起来,任秀不知所措。她隐约理解了严韧的痛苦。

  加藤被严韧秘密地扔到了黄浦江里,日本领事哪里干休,借题发挥,惠子很欣喜地看到日本军队又有了进占上海的理由了。

  第二十三集

  面对日本人失踪的事件,张铁樵、沈啸尘和严韧都意识到了严重性,权宜之计,就是让被加藤打的车夫死掉,才能死无对证,堵日本人的嘴。沈啸尘暗中把受伤的车夫转移了,放了一把火烧掉了车夫的家,在“家毁人亡”面前,沈啸尘倒打一耙,责问森田为什么把人杀了,森田和日本领事吃了一个哑巴亏。妙玉精心的照料着这个为她受伤的车夫,这个车夫满脸的麻子,形容丑陋,妙玉却万万没有认出来,这个车夫就是苟且在上海等待复仇的罗宗伟。

  张铁樵在上海见到了胡楚夫,从胡楚夫的口中得知蒋介石去往庐山度假,张铁樵心中暗喜,嘱咐沈啸尘弄来几只远射程的手枪。夜外,张铁樵等人在试枪,远处,一双眼睛紧紧的盯着张铁樵。张铁樵、梅绍贞等人乔装改扮来到庐山,另一伙人随后也来到庐山,他是严韧。对于严韧的到来,张铁樵早已料就,他深知严韧很熟悉自己抽烟的烟丝味道,故意将烟丝留在了自己住过的客栈。自己却早已经潜伏在蒋介石居住的美庐别墅的后面。

  蒋介石出行,张铁樵举枪就开……严韧知道自己中了张铁樵的调虎离山之计,飞奔回美庐别墅,张铁樵正和蒋介石的卫队搏斗,严韧带众人赶到,张铁樵只能撤离。蒋介石逼着严韧要交出凶手,严韧明明知道是张铁樵所为,却不置可否。沈啸尘来到东方戏院,对何艳秋表达了爱意,并且答应娶何艳秋,何艳秋哭泣倒在沈啸尘的怀里,不知是失意还是喜悦。

  第二十四集

  沈啸尘何艳秋喜结良缘的消息传遍了上海滩,妙玉在罗宗伟买回的报纸上得知了消息,痛苦万分。罗宗伟心中不是滋味。严韧也接到了沈啸尘送来的喜宴请柬,一个人呆坐在办公室,任秀过来,严韧把请柬递给任秀,让任秀不停的念上面的喜宴邀请词,任秀一遍又一遍的念着,严韧闭着眼睛,享受着痛苦,任秀内心被折磨的痛哭流涕。

  为了沈啸尘的婚事,倔强的梅绍珠决定远走香港,不再回这个家,临走前,梅绍珠请来了张铁樵,委屈的向张铁樵倾诉悲伤。她郑重地把梅绍贞托付给了张铁樵。剧场中,沈啸尘面对着舞台上的虞姬——何艳秋,何艳秋最后一次演出,演给沈啸尘,一段剑舞,柔情似水,不经意间,泪珠在何艳秋的脸上滑落下来,粉墨之下,掩盖着无限的悲伤。南京路上,严韧喝得酩酊大醉,他发疯似的在大街上大唱《霸王别姬》,哭着喊着,终于倒在路上,昏黄的灯光下,身影孤单……

  沈啸尘和何艳秋的婚礼如期举行了,满座欢喜,一道精美的菜肴上来,沈啸尘解开盖子,里面却是一只丑陋的癞蛤蟆,何艳秋尖叫起来。张铁樵回头一看,看到了躲在隐蔽处偷着乐的梅绍贞,一切都明白了。与此同时,九一八事变爆发……张铁樵,新的使命又开始了。

  第二十五集

  上海抗战,十九路军首当其冲,十九路军军长和张铁樵达成作战伙伴,正在这个时候,曲怀舜和严韧赶到,带来了蒋介石的手谕:十九路军不许抵抗,后撤三十公里。张铁樵找来严韧问清了情况,严韧只得如实说,张铁樵哪里容得严韧沦为蒋介石的帮凶,恨恨不已,表示饶不了严韧。

  严韧采取了对策,秘密派任秀混入了学生的游行队伍中,探听张铁樵的行动,日本军队对上海开始了猛烈的进攻,张铁樵身先士卒,奋勇杀敌,一时间,上海一片火海,沦为狼藉。张铁樵终于体力不支,倒在了炮火之下。任秀和梅绍贞终于在战地里找到了昏迷的张铁樵,梅绍贞大喊救人,黄包车夫罗宗伟赶到,罗宗伟心想这次终于可以报仇了,拿起砖头,一步一步向张铁樵逼去,但是罗宗伟却一时间下不了手。惠子去找沈啸尘,要和沈啸尘做一笔情报生意,让沈啸尘窃取中国军队的情报,沈啸尘故意装作糊涂,痛快的答应了。惠子自鸣得意。

  沈啸尘找来严韧,商量这件事,严韧决定将计就计。一步好棋就要开局了。惠子化装成护士来到中国阵地医院探知张铁樵的行踪,她决定这个时候除掉张铁樵,没想到,张铁樵忽然转移了。

稿源天视网 编辑:陈瑜
民国史诗强势登陆 《民国往事》再续传奇故事  10-12-01
《民国往事》  10-11-03
《民国往事》剧照1  10-11-03
《民国往事》剧照2  10-11-03
《民国往事》剧照3  10-11-03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