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民国往事》分集介绍(31-35)

http://www.tjtv.com.cn  2010-12-13 09:56
 

  第三十一集

  军队撤退,兵荒马乱,福建政权终于被迫瓦解了,大员们纷纷逃亡香港,张铁樵和胡楚夫在市政广场依依惜别。张铁樵回到了上海。日本帝国政府又开始寻找事端,故意制造了一个日本外交官大藏博文的失踪,责令中国政府给与答复,谁的心里都知道,这是日本政府在故意刁难,大藏事件一触即发,稍有不慎就是一场战争。寻找大藏的事情落在了严韧特务处的身上,严韧思考着,心想这个事情光靠自己特务处的力量是不够的,必须有求于自己的大哥张铁樵和二哥沈啸尘。

  张铁樵和梅绍贞的儿子过百日生日,严韧要来祝贺,借此机会来陈述大藏的事情,因为梅绍贞的关系,严韧被沈啸尘拒之门外,事后,张铁樵得知,却说道:如果严韧来找我,我愿意帮助他寻找大藏。张铁樵说寻找大藏不是严韧一个人的事,而是关系到全中国的事情。兄弟的生分,使得严韧十分懊丧,他酒醉后再次冲进沈公馆,要把礼物送给自己的小侄子。可是没有一个人理睬他。张铁樵也独自离去,他暗地里却鼓励沈啸尘帮助严韧寻找大藏。

  第三十二集

  沈啸尘觉得自己帮助严韧,是一个交换条件的好机会,用自己遍及华东各地的堂口的网线来换取垄断整个上海的鸦片生意。张铁樵找来了孙岐山,要和孙岐山合作办一个报社,为的是给中国共产党提供一块战斗的阵地。孙岐山勇敢的答应了。

  大藏博文偷偷的藏在一个深山老林中,他实在是饿了,来到一家农户家,饱饱的吃了一顿,中国人的善良深深的打动了大藏。大藏的行踪被沈啸尘的手下发现了。偷偷的报告了沈啸尘,沈啸尘大喜。惠子感觉到了沈啸尘等人在寻找大藏,必须要赶在他们找到前,把大藏击毙,才能堵住中国政府的口,于是着急了日本流氓组织黑龙会和日本特高课的所有特务,准备刺杀大藏。沈啸尘和严韧来到大藏藏身的山里,很顺利的找到了大藏,正当他们要吧大藏押解回去的时候,忽然四面的山上枪声大作,惠子和日本人早就埋伏在这里了。

  随后几天,大藏出现在记者招待会上,原来严韧早就料到日本人会来埋伏,安排了掉包之计。大藏事件顺利完成,没有给日本人借机侵略的机会。张铁樵和孙岐山主办的报社报道了整个大藏事件的原委,曲怀舜看后大为恼火,责令严韧必须查封报社。这又把张铁樵和严韧以及沈啸尘的兄弟关系推上了风头浪尖。

  第三十三集

  严韧抓住了孙岐山,张铁樵十分愤怒,沈啸尘的鸦片垄断条件也没有获得答复,沈啸尘决定要救出孙岐山,来给大哥张铁樵一个答复,严韧答应了沈啸尘的要求。曲怀舜知道了非常恼火,责问严韧,严韧巧妙推断事态发展,使得曲怀舜没有话说。

  国民政府将在南京召开四届六中全会,党同伐异的闹剧中,张铁樵决定要唱一次主角,除掉大汉奸汪精卫以及蒋介石,孙岐山主动请缨,昨天却犹豫不决,面对着为革命事业死去的那么多兄弟,硬汉张铁樵也不觉难受,担心孙岐山也会就此牺牲,在夜晚,张铁樵和孙岐山豪饮,泪水侵透了张铁樵的衣裳。大会召开前,负责安全工作的严韧仔细的检查所有的地方,尽管如此,严韧还是忧心忡忡,生怕有疏漏的地方。

  大会召开,门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孙岐山走在其中,一道道严格的检查,使得孙岐山有些紧张,严韧的视线也向这边扫来。孙岐山巧妙的躲过去了,汪精卫刚刚出场,孙岐山举枪就打,汪精卫倒在了地上,昏死过去。曲怀舜暴跳如雷,责令严韧必须找出凶手张铁樵,严韧发誓:不除张铁樵,党国无宁日。严韧无宁日。

  第三十四集

  严韧开始了对张铁樵的大追捕,却哪里是张铁樵的对手,每次都扑空了,张铁樵早就秘密的转移了,同时严韧监控了沈啸尘的公馆。沈啸尘怒气冲冲去找严韧,严韧丧心病狂,乘机抓住了沈啸尘,作为诱饵。

  张铁樵乔装潜入了沈啸尘的公馆,得知了沈啸尘被抓,决意要用自己换回沈啸尘,却被何艳秋拦住了,何艳秋决定要找严韧谈谈。何艳秋见到严韧,悲愤交加,严韧终于在女人面前心软,放了沈啸尘。四面楚歌,张铁樵决定带着自己的人远赴香港。梅绍贞与他洒泪而别。沈啸尘请来了森田,扒下了森田的衣服,张铁樵巧计出关,坐上了海轮远走香港。在胡楚夫举行的欢迎会上,张铁樵见到了多年未见的谢若冰。

  第三十五集

  张铁樵在香港,和胡楚夫运筹帷幄着革命的计划,严韧紧接着追到了香港,张铁樵面对着已经成为对手的严韧,巧借海关检查之举,扣留了严韧,给了严韧一个下马威,张铁樵面对自己的兄弟,没有置于死地,而是心有余念。

  曲怀舜带着外交公函保出了严韧,并且免去了严韧特务处处长的职务,严韧的腾达之梦破灭了,严韧更加扭曲,他把手伸向了张铁樵的妻子——梅绍贞。严韧通过江鹤龄买通了巡捕房,到租界沈啸尘公馆去抓梅绍贞,被沈啸尘拦在门外,并且誓死抵抗,只听得大喝一声,梅绍贞自己走了出来,她答应随严韧走。严韧双管齐下,派出了任秀,抓装成被抓入狱的女教师,有意识的接近梅绍贞,想从梅绍贞的口中得到更加确切的张铁樵行踪。

  梅绍贞被抓,张铁樵身心绝望,悲痛之际,梅绍珠找上门来,多年未见的梅绍珠老了许多,她责问张铁樵有负当年之托,张铁樵决定无论如何也要回到上海,救出梅绍贞。根本不听任何人的阻拦和劝说。在狱中,梅绍贞向任秀叙述了自己和张铁樵相爱的故事,真挚、真情一下子打动了任秀,身为女人,任秀的心中发生了转变,她同情梅绍贞,同时也矛盾重重。夜晚,梅绍贞写下了遗书,就是为了断绝张铁樵来上海救她的念头。梅绍贞准备好了一切……

稿源天视网 编辑:陈瑜
《民国往事》分集介绍(11-15)  10-12-13
《民国往事》分集介绍(1-5)  10-12-13
民国史诗强势登陆 《民国往事》再续传奇故事  10-12-01
《民国往事》  10-11-03
《民国往事》剧照1  10-11-03
《民国往事》剧照2  10-11-03
《民国往事》剧照3  10-11-03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