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白银成投资宠儿 无回购渠道难变现

http://www.tjtv.com.cn  2010-12-14 17:49
 

 

  最近,黄金和白银价格不断飙升。本周,白银期货更是触及30年来的新高。算下来,白银价格年内涨幅,已超过70%,比黄金涨得还猛,那么白银真的有投资价值吗?

  期货价格飙升,白银现货自然也身价倍增。今年2月投资银条每克4块4,现在已经涨到了6块9毛8,涨幅达到了59%。虽然大幅上涨,但是相比黄金每克300多元的价格来说,白银要便宜的多。所以很多人把投资的目光,转向了门槛更低,涨幅更大的白银。珠宝店也看中了这一点,推出了大量的白银产品。银手镯、银元宝、银条、银币,目前都成了市场上的宠儿,销量大增。

  (采访)百信珠宝旗舰店副总经理孔庆祺:销量比过去翻了几倍,原来一天5000元,现在一两万元。

  金币公司的兔年贺岁银条,更是一亮相就脱销了。

  (采访)百信珠宝旗舰店副总经理孔庆祺:贺岁银条比去年增加了50%,进了200公斤的货,11月10号左右到的货,一周就卖完了。

  由于供不应求,原本定价9块5一克的贺岁银条,目前已经炒到了16块钱一克。虽然行情大涨,但是您要想兑现,却并不容易。因为白银的回购渠道非常少。目前,咱们天津,只有宝泉投资一家公司回购银条,而且还只回收自己的投资银条。贺岁银条、银币和白银首饰等等,都没有任何回购途径。不但银行、珠宝店不收,典当行对白银也是敬而远之。

  (采访)天津市福信典当行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庚寅:白银的价格太低,市场价每克6、7元,我们估价一克也就2、3块钱,价值还不如我们的保管费用高。所以我们基本不收。

白银有哪些投资渠道?

  眼看着行情上涨,也变不了现,投资实物白银并不明智。那么白银还有其他的投资渠道吗?

  (纸白银)如果真是看好白银的升值潜力,目前一些银行推出的“纸白银”您倒是可以考虑。它和纸黄金类似,就是到银行开立一个白银账户,投资者通过把握国际白银走势高抛低吸,赚取差价。最低只需要600元左右就可以炒一手白银,门槛非常低。

  (白银T+D延期交易)另外,白银投资还可以考虑白银T+D延期交易。它类似期货,采取保证金交易制度,既可买多也可卖空。门槛也不高,600元左右就可以炒6000元的合约。目前兴业和民生银行都有此项业务。

  不过需要提醒您的是,白银的盘子比较小,历来波动频繁。黄金涨10%,白银会涨30%,但是黄金跌10%,白银也会下跌30%。而且目前白银已经触及30年来的高点,后期极有可能会大幅回调。所以,您要想投资白银,一定要谨慎。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京津冀产业链带来新增长
·世界智能产业博览会举行推介会
·新一代内燃机涡轮增压器研发成功
·天津自贸区法院审判白皮书22日发布
·宝坻到北京首条通勤定制快巴22日开通
·龙源电力风电项目具备送电条件
·天津发布强对流天气灾害提示
·中石化石工院成果转化中心启动建设
·22名选手备战全国乡村振兴职技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