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节目约稿启事

  春节长假期间,对于各家新闻媒体来说是一个缺稿时期。多家协作体成员台都希望能够通过协作体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作为秘书长台,我们诚挚发出约稿启事。

  一、节目风格

  总体:喜庆、热闹、欢乐、祥和;

  语态:生动、有趣、贴近;

  小片内容:新颖、别致、独特。

  二、节目内容

  1、天南地北大拜年:各地主持人新春拜年。提倡各台自行创新,基调以欢快娱乐为主,可以使一个主持人或多个主持人;可以一起出来也可以单个出镜;可以直接出镜拜年也可以设置有趣情节。形式上可以使用正统拜年方式或戏曲、三句半、rap、对联、快板、方言等均可。

  2、年俗·年味:中国幅员辽阔,风俗各异。各成员台可结合自身特点,选择几个重点,介绍各地过年的年俗,风俗习惯,特色表演,展现浓浓的年味。重点选一到两个,地方特色浓,语言活泼。

  3、吃喝玩乐大发现:推荐各地特色小吃、旅游线路、特色景点等。记者体验式报道,选择场面要热闹好看。倡导走出家门过绿色春节,推荐过年的好地方。

  4、奇人异事贺新春:当地奇人异事,每个成员台做两到三个,奇人采访表演,记者体验式采访,场面要热闹、气氛要热烈。

  5、兔年说兔:各地有关兔的地名、传说、和兔有关的人和事

  三、上传要求

  各成员台每天至少上传两到三条,相关时效性稿件请及时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