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边城汉子》分集介绍

http://www.tjtv.com.cn  2011-01-27 14:39
 

 

  

  第一集

  蒲敬儒是十里八寨非常敬重的读书人。在一次应邀去邻寨喝喜酒的时候遇到土匪强收保护费,心高气傲的蒲敬儒不仅不向土匪低头,还在无意间冒犯了土匪最忌讳的规矩,被土匪灰石包砍下了人头。

  蒲敬儒的老婆是习武世家的传人,武艺非凡人称婆娘王,当天就摸进匪窝砍了灰石包及其手下十几个人头来拜祭亡夫,从此结下了蒲家与土匪的世仇。

  蒲家二儿子蒲地流不仅帅气,而且文武兼修,村寨里的姑娘没一个不喜欢他。也许是从小心中植下的一种特殊情感,这蒲地流却偏偏只喜欢风情万种的美貌寡妇张正英。在他眼中,张正英的落落大方、机智聪慧是他最钟爱的,情窦初开的蒲地流很自然地就像个情弟弟似的围着张正英,人前马后十分亲密。

  山里人率性质朴,张正英对蒲地流在感情上毫不躲闪,大胆地接受着蒲地流的爱意。但另一方面,自认命里克夫的张正英想都不敢想嫁给蒲地流这个弟弟恋人。为了不耽误蒲地流的终身大事,张正英亲手撮合蒲地流与自己的邻居漂亮姑娘刘翠翠认识。

  第二集

  大方主动的刘翠翠很快打动了蒲地流的心。就在蒲地流即将去县城读书受训之际,这对年轻的恋人终于私定了终身。

  带着两个女人不同的牵挂与思念,蒲地流离开了家乡远赴县城。

  在县城,蒲地流邂逅了因杀匪有功而荣任县保安副队长的杨白狼,这对日后打了半辈子的冤家以异样的方式开始了他们之间第一次的见面。

  刘翠翠虽然与蒲地流私定了终身,但翠翠家有个傻子弟弟刘小哈,翠翠父母私自做主,要把刘翠翠嫁给娘舅家的傻儿子,换回娘舅家的闺女菊花给小哈做媳妇。因为心里有了蒲地流,面对两家亲上加亲的两门婚事,刘翠翠执意回绝。

  为了给死去的弟弟报仇,灰石包的哥哥灰包石带着手下土匪打算血洗石头寨,

  第三集

  恰逢蒲地流放假在家,蒲家母子带领乡亲迎头痛击了灰石包,报复未逞还伤了不少弟兄,无奈之下,灰石包携重金找到杨白狼,希望杨白狼出手帮自己干掉蒲家。

  而在击退灰石包之后,蒲地流直奔刘翠翠家,殊不知此时的刘翠翠因不接受换婚,已经被父母锁在了阁楼里,凭借一身功夫,蒲地流在刘翠翠的配合下爬进了姑娘的闺房,夜爽月悬恋人终于重聚,情到深处之时猛然发现行踪败露,捉奸的村民早已围住了刘家,人人手上都握着明晃晃的小刀,按规矩,群情激愤的村民要割掉采花贼的蛋蛋……

  原以为女儿辱没了家风的刘翠翠的父母从灭顶之灾中缓过神来,不依不饶的要求按寨规重罚诬陷之人,结果,不仅女儿的清白得以保全,揭发人刘疤子还因为刘家的名声赔了一坡地。刘疤子只有把对蒲地流的恨埋在心里,自认倒霉。

  第四集

  住在刘翠翠隔壁的张正英危机之中暗中出手,协助蒲地流躲过了村民的围堵。结束假期重新返校的前夜,偷跑出来的刘翠翠在小树林里再次向蒲地流山盟海誓。杨白狼虽然已经是县保安大队队长,国民党少校军衔,但骨子里的匪性让杨白狼比土匪还土匪,其扰民不断的行径让县长震怒,而早就无心做官的杨白狼在残忍地杀害举报人之后,索性拉着手下的人马上天雷山明火执仗地做了土匪。

  第五集

  转眼到了毕业的时候了,蒲地流接受了乡长的委任,当了乡里第九保的保长。蒲地流怀揣委任状赶回石头寨老家准备立即去刘家提亲,却得到了刘翠翠第二天就要出嫁的消息。执拗的蒲地流正欲去刘家理论,却被母亲挡在门口,为了蒲家的面子,婆娘王在劝阻无效的情况下终于一掌打晕了蒲地流。

  吹吹打打中,两个都有傻儿子的家庭,迎来了换亲的大喜日子。

  两个换亲的女儿,乖巧的菊花被换嫁到刘翠翠家,而对做新郎没有兴趣的刘小哈甚至在新婚之夜玩起了失踪。翠翠的父亲在绝望中为了不让人看笑话,同时也为了刘家的香火,企图瞒天过海,找人借种,让刚进门的新媳妇怀上孩子。刚巧在这一天,与自己有着生死之交的好友的儿子山猫出现了,做了土匪的山猫与村里人接触很少,算是理想人选。在翠翠爸的苦苦哀求之下,山猫进了洞房。

  本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的借种计划却被两个人识破,一个是新娘子菊花,不过早已认命的菊花选择了沉默。但另一个人刘半仙却不是那么好对付。

  这刘半仙本就是村里出名好逸恶劳的人,装神弄鬼当半仙其实就是为了摸摸女人的手,占点小便宜。发现刘家的借种行径后,威胁着要张扬出去,百般无奈,翠翠爸只好答应让刘半仙也趁着黑灯瞎火摸进菊花的洞房。

  第六集

  同一天的另外一场婚礼的女主角刘翠翠却是另外一种命运,生性执着刚烈的刘翠翠没有选择逆来顺受,她对蒲地流的用情太深了,当他知道无法扭转父母的意愿,在万念俱灰后,刘翠翠怀着对蒲地流深深的依恋,从容淡定地在大婚的洞房里,用死亡定格了自己对爱情的忠贞。

  办完喜事办丧事,翠翠的死让刘家深深自责。蒲地流更是悲痛不已,这个初触爱情的年轻人。

 [1] [2] [3] [4] [5] 下一页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过晶晶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