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非你莫属》又现“证件哥”

http://www.tjtv.com.cn  2011-03-18 13:58
 
 

  “证件哥”是指拿着大把的证书去求职的人,这些人大多受过良好的教育,在学校也算的上品学兼优,学习能力惊人。继在网络红极一时求职失败的“证件哥”之后,天津卫视《非你莫属》再次出现一位“证件哥”,他却在节目中获得了一份年薪12万的顾问工作。


  “证件哥”的缘起

  可是,最初这个称谓并不是一个褒义词,最早的“证件哥”是被网友在招聘会上遇到的,他被网友称为“彪悍的人物,带着30多个证件来求职。证件哥不愧是哥,出场如此与众不同。”但是纵然“证件哥”有无数证件在手,口中妙吐莲花,但是还是被招聘单位无情地拒绝了。

  “证件哥”应聘的职位竟然是一家公司的网店运营人员,说白了就是网店客服,带这么多证来面试还遭遇了“滑铁卢”。所以他被冠以最牛“证件哥”称号。

  《非你莫属》“证件哥”成功求职

  天津卫视职场真人秀节目《非你莫属》也来了一位32岁的“证件哥”,他的荣誉证书和奖状被满满的装了一书包。从证书的种类上可以看得出“证件哥”涉猎广泛,健美、诗歌、剧本创作……诸多荣誉都脱离自己的专业。“我不是办证的!”“证书哥”在主持人和波士团惊异的目光中表露自己的身份。


  他叫陶峰,是清华大学哲学院美学在读博士,上《非你莫属》求职栏目美学策划或者影视剧本创作。波士团的老板们很是惊奇“他是如何运用时间,在学业和考证之间均衡精力?”陶峰每天把时间按“小时”进行切割,在完成本学科专业的其他时间去做不同的尝试。主持人对陶峰的身材和所学专业之间的反差表示不解,“证件哥”现场大秀自己的健硕身材,说自己是业余练习“大力士”,并且还获得过专业奖项。针对“企业文化是否可以设计”这一问题陶峰和老板们进行讨论,获得众老板的认可,说他是跨界结合型的比较稀有的人才。

  陶峰的求职态度和学历资本为他赢得一份年薪12万的工作,而在此之前他并没有全职工作的经验。

  同样是“证件哥”,结局天壤之别。最牛“证件哥”的头衔也易主了。初次涉及职场获得12万年薪的陶峰成为现在网上最牛的“证件哥”。

  播出时间:天津卫视3月20日(周日) 晚 21:15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王铮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卫视频道  >  非你莫属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