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我的父亲是板凳》分集介绍

http://www.tjtv.com.cn  2011-07-07 16:38
 

 

  第一集

  这天是1927年4月11日,蒋介石发动"4.12"反革命政变的前夜。

  上海总工会妇女部主任唐雪梅正在上海滩的闹市中焦急地等待着一份绝密文件--"火种";另一边,齐家班的打杂小子板凳正拎着一壶花雕酒往杂耍班走;同时,在寂静的小树林里,板凳的大师兄常墩子督促流浪儿红儿背下一首儿歌……

  骤然,一道闪电划破漆黑的夜幕,凌空一声闷雷。

  闹市中,黑帮流氓将唐雪梅包围,猛烈扫射,唐雪梅奋勇还击,路过的板凳惊恐万分。地下党员常墩子欲将"火种"与唐雪梅失散多年的孩子红儿一同交给唐雪梅,不料半途遇到敌人的追击。

  吓破胆的板凳飞奔回家,将所见告诉义父兼班主的齐三鑫,齐三鑫大惊,立即出门寻找大徒弟常墩子与二徒弟李清风。齐三鑫之女齐小芸一听到心上人李清风身处危险之中,亦担心不已。

  在李清风的掩护下,唐雪梅终于脱身,而在躲藏的过程中,她与常墩子、红儿擦身而过。已投身帮会的齐三鑫路遇黑帮头子阿芳,得知徒弟常墩子是共产党,他立誓会将常墩子亲手奉上。天亮后,齐三鑫派出所有弟子出去寻找常墩子。因为二号联络点的暴露,常墩子与唐雪梅再次擦肩而过。

  国民党上海戒严司令部内,阿芳向稽查处处长付忠良汇报了前晚的"战果",付忠良在确认了唐雪梅的身份后,决定用其打压新来的南京特派员于志国,因为在北伐时期唐雪梅曾是于志国的秘书。

  唐雪梅与常墩子同去药铺接头,却不知药铺也已暴露,常墩子观察环境有异,果断离开。付忠良命手下仇南将药铺中的唐雪梅瓮中捉鳖,却遭到于志国的阻拦,于志国要用唐雪梅钓到"火种"。药铺邱掌柜神情慌张,唐雪梅几番试探发现对方已经叛变,自己再次陷入重围。

  第二集

  唐雪梅击毙叛徒,枪声引来大批敌人,于志国下令"放长线钓大鱼",表示得到"火种"才是重中之重。

  常墩子与红儿被围剿,枪战中常墩子受到叛徒林铁的偷袭,危急中将红儿藏到了路边的垃圾箱里。出来寻找大师兄的板凳偶然听到别动队闫队长等人的对话,连忙往树林方向赶。几路人马,板凳提前找到受了重伤的常墩子,常墩子临终托孤,让板凳去找红儿,并把红儿平安地交给唐雪梅,板凳表示自己一定"承诺大于命诚信大于天"。

  板凳将常墩子背后所中匕首拔出,这一幕恰被唐雪梅看到,误以为板凳就是袭击常墩子的凶手。唐雪梅与板凳被阿芳手下滚刀肉捉住,但唐雪梅趁乱动手,两人分别逃脱。板凳折回,将常墩子的尸体背回齐家班,而跟在后面的滚刀肉目睹了这一切。付忠良命阿芳抢在于志国之前"拿下"板凳,阿芳领命。

  垃圾箱中的红儿饥寒交迫,只能用妈妈唐雪梅的照片给自己安慰。于志国命闫队长对齐家班进行严密监视,顺藤摸瓜找到"火种"。

  板凳回忆起常墩子教自己练板凳功、用火柴盒贴画给自己讲古代忠义故事的往事,不禁泪如雨下。

  唐雪梅去见书记吴昌明,黄包车路过红儿藏身的垃圾箱,红儿认出妈妈,急忙跑出追赶,可惜没有追上,掉了一只鞋子的红儿因此迷失了方向。吴书记命唐雪梅以报社记者的身份潜入地下,迅速找到"火种"。

  齐三鑫询问板凳,常墩子临死前有没有交代什么,板凳谨记大师兄嘱托,撒谎以对。板凳要为常墩子买棺材,临出门遭到阿芳一伙捉拿,齐三鑫为帮其开脱,谎报板凳已跟随自己加入帮会,常墩子也是板凳亲手所杀……这一切正好被回到齐家班打听情况的李清风听到,李清风吃惊不已。

  第三集

  齐家班内,小芸为板凳出头惹怒阿芳,就在阿芳要对其动武之际,李清风出现,阿芳的长剑对上李清风的长鞭,一时间风云突变。几个回合,阿芳终被李清风治服,就在此时,于志国派人向阿芳传话,指示她离开齐家班……

  阿芳走后,李清风却将鞭子甩向了板凳,他向板凳逼问常墩子的死因,受到极大冤屈的板凳只能大喊"冤枉"……李清风让板凳交代大师兄的遗言,板凳同样什么都没说。李清风借买棺材之名出去,齐三鑫命板凳跟着李清风,因为他怀疑这个二徒弟也是个共产党。板凳离开齐家班后并没有跟着李清风,因为他要去完成大师兄交给他的事--找到红儿。

  付忠良对于志国"放长线钓大鱼"的做法嗤之以鼻,而于志国则根本没把他放在眼里。仇股长尾随板凳来到红儿原本藏身的垃圾箱,板凳找不到红儿,只捡到她掉的一只小鞋子。仇股长要搜板凳的身,板凳逃跑,巷战中与红儿错过。板凳飞奔在上海滩的闹市街头,后面的敌人紧追不舍,情急之下,板凳钻进了欢乐门大舞厅。板凳在欢乐门中乱穿,碰上正在躲避富太太骚扰的萨克斯手,对方主动跟板凳换了衣服,假扮萨克斯手登台"献艺"的板凳成功躲过仇股长的追踪。

  唐雪梅对李清风感慨消息来源太少,她决定利用稽查处处长仇南贪污军饷的罪证逼仇南就范,仇南假意顺从。

  小芸担心李清风的安危,齐三鑫则表态:自己并不想招李清风这个女婿,他更想让小芸嫁进大户人家。板凳寻找红儿一夜,未果,听闻枪声,吓得一溜烟跑回了齐家班,惊魂未定下,却被小芸发现他捡到了一只小鞋子。板凳到常墩子的坟前跪拜,表示自己一定将红儿找回。小芸将板凳捡到小鞋子的事告诉李清风,李清风命她将鞋子偷过来。

  第四集

  唐雪梅从仇南处得知,叛徒林铁是最后一个接触常墩子的人,现在在医院昏迷不醒。李清风将小鞋子交与唐雪梅,两人检查一番,却没有发现任何情报,唐雪梅让他把鞋子放回,看板凳下步怎么做。

  阿芳不解为何于志国如此"看重"板凳,于志国则通过板凳每次都能甩掉跟踪的人而断定:板凳绝不是等闲之辈。于志国指示阿芳派个人打进齐家班内部,贴身监视板凳。

  板凳到街上漫无边际地寻找红儿,红儿在巷子里漫无目的地流浪。冥冥中自有安排,两个饥肠辘辘的人同时来到了馒头铺子,板凳见这个流浪儿可怜,便硬塞给她一个馒头……就在两人又要擦身而过之际,板凳突然发现流浪儿少穿一只鞋,便赶忙追了过去,却还是没有追上。

  阿芳带人来到齐家班,逼齐三鑫收滚刀肉为徒,李清风对此十分不解。深夜,板凳陷入对大师兄的怀念之中,他力阻滚刀肉睡常墩子的床铺,齐三鑫大怒,命其将常墩子的遗物烧毁,熊熊火焰中,齐家班陷入了深深的哀思,板凳抱着大师兄教其练功的小板凳痛哭不已。

  齐家班练功,打杂的板凳伺候众人,待大家回屋后,才开始自己偷偷地练起来,半途就遭义父打断,命其赶紧做饭去。滚刀肉发现板凳空手擦锅,不怕热、不怕烫的本事令其惊讶。滚刀肉又盯上小芸,他请板凳喝酒,欲从板凳嘴里套话,板凳也借机告诉他小芸喜欢的是李清风,让他打消这个念头。滚刀肉大醉,如实说出自己来到齐家班的真实目的,板凳装醉躺下,却因此错过来到饭店乞讨的红儿。

  于志国对闫队长再次强调板凳这个人的重要性,让他绝不能掉以轻心。

  滚刀肉醉倒,板凳趁机跑出寻找红儿,因缘际会下,终于找到了红儿的踪迹。

  第五集

  阿芳受命来到齐家班,让齐三鑫为帮会准备专场表演,一听到要在表演中加入"挨刀子放血"的桥段,齐三鑫大骇。

  板凳终于找到红儿,红儿面对一个陌生人惊恐万分,不敢说话,板凳因此以为她是个哑巴。板凳背着红儿回家,颠沛许久的红儿在他背上熟睡过去。板凳告诉红儿,他小时候曾跟义母练习杂耍"吊辫飞",谁想因其胆小造成了义母的身亡,令他后悔终身。

  齐三鑫看到板凳带回一个流浪儿,便决定让这个小孩子代替自己人成为"挨刀子放血"的对象。齐三鑫为其起名"小把戏",让她拜师,还逼她按下"生死契约"。齐三鑫发下官府对唐雪梅的通缉令,板凳看到照片后直觉这个女人很面熟,后来终于想起就是她冤枉自己杀了大师兄……红儿看见照片后不禁喊出"妈妈",吓得板凳魂飞魄散,他不曾想到原来自己收留了一个共党的孩子。板凳让红儿接着装哑巴,绝对不要说出她认识常墩子和唐雪梅,板凳跟她保证自己一定会让她活着见到妈妈。

  板凳和红儿的对话被小芸听到,小芸恳求板凳尽快把这个"丧门星"送走,而板凳也确实要依常墩子的嘱托送红儿去菜农老田家,板凳让小芸为自己把风,小芸同意。板凳带红儿逃跑被抓,齐三鑫命板凳带红儿练习"吊辫飞",板凳跪求义父收回成命被拒。红儿胳膊脱臼,板凳边讲"程婴救孤"的故事边给她接上了胳膊,红儿终于破涕为笑。板凳用大麻袋练习"吊辫飞",屡屡摔下,令红儿担心不已。

  唐雪梅与于志国分别得知板凳领回流浪儿的事,心生疑惑。唐雪梅想去齐家班看看,被李清风阻拦。唐雪梅伪装成护士潜入医院,从林铁处得知常墩子出事前确实带着红儿,而"火种"亦未被敌人夺得,林铁呼救,仇股长冲进病房……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过晶晶 [进入天视论坛]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陈敏尔张工调研我市盘活存量工作
·盘活存量 小楼迎春
·第四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举行
·滨海新区2024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天津新增5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赛事流量 带动消费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隐患立整立改
·医保服务队进校园 给大学毕业生支招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