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吃亏是福》

http://www.tjtv.com.cn  2011-11-28 08:57
 

  主演:姚芊羽、赵毅、柏寒

  故事发生在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的北京,大批知青陆续返城。在黑龙江某农场劳动生活了八年的高燕,也在积极配合她的母亲陈玉莲办理回城的手续。在这个关键的时候,先前回城的马唯民(高燕男友)为了在红星理发馆提前转正,与旧情人王国珍在感情上引来风言风语,传到高燕的耳朵里。在马唯民出徒考核的关键时刻,高燕突然出现,两人为此事发生了激烈的冲突,不慎把同事包立功的手弄伤,高燕深感内疚。由此,三个人之间的感情发生了微妙的变化。马唯民为了个人目的,千方百计阻挠高燕回城,却弄巧成拙,让王国珍看清了他的真实面目。

  经过陈玉莲、包立功的努力,高燕终于回到了母亲的身边。新的生活开始了,马唯民选择了与有家庭背景的曹红霞结了婚。在高燕接近绝望的时候,包立功的真诚与善良打动了她。尽管遭到母亲陈玉莲的强烈反对,但两颗心却紧紧地走在了一起。

  高燕与包立功,马唯民与曹红霞婚后同住在一个筒子楼里,抬头不见低头见,从怀孕生子到人到中年,经历了三十年的风风雨雨,磕磕绊绊,左邻右舍有的是同事,有的是师傅,还有的是自己的领导。形形色色的人构成了一个小社会。全剧记忆了时代的变迁、浓缩了人与人之间的社会关系。算计与失意、利益与情感、真诚与背叛……这群鲜活的小人物在嬉笑怒骂中,给我们展现了那个时代所富有的戏剧人生,讲述了老百姓最真实感人的情感故事,总结了一个最质朴的道理--不管经历了多少坎坷,我们都应该像善良的包立功和高燕那样,始终心存美好,就如他们所信奉的--吃亏是福,知足常乐。

  该剧由著名导演何群执导,姚芊羽、柏寒、林永健、赵毅、石兆琪等联袂主演,是华录百纳继《王贵与安娜》、《媳妇的美好时代》等作品之后,推出的又一力作。

稿源天视网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