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家产》

http://www.tjtv.com.cn  2011-12-01 11:55

  主演:贾乃亮、孙松、刘莉莉、杨议等

  故事从2010年大年三十开始。

  大年三十,高老爷子召集所有子女吃年夜饭,打算在死前将自己的家产划分清楚,谁知在电视台工作的外孙霍耀庭却偏偏出差,高老爷子不悦,取消了分家产的计划。当夜,高老爷子突发大面积心肌梗塞,猝死家中!

  老爷子去世的突然,全家人一点心理准备也没有,大秀做为长女,当时就哭昏了过去;一家人这个年是过不好了,开始着手料理老爷子的丧事。

  霍耀庭得知噩耗连夜飞回,帮母亲大秀料理外公后事,却发现表面风平浪静的高家,实则暗潮汹涌,高老爷子辛辛苦苦一辈子,积攒了三十万把块钱和二环路边一套三居室楼房,还有年轻时送老伴的两幅陪嫁首饰,算算似乎是古董。结果这为数不多的遗产,却令高家顿起波澜。

  大秀对遗产没什么兴趣,她本着中国人最传统的家和万事兴的原则,遇事能避就避,免得惹麻烦上身。但她的三个弟弟却围绕这点家产吵翻了天。

  高家长子高大国是四姐弟里混的最不如意的。下岗后买了辆小破夏利车专门拉私活。大国的儿子高飞自己开了个电脑维修站,却不务正业,就知道泡妞。

  高飞的对象岳小年是北漂演员,长得很甜、也很精明!有点怀才不遇的感觉,觉得自己小姐身子丫头命!高飞急于结婚,小年就催促高飞买房子,买了房子就结婚!高飞哪儿是买得起房子的主?于是就将目光投到爷爷那套三居室上,他认为自己是唯一的长孙,房子应该由他继承。

  高飞为结婚,以各种手段撺掇高大国,无论如何得把房子弄到手,不惜以死相逼,大国为了儿子的幸福,只好撕破脸,公然跟大姐和两个弟弟叫起板,坚持要房子,否则就要闹上公堂。

  高家二爷高二国是公认的最没心眼的!二国开出租车,每天早出晚归挣钱,为人特别木讷、话也不多。老婆王红是个长舌妇,嘴上永远说些不得体的话,是成也那张嘴败也那张嘴!

  二国夫妻供养老人养老送终,一家三口住在高老爷子的房子里,二国觉得顺理成章这房子该是他的。无奈大哥和三弟三国跟乌眼鸡似地盯着房子,寸步不让。二国无奈,和王红商量,先下手为强,花钱把房子给买下来了,这下其他人该闭嘴了吧?

  二国的女儿高欢,名牌大学研究生,自命清高的她总是看不上周围的一切。她一看不上大表哥霍耀庭的春风得意,顺的令人嫉妒;二她看不上堂哥高飞游戏人生,极端不着调;三她看不上堂妹高兴整天疯疯癫癫,伸手跟家要钱花。总之她看不上的东西太多,甚至到有点顾影自怜,以至于有点精神忧郁。

  高欢辛苦攒钱,只为早点搬出这个家,有自己一方天地,任她自由飞翔,但这年头,外出租房,也是很贵的,你再不食人间烟火,到头来不还是一分钱难倒英雄汉吗?

  高家三爷高三国,因为是最小的,所以从小姐姐、哥哥宠着;老爸老妈疼着,最后混到了银行信贷部副主任,现在是意气风发。

  三国妻子陈爱萍一直控制着老爷子的存折、医保卡、保险卡、福利卡等各种卡,所以老爷子到底有多少钱,她最清楚!大国强烈要求公开老爷子的存款,却遭到严厉拒绝,这怎么能不让全家怀疑他们夫妻俩黑了老爷子的钱?

  三国嘴里说着咱家有钱,不贪老头儿那点遗产,可真到了关键时候,他比谁争得都凶!最后因为房子问题,居然要跟两个哥哥对簿公堂!

  三国和陈爱萍的女儿高兴,典型的90后,开口闭口就知道张嘴要钱。老爸老妈准备等她毕业了就送她出国读书,混个大学文凭,回来就是"海归"!

  高大秀只想家庭和谐,谁料她做为长姐迟迟不表态,反而令事件升级,三个弟弟各不相让、各据一方,大有大打出手的架势!大秀万般无奈,只好躲进医院。

  大秀躲进医院不出来,丈夫霍建东又不爱管事。千斤重担就落在霍耀庭头上,但霍耀庭毕竟是晚辈,叫他去和三个舅舅叫板,总觉得心里不是滋味!霍耀庭硬着头皮和舅舅们周旋;还要给表弟、表妹们解决各式各样的麻烦,霍耀庭终于支持不住了,他心中充满了疑惑:亲情在金钱面前,难道真的微不足道了吗?

  大国为夺遗产,不惜对簿公堂;高飞更是拎着大棒子打上二叔二国家门!谁知道岳小年用尽各种方式撺掇高飞争房产!高飞大受刺激,回来逼迫大国,大国心情低落,出了车祸。

  大国重伤,需要巨额手术费,高飞挨家下跪,苦求姑姑、叔叔们救救父亲,大秀明确表态,亲情大于天--就算倾家荡产,也要救大国,二国和三国也终于明白,血浓于水,亲情是金钱不可替代的!三国四处寻访名医;二国也商量了卖掉老爷子的房子来救大国!大国终于获救,老高家的战争最后终于以和平解决而结束。高家兄弟们再次坐在一起,他们明白了这个世界上,金钱是换不来亲情的;下一代的问题,也都顺利解决,男孩女孩开始了担起社会担子的准备,他们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也渐渐成熟了起来。

稿源天视网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