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沉默》

http://www.tjtv.com.cn  2011-12-31 16:17
 

  主演:张嘉译、梁天等

  林荫调任福春市福安分局局长,到任不久的一天夜里,他接到一个男子的神秘电话,说有重要情况向他报告,他按约定独身前往一幢烂尾楼中,遭到突然袭击,被打晕过去。醒来后,他不顾伤痛和晕眩,坚决回到岗位上。这时,原福安分局局长、现市公安局刑侦副局长任大祥已经来到分局,亲自指挥案件侦破,林荫从他口中知道,昨天夜里不但自己被打晕,在他的身边还发现另外一具男尸,根据男尸身上发现的手机确认,就是这个人给他打的电话。

  根据这个情况,林荫、任大祥、徐进安和大案队长关伟等人认为,约见林荫的人是被灭口了。根据林荫受到袭击的情况,大家又认为,凶手对警察怀有刻骨仇恨,因此把那些受过警察打击、心怀不满、扬言报复警察的人做为重点调查目标。于是,一个叫耿凤臣的逃犯进入侦查视线中。

  原来,一年前,福春发生过一起恶性杀害警察案。耿凤臣和哥哥耿凤君为强占本市知名企业家袁万春的产业,将其约到远香茶楼,用枪口威逼其在拟好的合同上签字,把几家产业廉价卖给他们,当时的大案队长陈云清和关伟闻讯赶到,陈云清被耿氏兄弟当场开枪杀害,而耿凤臣的哥哥也被关伟击毙,之后,耿凤臣逃跑不见了。

  这时,受过耿凤臣兄弟迫害的万春集团老总袁万春前来报案,说耿凤臣给他写来敲诈信,要他当天夜里把二十万元现金送到某处。林荫立刻进行了周密部署,要当场抓获耿凤臣,可是没有成功。

  鉴于大兵团作战无果的局面,林荫决定抽调精英,成立专案组专门经营此案。在赵民和政委何世中的推荐下,将原刑侦副局长、因受处分被发配到边远山区的鲁山派出所所长鲁鹏吸纳进来,并由其担任专案组长。可是,这个决定却受到各种阻拦,不但任大祥、徐进安和关伟等人反对,连市委蒋书记也表示了不满。但是,林荫用人不疑,顶住压力,将鲁鹏留在专案组,又按照他的提议,将赵民和小马吸收进专案组中来。

  就在追捕陷入僵局时,耿凤臣的妻子突然被一辆摩托车撞伤住进医院,林荫在医院布下罗网,耿凤臣果然露面,可是却让他逃跑了。林荫根据耿凤臣妻子被撞伤一事,感觉到,本市还有一股力量也在寻找耿凤臣。

  此时,曾经在清水与林荫共事并对他暗恋的女记者苗雨也在福春露面,暗中调查当地黑恶势力的罪行,就是她目睹了海春大酒店的冲突,给蒋书记打了电话,解脱了林荫。追捕的触觉渐渐逼近耿凤臣。可就在这时,耿凤臣给林荫打来电话,声明说,自己没有袭击林荫、杀害胡万生,当年杀害陈云清也不是他们兄弟干的,他们是被陷害的,而陷害他们的除了袁万春,还有警界败类任大祥、徐进安和关伟,他们双方勾结,设下陷井,杀害了陈云清、也杀害了耿凤臣的哥哥,夺走了他们的产业。

  林荫深为震惊,暗中向政委何世中及鲁鹏、赵民等人了解情况,结果,三人从不同的角度,证明耿凤臣的话属实。他们早就怀疑耿凤臣是冤案,只是因为黑恶势力及后台过于强大,只能保持沉默。 林荫复原了当年陈云清被杀害的现场,证明耿凤臣的话属实,徐进安和关伟有重大嫌疑。可是,任大祥、徐进安、关伟和袁万春一伙不甘心灭亡,他们掐断了一切线索。林荫放出风去,说耿凤臣要向自己投案,任大祥一伙只好铤而走险,欲复制上次嫁祸于人的伎俩,将林荫和耿凤臣同时杀害,并嫁祸与耿凤臣。但是,这一切早被林荫算到,他做了周密部署,终于掌握了他们犯罪的铁证,将其一网打尽。

稿源天视网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