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2012开始“幸福”维权 新年准备《幸福来敲门》

http://www.tjtv.com.cn  2012-01-06 14:20

  继王菲新歌背景涉及侵权之后,天津卫视发起节目维权。1月10日晚间档天津卫视推出新节目《幸福来敲门》,与去年央视热播的电视剧《幸福来敲门》同名,并且针对“幸福”一次申请商标注册权,使得“幸福”成了2012年最贵的一个词。

  《幸福来敲门》发维权声明

  电视剧《幸福来敲门》在2011年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热播的时候,引来各卫视及地面频道对于同名节目的跟风。天津卫视2012年推出同名节目《幸福来敲门》,与电视剧同属一个“东家”,都由天视卫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是天津卫视旗下的影视节目制作公司,对“幸福来敲门”拥有合法使用权。

  近日,天津卫视正式对外公布,将对已经运用“幸福来敲门”作为节目名称的制作单位发出维权声明,要求其单位停止一切运用此名称发生的侵权行为,如果拒不执行,天津卫视将不排除运用法律手段强制执行。

  据悉,天津卫视已经完成了开年新节目《幸福来敲门》的录制,节目内容已经不局限于电视剧中所展现的中年人的半路爱情,各个年龄段、不同职业、不同角色的人都是节目的服务对象。由周群和赵川主持,每期完成两个“委托人”的幸福委托,通过讲述、专家分析和沟通、密室调解、签署幸福协议等方式让委托人达成愿望。在节目中签署的幸福协议有专业律师在场,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幸福”使用一次50万

  天津卫视新推出的《幸福来敲门》同名节目是天津卫视2012年全新推出的情感圆梦类栏目,将于1月10日22:00打开晚间节目档。据了解,除了向侵犯“幸福来敲门”使用权的各卫视和地面频道发出维权之外,为了更大范围保护版权,天津卫视正在同期申请“幸福”两字的节目名称商标注册权,以后如果其他电视台或影视机构想把“幸福”一词运用到电视栏目的名称中,均属侵权行为。

  据北京国浩锐思知识产权代理公司的律师介绍,中国对于文化产业的维权意识比较薄弱,影视剧的名称会经常被运用到电视节目中。通常对于一档节目中某个词汇申请商标注册权,只要提供相应的文字资料和标识就可以申请。一旦注册成功,凡是使用注册商标的行业单位均属侵权行为,除了付诸法律手段维权之外,还可向根据侵权次数和范围提出索赔要求。赔偿数额除了根据侵权所获得的利润和所造成的损失之外,人民法院根据案件酌定的金额在50万。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张邱平
郭德纲携手曹颖加盟天津卫视《幸福来敲门》  11-04-08
天津卫视打造综艺《幸福来敲门》寻求家庭和谐  11-04-02
天津卫视推出综艺节目版《幸福来敲门》  11-04-01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 : 卫视频道  >  幸福来敲门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