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甄嬛传》

http://www.tjtv.com.cn  2012-03-15 14:38
 

 

  播出时间:T3过把瘾剧场 6月2日-7月9日18:03 (每天两集)

  主演:孙俪、陈建斌等

  甄嬛生于清朝一官宦人家,是家中的长女。父亲甄远道在朝廷为官,颇受皇帝器重。雍正元年,太后为制衡后宫与朝中势力,充实后庭,以防年羹尧的亲妹妹华妃专宠独大,危及帝位,为皇帝举办了其在位十三年间唯一的一次选秀。十七岁的甄嬛与好姐妹眉庄、陵容奉命参选,甄嬛抱着充数的念头薄施粉黛,只等皇上"撂牌子"让她落选。皇帝偏相中了甄嬛的智慧、气节与端庄,把甄嬛留在了宫中,三姐妹一同入选后宫,都成为了皇帝的妃嫔。

  初入宫的甄嬛与眉庄、陵容结成一派,周旋在皇后和华妃两派之间。皇后仁懦,华妃嚣张,步步紧逼,甄嬛受辱,几度险些丧命于后宫。等到眉庄被冤,甄嬛初次怀孕被害流产,陵容变心后,天真的甄嬛逐渐感受到后宫的寒冷,慢慢成为后宫精明的女子。皇帝发现年羹尧的野心,令甄远道剪除了年氏一族,甄嬛也用智慧斗倒了华妃。但不久甄嬛又再次遭人暗算而失宠,父亲也被文字狱牵连而遭牢狱之灾,生下女儿胧月后,心灰意冷的甄嬛选择出宫修行。

  甄嬛在甘露寺受尽欺凌,幸得果亲王十七爷悉心照顾,二人在患难中相亲相爱,只等有机会一起远走高飞,过平常人的生活。十七爷去滇南微服巡视,误传死讯,甄嬛为替十七爷报仇,也为保全腹中十七爷的骨肉,设计与皇帝相遇,重回宫中。为了掩人耳目,皇帝假称甄嬛是四阿哥弘历的生母,以钮祜禄氏之姓迎回宫中,封为熹妃。甄嬛回宫后,十七爷却活着回来,二人感慨为命运所弄,但为了肚子里的孩子,甄嬛狠心断绝了十七爷的念想,并决心靠权利保护自己的亲人。甄嬛回宫后不久,太后病逝,后宫人心浮动,危机四伏。

  暗恋十七爷的叶澜依迁怒甄嬛,放猫害她动了胎气,早产生下与十七爷的一对子女,公主灵犀和六阿哥弘曕,甄嬛受封熹贵妃,尽享恩宠。但皇后诬陷甄嬛与太医温实初私通生下双子,逼迫滴血验子,温实初一怒之下自残,眉庄受惊早产一女而死,临死前将女儿托付给甄嬛。

  皇后因没有子嗣,担心自己的后位不保,企图利用陵容小产陷害甄嬛,却误打误撞地让皇帝发现陵容用暖情香迷惑自己,陵容被囚禁,皇后受牵连被冷落。甄嬛亲手捶落腹中不健全的胎儿并嫁祸皇后,借她人之口向皇帝告发纯元皇后惨死的真相,皇帝大怒,下旨囚禁皇后,皇后终被扳倒。

  雍正皇帝勤政操劳过度,身体每况愈下,开始热衷炼丹术以求长生。生性多疑的皇帝因听信谣言,怀疑十七爷和甄嬛有私情,逼迫甄嬛用毒酒杀害十七爷。皇帝驾崩后,四阿哥弘历登基,甄嬛被尊为太后,虽然风光无限,但她终究不过是一千古伤心人罢了。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过晶晶 [进入天视论坛]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