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强者风范》

http://www.tjtv.com.cn  2012-07-19 14:58
 

 

  播出时间:T3《晚8点剧场》20:00 (每天三集) 2012年7月27日— 8月6日

  主演:陈宝国、吴刚等

  地处华南的冷江,自古为兵家必争之地,一九四四年湘桂战役,日军多摩部队在此被全歼,但在抗战胜利后,冷江附近的果子岭,有人看见一小队日本兵在大白天出来活动,他们认出来,这是早在湘桂战役中被击毙的日军多摩部队少佐中井和他的部下,这起日本鬼子神秘复活事件,闹得当地人心惶惶。后来这里被土匪盘踞,时间到了一九四九年秋,人民解放军发起衡宝战役,以摧枯拉朽之势席卷华南,旧政权面临土崩瓦解,在这个复杂局面下,冷江的地下党市委书记傅品千担负起和平解放冷江的任务,周旋于军阀、土匪与国民党的各个派系中。

  解放军141师在冷江的鹰嘴阵地遭遇国军328师少将师长蔡英豪的顽强抵抗,战争进入到胶着状态,傅品千领导的冷江市地下党决定暗杀蔡英豪,冷江警备司令潘金刚也欲排除异己借机除掉蔡英豪,结果因国民党的内部斗争引来混水摸鱼的土匪,暗杀蔡英豪的行动失败,女土匪“银姑”薛敏也因此身受重伤。

  潘金刚已深深感觉到国民党败势难挽,主动联系地下党人曾剑平,欲投靠共产党。曾剑平在与潘金刚接恰的过程中发现潘的秘书邢飞烟竟是自己的旧日恋人。受伤的薛敏被送到傅品千的医院,傅品千发现她是原红军团长薛良才的女儿,傅品千对薛敏的极力救治使薛敏脱离了生命危险,却被土匪带回了山上。

  辛文及马九成觉察到了潘金刚的异心,开始对潘金刚多方关注,潘金刚又动摇了。辛文与马九成在被潘金刚虐待的侄女哑巴潘婷婷身上做文章,挑起潘金刚与共产党的矛盾。马九成将潘婷婷送至蔡英豪处,托蔡英豪照顾,进一步离间潘金刚与蔡英豪。

  面对解放军日益前进的步伐,国民党决定破坏城市和处决政治犯做好撤退的准备,作为冷江的地下党领导人傅品千又肩负了保存冷江,挽救政治犯的重任。

  冷江国民党军队、国民党特务、地方势力和土匪间相互倾扎,与此同时鬼子岭又发现了日军遗留下来的化工部队,将给冷江带来可怕的瘟疫,傅品千面对复杂局面冷静处理。

  傅品千领导的冷江地下党不惜牺牲,前赴后继,终于迎来了冷江和平解放,而傅品千却永远的离开了大家。本剧以小见大地反映出了在1949年我党如何战胜国民党,解放全中国的艰辛过程,展示出了强者风范。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过晶晶 [进入天视论坛]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