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中宣部《新闻阅评》称赞我台系列报道有看头
成其圣批示鼓励

http://www.tjtv.com.cn  2012-08-15 09:58

  中宣部新闻局《新闻阅评》7月10日以“天津电视台把稳增长放在突出位置系列报道《站在新起点开创新业绩》有声有色”为题载文称赞我台相关新闻报道。文章说:天津电视台在“科学发展成就辉煌”主题宣传中,十分重视抓好当前稳增长的宣传,卫视频道“天津新闻”栏目新推出的《站在新起点开创新业绩》系列报道,着力反映了天津各界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攻坚克难,逆势而上,稳重求进,抢占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制高点的新姿态、新举措、新业绩,看了让人振奋。

  7月23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成其圣就此专门作出批示:“这个系列报道设计得好、报道得好,效果好,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希望保持下去,把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具体报道中。”成其圣部长的称赞给新闻部全体编辑记者以很大鼓舞,大家表示一定再接再厉,用更多更好的报道来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自市第十次党代会结束以后,《天津新闻》精心策划,开始挂栏推出“站在新起点开创新业绩”系列报道,目前已连续播发稳增长系列50多篇。生动活泼的电视语言,深入基层的采访报道,创意巧妙的新闻选题,都为这组系列报道攒足了看点。

  《新闻阅评》在文章中说,第一、天津电视台加大稳增长在主题宣传中的分量。“天津新闻”栏目的主题宣传,由《干事创业科学发展》和《站在新起点开创新局面》两个系列报道组成。前者着重展示了天津上下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生动实践。后者主要播发各行业、各区县、各单位优化结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稳中求进的做法和经验。据不完全统计,“天津新闻”仅六月份播出有关稳增长的报道就有30多篇。七月份继续保持这种势头。其中像7月1日播出的《天津西站交通枢纽“引擎”强劲城市副中心价值凸显》、7月3日播出的《立足自主创新天锻压力机持续新品攻关提升核心竞争力》等,都较好地展现了天津经济逆势上扬的良好态势。

  第二、突出创新驱动、提振实体经济、扩大国内需求、稳定外贸增长。在天津稳增长的“组合拳”宣传中,“天津新闻”加大创新驱动的报道引人注目。6月底连续播出的《滨海新区:争创科技领先新优势》《以创新为驱动天津制造业高质发展》《集中优势实施重大专项抢占科技制高点》等一批报道,生动体现了中央关于加快创新体系建设的精神。同时,“天津新闻”中还播发了一批大力开拓国内外市场,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创新营销模式,不断提高产品产销率和市场占有率的报道。6月2日播出的《提速服务贸易经济发展再添新引擎》报道,6月23日播出的《开拓东疆——“聚合效应”显现海上崛起国际城》。这些报道,显示了天津在开拓国内外市场上下足了功夫,也取得了相当好的效益。

  第三、稳增长的报道始终贯穿“主题”“主线”。“天津新闻”既加大稳增长的报道分量,也加大调结构的分量。像《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天津以科技创新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等报道,反映了天津经济发展不但稳中求进、稳中求快,而且稳中求好。特别是近日有关天津市主要领导深入“调结构、惠民生、上水平”活动联系点回访的报道,把天津重视淘汰落后产能,杜绝重复建设,稳定物价,调控房价作为稳增长的重要内容,综合考察,不是片面追求速度。

  中宣部阅评员认为,当前经济持续下行,宏观经济走弱。稳增长的问题不但引起中央到各级政府的极大关注,也应当成为新闻宣传的重点。天津卫视把稳增长的报道放在突出位置,其中这组报道做得扎实,有看头,对于体现科学发展的思想,鼓舞人们在困难面前,进一步提振士气续创辉煌具有比较积极的作用。

  (新闻部 党群工作部)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詹晖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