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奥运来了
体育频道报道团队出征伦敦 努力打造津味奥运

http://www.tjtv.com.cn  2012-08-15 09:58

  第30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北京时间7月28日至8月13日在英国伦敦举行。体育频道以服务受众为基本出发点,对伦敦奥运会期间的节目编排做了详细的策划,制定了“特别栏目+赛事转播”的整体报道计划,为观众带来最及时、最专业、最丰富的奥运报道。

  伦敦奥运期间,天视体育频道将“变身”奥运频道,无论是在专题节目制作、赛事直播还是节目安排方面,都将充分体现出天津电视台的大台形象,体现体育频道的专业频道特点。为了及时报道奥运赛况,天视体育频道派出了以频道副总监为组长的6人前方报道小组,于7月23日赶赴伦敦,这是天视体育频道历史上人数最多的境外奥运报道团队,他们与深圳、福建、大连三家电视台组成联合报道体。这个由4家电视台组成的约20人的前方报道团队,一共有9个ENG小组在伦敦进行采访和拍摄,他们将活跃在伦敦各个奥运赛场,为观众传回最鲜活、最有冲击力的精彩画面,四台联合报道组将资源共享,统一调配,最大限度发挥各地优势,在第一时间发回全方位的奥运报道。

  奥运会期间,体育频道推出日播奥运特别节目《五环英伦》,该节目是一档内容丰富、视角全面而且独特、专业特点突出又体现浓厚文化氛围、独创性强、体现本土特色的奥运专题节目,其中午间版20分钟,晚间版60分钟。相比于以往的奥运专题节目,《五环英伦》重点突出“天津人在伦敦”的特色,关注天津籍选手在奥运赛场上的表现。节目设置“伦敦快递”、“津色轨迹”、“伦敦之眼”、“大话奥运”、“赛场显微镜”、“奥运故事汇”、“双城故事”等版块。频道提前策划做足功课,在天津籍奥运选手踏上征程之前拍摄了讲述他们的成长经历和备战情况的专题片,并且安排在他们比赛之前播出。比赛期间,前方报道组跟踪报道他们在赛场上的表现;后方报道组则会通过现场直播、演播室访谈等节目形式播出天津籍奥运选手的家属、教练观看比赛的过程和感受,分享运动员的成长历程和生活点滴。

  打造奥运特别编排季。体育频道特别编排了三大比赛时段:上午时段08:00—11:40播出中国队夺得奖牌的比赛录像;午间时段12:40开始奥运赛场录播,主要录播有天津籍运动员参加的比赛;直播时段16:00—18:30和20:00—24:00,直播当天的奥运比赛。

  天视体育频道的前方报道团队不仅关注赛场内、外的奥运气氛,伦敦当地的风土人情,也是报道的范围。在这其中,天视体育频道前方报道团把重点放在天津与伦敦的奥运渊源上。另外,伦敦作为全世界最著名的国际化大都市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无数名胜古迹,为天津地区的观众展示一个全景伦敦,同样是天视体育频道前方报道团队的任务之一。通过记者的镜头和采访,伦敦的地标性建筑、格林威治天文台、巨石阵、福尔摩斯纪念馆,这些观众有着诸多耳闻,却很少见到的地方,都一一呈现在屏幕上。

  奥运期间,我台体育频道的前方报道团队与后期编播人员默契配合,围绕赛事转播、专题制作,发回大量新闻素材,同时还通过直播连线的方式,发回最迅速、及时、准确的报道。天视体育频道整合优势资源,多元化策划选题,努力打造精品频道。 (体育频道)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詹晖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