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都市频道打通时段 突破常态
全天候直播津城应对强降雨全过程

http://www.tjtv.com.cn  2012-08-15 10:01

  自7月25日凌晨开始,津城遭遇50年来最大规模的降雨,都市频道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对这次降雨的过程、对城市造成的影响,以及全市有关部门及时应对恶劣天气的情况进行了连续直播报道。

  这次强降雨预警发布后,台分管负责人靠前指挥,频道负责人、制片人、骨干记者、编辑以及技术人员凌晨集结,在7月25日的10:00、12:00、14:00、17:30和21:00进行了共四个半小时的直播,随后,在7月26日的6:50、12:00、18:30、21:00进行了多次直播,利用光缆、卫星、微波、3G多种手段,派出多路记者从气象台、防汛指挥部、排管处、交管局信息指挥中心、水文监测站、消防救援、市内排沥等十多个点位,根据天气发展情况,发回实时信息。

  都市频道全体记者深入市区各重点地段,对桥梁涵洞的积水情况、里巷社区的救援情况,以及一线人员坚守作业的情况进行跟踪报道。同时,通过都市拍客平台征集市民拍摄的视频内容,编辑播发了一线救助的排水工、交警、消防官兵、热心互助的陌生人的感人故事,展现了全市上下高效率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都市新闻热线和《都市报道60分》官方微博也开设信息服务平台,发布救助信息。

  连续进行的高频次直播报道,都市频道的全体编辑记者和技术人员克服各种困难,始终保持了良好的工作状态,确保了直播工作顺利进行。同时,这次直播也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关注和肯定。7月25日直播收视最高点达到11%,《都市报道60分》收视率达到8.85%,均创今年收视新高。 (都市频道)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詹晖
中宣部《新闻阅评》称赞我台系列报道有看头
成其圣批示鼓励
  12-08-15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