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老板是怎样炼成的》求职者让老板“闭嘴”

http://www.tjtv.com.cn  2012-08-21 16:40
 

  天津卫视打造“中国职场全攻略”,《非你莫属》《老板是怎样炼成的》《有问必答》从求职、创业、答疑解惑等角度全方位解读职场。《非你莫属》周日和周一21:21真实求职,每周二22:00播出的《老板是怎样炼成的》与形式趋于常规化的电视招聘节目不同,求职者可以让场上的老板“闭嘴”。节目内容本身也开始从找工作向当老板进行了升级,依旧的“不设限”,年龄、性别、学历不是必要的考核标准。在21日播出的节目里就出现了两位反差极大的求职者,一位是大学应届毕业生,一位是年届六旬的行业高管。

  “禁”声保护牌:求职者不想作答就出牌

  《老板》节目中每一位接受“压力面试”的求职者都会得到一张“禁”声保护牌,如果老板提出的问题不想回答,就可以举牌让老板“闭嘴”,对于提问不予作答。制作人表示,这是在国内的节目中首次赋予选手一方权利,现在的节目都是选手处在接受的状态,主动权往往都集中在强势的评审团手中。《老板》最大的不同就是把强势的权利也给予求职者一方,在拒绝作答的问题或者老板面前说不。

  尽管节目组出于对求职者的考虑,设置了“禁”声保护牌。但是这张牌被来自上海的徐宪成认为完全没必要。徐宪成已经59岁,曾经在汽车销售行业工作了近三十年,在上海的十家汽车集团经销商中的四家做过副总,负责日常的经营管理工作,有过4S店总经理的经历,现在是汽车咨询公司的培训讲师。感觉这一辈子什么都干过了,没有做过老板好像缺点什么。这个回答让大家怀疑他的动机只是为了来过瘾。针对“面试团”对其年龄的提问,他反而认为这是自己的优势,相比其他人有更多的阅历和经验,而且做老板不是拼体力,要靠脑力。自己在这方面不比年轻人差,再干十年没问题。在讨论到专业领域的问题时,老徐获得“面试团”的认可,但是对其固执的性格和严厉的风格提出保留意见“《老板是怎样炼成的》不可能都是一种类型的老板,希望您在接下来的团队挑战中,能向年轻人展示出自己亲和的一面。”

  天津姑娘“霸气外露” 老板称其不寒而栗

  《非你莫属》向观众传递了很多求职过程中的实用信息,并且今后还要不断将职场中最尖端的理念传达到求职者,而新节目《老板是怎样炼成的》则在此基础上急速升级,求职者的命运“反转”,不再是寻找一份单一的工作,通过13期的节目,经历“压力面试”“行业挑战”以及“巅峰对决”,成为投资500万元、管理近百名员工的精英4S店的老板。

  23岁的孙婉君,来自天津,今年6月份刚从天津师范大学本科毕业。大二的时候励志自主创业,目前是天狮集团的高级经销商。“来到节目希望可以在自主创业的过程中得到锻炼,如果能坚持到最后,就会成为东风日产史上最年轻的女老板。”

  相比其他求职者,孙婉君是最年轻的一位。她相对简单,人生经历过最大的挫折就是失恋;在做事方法上,认为自己的时间可以被自己浪费,但是绝对不能被别人浪费;把追到心仪男生做男友看成是自己22年来成功的营销案例。认为销售与恋爱之间存在共性,“销售变成反销售是我最终的目的,以自己和男友的关系举例,我的目的很明确。第一是把我介绍给他,第二是让他对我伸出橄榄枝。我用我的头脑让他来喜欢我,追求我。这份方法套用在销售上也是一样的,首先我会向我的客户介绍我的产品,如果客户对我的产品感兴趣,我会反销售,让他追着问我还有什么产品适合我。”

  “面试团”中的老板们评价婉君:眼睛里面有股狠劲儿。张绍刚则直言婉君“杀气”太重,在她旁边很有压力。性格色彩研究资深讲师高磊从性格角度给出婉君肯定:她即使做不了这家4S店的老板,终有一天也会做老板,而且会做的很好。

  场上8位老板在判断婉君是否具备老板潜质的时候竟然没有一位举红牌。聚美优品副总裁刘惠璞表示,“我在看着你蹙起的眉毛的时候产生一种不寒而栗的感觉。我从来没在一个23岁的女孩身上感觉到这种东西。”

  《有问必答》英达坦言没有职场经验

  天津卫视每周二21:21英达继续与聚美优品高级副总裁刘惠璞、人众人教育总裁杜葵一起《有问必答》。

  在这档节目中,英达觉得自己更自由了,不像以前的节目只聊夫妻的问题,这里面有针对《非你莫属》和《老板是怎样炼成的》节目中出现的职场话题,也有热播剧《北京青年》里的婚姻爱情。在这个过程中,大家一起聊天,从形式上更自由。自己没有从职场开始一路打拼的过程,也没有在公司上班的经历,所以对于职场不算了解,自己的影视作品中也未涉及到此话题。所以,通过职场节目自己也跟着学习了很多,对于《老板是怎样炼成的》这档节目也很感兴趣。而从老板的角色出发,英达直言喜欢爱公司如家的员工,聪明、忠诚、摆正家庭和工作关系的员工最让自己欣赏。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张邱平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卫视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