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情暖津城 给我们的不只是感动

http://www.tjtv.com.cn  2012-10-16 18:13
 

  文艺频道今年中秋国庆双节为观众朋友们赶制了情暖津城系列文艺晚会,并在节日黄金档播出,受到了大家的喜爱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

  情暖津城系列晚会是文艺频道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开展以来,以真情真心深入基层、走进群众之中、做出的一次新的尝试,情暖津城--百名文艺家深入基层一线大型活动,在百姓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记。

  在9月30日晚,月上津城文艺晚会率先拉开情暖津城金秋乐逍遥的序幕,当辉煌的灯光和中秋圆月遥相呼应,当歌声、欢笑声荟萃,来自天津文艺界、体育界、各大院团、各大媒体的各路精英,在月上津城中秋文艺晚会中欢聚一堂,魏文亮和他的学生、佟文和他的教练队友们、汇文中学和田的孩子们、天津书画家们、李清资和他自助的学生们,他们不仅是观众,也是演员。叙家常,演节目。就跟一家人一样,聚在一起过中秋,团圆的喜悦跃上眼帘,欢乐的心情也跟那满月一样,温馨淡雅。

  当我们走进天津市养老院,让欢歌笑语拥抱老人,也切实感受到津门老人那灿烂的笑容和老有所养其乐融融的氛围,看着老人跟津门文艺家们一起歌舞,每个人都会真正感受到文艺的力量。10月1日,情暖津城百名文艺家深入基层一线大型公益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市文联、天津电视台联合主办并在天津养老院拉开序幕,来自津京两地的艺术家们为老人们表演了歌曲、戏曲、器乐、杂技等多类型的文艺节目。很多时候老人们跟演员们更是同台飙歌,老当益壮风采不减;来自北京的著名歌星尹相杰在接受采访时说,他参加了这么多晚会,这一次最感人,他的歌声也最真切,这次下基层也让他真切感受到了老人们的幸福。

  这次情暖津城系列活动文艺形式各异,文艺频道还走进滨海新区,在泰达足球场为喜爱音乐的朋友们准备了一场永恒的传奇--流行经典演唱会。莫文蔚、张宇、费玉清、迪克牛仔、许茹芸、黄品源、林志炫等献上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开始流行的经典歌曲,令歌迷朋友流连忘返,在往昔的回忆中大呼过瘾。

  在情暖津城系列活动中,《当红不让》栏目也赶赴天津市2012年十大幸福之城,大寺镇大任庄,在那里摆开幸福家宴,招待八方来客,共庆和谐盛世。各路艺术家组成了小分队一起寻找幸福密码,品味幸福滋味。在热烈火爆的气氛中共庆国庆,共度中秋,并献上一台精彩节目。那真是《彩蝶飞舞》欢度中秋,《阳光路上》为祖国祝福。

  在美丽的曲艺之乡,国庆长假当然也少不了曲艺。5号播出的《鱼龙百戏》特别节目邀请了众多曲艺名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走进社区,与众多为扮靓津城做出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欢聚一堂,晚会亮点之一是全部夜景录制,皎洁的月光与湖面交相辉映,舞台上下融为一体。晚会现场呈圆形,台下圆桌以不同形式的家庭为单位,象征着家家户户团圆圆和和美美。亮点之二是晚会通过“师徒父子情”、“津门故里情” “第二故乡情”“津味文化情”这四种情意,将“情暖津城”的主题贯穿始终,可谓情暖津城,情意融融。围绕这四种情意:相声表演艺术家刘俊杰、王佩元合说的相声《说圆》、曾参加中国好声音的天津小伙子邓川演唱的歌曲《父亲的鞋》、中国曲协副主席、梅花大鼓表演艺术家籍薇演唱的《赏月曲》、天津市杂技团优秀青年魔术师刘芳亦美亦幻的魔术、6岁小童星杨鑫滢彩唱的京剧名段《海岛冰轮》、杨菲的梅花名段《十字西厢》、冯欣蕊演唱的京韵歌《月圆今宵》等等让人感到暖意融融,处处透着温馨与爱意。在浓浓的月色和温情中,声情并茂,情景交融,尽展经典传世佳作的魅力。

  文艺频道6号走进宝坻九园低碳工业园区,更给文艺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九园低碳工业园区的工友们在国庆期间顾不上休息加班加点,当我们走近他们身边,走到最基层的厂区,和九园的工友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欢乐的下午。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和渴望。来自天津歌舞剧院、京剧院等各大院团的演员们为工友们演唱了《五星红旗》、《老友情》、《祖国我的最爱》、《杨门女将》、《红灯记》选段、《人民共和国》、《传奇》、《我和我的祖国》等很多爱国歌曲,迎来了九园工友们的热烈掌声。

  在情暖津城系列活动中,令人瞩目的还有全民歌王邀我上春晚大赛的推进,这场历时两个月的赛事,在百姓中反映强烈,精彩节目也在国庆期间荟萃播出。这是一个最接地气的比赛,让津门好声音唱起来,由此文艺频道也动议举办全民春晚,来报答津门文艺之星的热情参与。深入群众,走入基层,倾听百姓心声,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也得到了强烈的回报,那就是社会各界对我们无私的援助和支持,还有无私的奉献和爱,在和谐的空间升腾着,情暖津城,给我们的不只是感动。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文艺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