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真情天津—2012都市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启动

http://www.tjtv.com.cn  2012-11-20 10:12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由市精神文明办和天津广播电视台主办、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承办的“真情天津——2012都市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于11月6日正式启动。该活动以“真情天津”为主题,通过推荐评选2012年度中在本市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集中体现出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优秀道德品质的人物,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展现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和市民良好的道德风貌。


“真情天津—2012都市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该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11月6日到11月30日,为社会广泛推荐和初评阶段,由各区县、系统文明办和有关单位推介候选人名单,同时广大市民可直接向设在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的评选活动组委会推荐候选人推选截至日期为11月20日。从11月20日至11月30日,活动评审委员会将从候选人中初评选出40名候选人进入下一轮评选。活动评委会由市委宣传部和市精神文明办领导、各区县、系统文明办代表、道德模范代表、全国优秀志愿者代表、知名专家学者、媒体代表和市民代表组成。

  候选人申报条件:

  1.天津市民或在天津学习、工作、生活的人员,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

  2.人物事件发生在2012年度,或者人物在2012年度引起广泛社会关注。

  3.推选人物必须具备以下一种或几种特点:

  (1)集中体现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优秀道德品质,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2)在各行各业具有杰出贡献或重大表现。

  (3)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

  (4)个人的经历或行为,代表了社会发展方向、社会价值取向及时代精神。

  (5)个人在生活、家庭、情感上的表现特别感人,体现中国传统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

  (6)民间涌现的“凡人善举”,事迹令人感动,身边群众高度认可。

  活动第二阶段为12月1日到12月10日,评委会将结合广大市民的评选意见围绕初选评出的40名候选人进行二次评选,最终选出20位候选人进入最后阶段的总决选。

  活动第三阶段从12月11日到12月30日,活动组委会将通过《都市报道60分》节目滚动播出20名候选人事迹,并通过报纸、网络等多种媒体以及户外灯箱广告等多种方式介绍候选人事迹,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投票。

  市民可通过以下方式推荐候选人和为候选人投票:

  1.拨打都市真情热线:23602222

  2短信推荐:移动、联通用户可以发送短信到“106212342222”,如推荐候选人,请短信注明被推荐者的姓名、简单事迹和通讯方式。

  3.市民可以将推荐人信息通过e-mail方式发送到tianjindianshi@126.com。

  4、微博推荐:都市频道将在新浪网(http://weibo.com/dushiwenming)和腾讯网(http://t.qq.com/dushizhenqing)的“真情天津——2012都市年度人物评选”官方微博开辟讨论专题,市民可以到专题讨论页面下回复主题推荐候选人物。

  5、微信推荐:微信用户搜索微信号“zhenqingtianjin”关注“真情天津”官方微信留言推荐候选人。

  6、信件邮寄:市民可以寄送推荐候选人情况材料到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真情栏目组(来信注明真情天津——2012都市年度人物评选)。来信地址:天津市河西区梅江道20号数字电视大厦,邮编:300221。

  经过三个阶段的推荐和评选,活动评审委员会将最终评选出十名“真情天津——2012都市年度人物”,并在1月中旬在天津广播电视台举办颁奖晚会进行揭晓。

  “真情都市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自2009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三届,评选出了30位真情人物,他们都来自平凡的生活,却用感人的事迹彰显着道德的光辉。活动举办以来,收视效果和社会影响力越来越高,在2011年度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重点项目表彰大会上,真情都市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被评为“2011年度天津精神文明建设最佳策划项目”奖。

稿源:天津北方网 编辑:张邱平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都市频道  >  热点新闻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