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平原烽火》

http://www.tjtv.com.cn  2012-12-12 14:42

  第一集

  1941年日军在冀中平原展开疯狂扫荡,日本小队长小泉的部队血洗了张家村。当战斗英雄罗金宝赶到张家村时七百多口冤魂早已死于日军刀下,此时罗金宝却接到了集合撤退的命令。情急万分之下罗金宝联合通信员巧施妙计取得了为村民报仇雪恨的机会,他率领部队潜入敌营将小泉活捉,但在处决小泉的关键时刻却被及时赶到的三营长制止。原来罗金宝报仇心切,不仅私绑了通讯员还违抗了俘虏政策要私自处决小泉。营长对罗金宝违抗军令有勇无谋的行为大加批评,还让罗金宝卸枪离职。一气之下罗金宝上马挥刀结束了小泉的性命,还弄巧成拙的伤了营长。战斗英雄罗金宝转瞬间从功不可没沦落为罪加一等。

  第二集

  罗金宝抗军令打营长的"事迹"传到了军分区,不出所料罗金宝被关了禁闭。军分区司令马天乐和政委方海山考虑到罗金宝有功在先,便只让他向营长赔礼写检查以表歉意。然而一根筋的罗金宝面对道歉的要求却不求宽恕只求一死,不但主动向上级申请被枪毙,而且还和司令员对骂起来,气得两个领导差点背过气去。恰巧宣传女干事林霞来到部队搜集故事材料,听闻罗金宝的事件后饶有兴趣的她要亲眼见见这个神秘人物,然而年轻的林霞却因为一句话不中听惹怒了罗金宝,被罗金宝轰出禁闭室。谁也没有想到,在罗金宝的处置大会上,各级领导准备严肃处理此事时,正是这个女孩以公平有力的发言为罗金宝赢得了宽大处理。

  第三集

  罗金宝虽免去一死但官职降为了排长,还面临着被调离的处境。战士们为此像孩子一样抱头痛哭。然而此刻,更加危险的情况正悄悄逼近,日军中队长龟田和山本招募了大汉奸邓文昌通风报信,他们要对我军驻地展开一场绝密的绞杀计划。罗金宝因连连犯错被遣到9团任职,团部女兵早就听说了罗金宝的传奇战绩都想亲眼观瞻一下他的真身,罗金宝因为情绪不佳少言少语反而给自己增添了一抹神秘的气息。更令他没有想到的是林霞为了挖掘他的故事竟然主动申请追随自己进了团部,林霞的俏皮难缠让罗金宝没了办法。然而此时一支八路军小分队正疾驰而过向团部靠近,其实这支战备精良的队伍是由山本带领的日军伪装部队。战士们还没来得及撤离便遭到了敌人的埋伏,一瞬间双方拉开了猛烈的攻守战。战火中没有前线经验的林霞险些中弹,罗金宝一面掩护林霞一面与敌人作战,竟以八颗子弹剿灭了全部敌人,只是情急之中罗金宝将背包落在了敌营,林霞在枪林弹雨中更深的了解了这个难以琢磨的罗金宝。罗金宝和林霞突破敌区前去营救政委和团长,情急之下二人只好丢下政委的遗体救出尚有一口气的团长。种种迹象让敌人发觉了罗金宝的出手不凡,山本断定罗金宝定会重返此地,便布下埋伏等其落入虎口。

  第四集

  罗金宝坚决要返回敌区取回吕政委的遗体,早有预料的敌人设下了重重埋伏。然而敌人自以为成功得手时却发现,被子弹打得千疮百孔的并不是罗金宝本人而是日本兵大岛。原来罗金宝早有防备,天色渐暗时将大岛的尸体挂在树梢当靶子转移敌人注意力,自己却早已将政委的遗体运回团部。豫剧班戏子小翠花总是借助自己和汉奸邓文昌的暧昧关系谋取百姓钱财,这天买完早点的她赶紧飞奔回家中,将日本兵穿八路装的怪事告诉了邓文昌,邓文昌随后被叫到日军总部,龟田命他按照布鞋查出罗金宝下落。八路军团部中正召开吕政委的追悼会,罗金宝却没有出现,傍晚林霞在政委的坟头找到了意志消沉的罗金宝,她好意相劝却再次遭到罗金宝的反唇相讥,罗金宝不知马天乐司令正在考虑重用罗金宝,而林霞为此做了很多工作。七窍生烟的林霞大骂罗金宝是懦夫之举,罗金宝反被气得目瞪口呆。与此同时,司令部也已经调查出袭击九团的那支部队的真身。

  第五集

  这天司令部的各级领导经过讨论,让通讯员马不停蹄的赶到团部,下达司令员的紧急命令--调罗金宝到司令部报到。可当林霞推开罗金宝的房门时却惊讶的发现罗金宝将一身军装整齐的摆在炕上,人和枪都不见了踪影。寒风中,罗金宝正身穿羊皮袄戴着猎户行头狂奔在马背上,一路奔向赵庄方大娘家中。见到罗金宝方大娘不禁含恨哭诉小日本和汉奸保安队的恶毒罪行,敌人搜查"抗日自救会"成员时方大爷为了保护村民的安危主动站出被砍头处死,罗金宝听的肝胆欲碎誓死要小日本和汉奸走狗血债血偿。罗金宝当即在方大娘家中会集民兵小分队队长老赵和抗日骨干一起商讨行动计划。不料老汉奸邓秀民得到罗金宝来村的消息,立刻下令对罗金宝展开搜捕。罗金宝和老赵等人只好在方大娘的掩护下撤出了村子。

  第六集

  邓秀民正和手下厚颜无耻的鼓吹自己的权势高涨,没想到却传来了手下干将命丧于村口磨坊的消息,下手的人正是罗金宝。村里乡亲们得知汉奸被罗金宝吊死在磨坊一事,纷纷赶到现场去看个究竟,汉奸的罪有应得让乡亲们认定只要八路军还在百姓的希望就还在。当前来收尸的邓秀民赶到时,不禁被吓得倒吸一口冷气,立刻下令重金悬赏捉拿罗金宝。这件事还没让汉奸们缓过神来,傍晚当邓秀民回到家中时却看见罗金宝竟然杀到了自己的家中。罗金宝狠狠的羞辱了邓秀民还缴了敌人大把的枪药,吓得邓秀民口吐鲜血差点丧命。罗金宝将绞来的武器分给了村里的民兵们,让大家兴奋不已,而此时罗金宝却跨上战马要单独前往平原城杀个回马枪。林霞和通信员赶往司令部将罗金宝失踪的事情报告给马司令,想到自己对罗金宝的激将林霞不由得开始自责。这时方海山突然想到了罗金宝的下一个目标--平原县城。罗金宝来到平原县城,先找到了老赵在城里当伪军的侄子赵万年,赵万年听说了八路军并没有被消灭的消息激动万分。

  第七集

  为了给鬼子强有力的震慑,罗金宝决心策划一场漂亮的突击战。这天日本兵和伪军正在院子中看戏班子名角小翠花的演出,各个都在胡吃海塞淫笑连连。老鬼田很是高兴,意向将邓文昌升职为治安司令部副司令。这时,邓文昌家里人来报信,将罗金宝杀死手下并劫走大批枪支弹药的事告诉了邓文昌,并让邓文昌赶回家中看看。与此同时赵万年正在暗中集结人手为罗金宝打进敌营做铺垫,有了赵万年的接应,身手不凡的罗金宝很快悄无声息的扫平了障碍逼近敌营,向日本鬼子步步逼近。没想到,罗金宝还没来得及攻打进来,鬼子们自己却起了内讧,原来好色的伪军中队长李中正在非礼小翠花时被邓文昌逮了个正着,李中正好事未成还被邓文昌辱骂简直是偷鸡不成蚀把米。

  第八集

  为了出口恶气李中正暗中怂恿日本头目鬼冢去霸占小翠花,此刻心急如焚的鬼冢正一步步逼近小翠花,而邓文昌为了自保性命竟然对自己的女人袖手旁观转身躲了起来。鬼冢疯狂的撕扯着小翠花的衣襟,突然一只臭鞋拍在了鬼冢的脸上,鬼冢猛地一看罗金宝正手提大砍刀向自己走开。邓文昌返回后台时看见小翠花安然无恙的待在那里,鬼冢却被连砍数刀成了无头之尸,邓文昌像触电般惊觉到是大事不妙。戏园子里,日本兵正在推杯换盏忽然一个血肉模糊的东西飞了过来,正好砸中龟田的胸口,众人定神一看竟然是鬼冢的人头。敌人展开了疯狂的反击,却没有料到罗金宝早已经在周围扫除障碍设下重重埋伏,罗金宝连端了敌人几个炮楼后离开了敌营。当邓文昌的飞车队追赶到城边时,罗金宝早已在赵万年和民兵虎子的接应下走出了城门。马天乐等领导亲自来到平原县城寻找罗金宝,刚到城里却得到龟田暴死的消息,林霞猜测单枪匹马的罗金宝一定是中了埋伏被困城中。阳光透出云层,可人们的心情还是焦急万分,就在此时马司令的望远镜中却出现了转机,罗金宝正迎着朝阳大步的走来。

  第九集

  罗金宝终于回到团部接受了马司令的任命,为了锻炼罗金宝的领导能力,马司令用激将法只给他五发子弹去完成非常艰巨的任务。罗金宝带着一丝不解和满怀的信心奔向了下一个征程。日本联队队长川崎前来处理鬼冢被杀一事,面对如此惨状川崎怎么也不敢相信这一切竟然是一人所为,敌人意识到袭击平原司令部和在魏庄杀死日本兵的"神秘高手"是同一个人。遭到欺辱的小翠花正在姐妹家痛骂邓文昌无能,谁知邓文昌却不请自来给小翠花赔紧赔不是,伤透心的小翠花软硬不吃二人竟动起手来,邓文昌为表衷心开枪打伤了自己的左手,惹得小翠花心头犯软。其实邓文昌上演了一场苦肉大戏目的是想通过小翠花之口得到关于"神秘高手"的线索。邓文昌赶回老家与父亲邓秀民一核对,两次失手果然都是栽到同一个人罗金宝之手,二人商量建消息站以应对罗金宝再次现身。

  第十集

  邓文昌建议山本将搜捕目标锁定在罗金宝身上,并为了使罗金宝上钩说服山本提供大批弹药囤积于赵庄,而且将邓家父子二人发明的烽火传信的妙计献给山本。山本为了不使共产党扩充其军队势力而计划一项更为阴险的策略--斩杀土匪嫁祸八路。邓文昌对自己的功劳正沾沾自喜,没想到老冤家李中正道行更胜一筹,竟然为了讨好鬼子,把自己的老婆佟彩菊献给治安军司令小野当随身翻译,李中正为此官升一级让邓文昌眼红不已。邓文昌因为自己的时运不济而愤愤不平,小翠花劝他改邪归正不再给日本人卖命却遭到邓文昌的谩骂,正惆怅怀才不遇的邓文昌突然接到山本专线的呼叫,邓文昌立刻打起了精神直奔山本驻地。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