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平原烽火》

http://www.tjtv.com.cn  2012-12-12 14:42

  第十一集

  罗金宝在曹村执行一项侦查任务,县委书记赵老祥热情接待了罗金宝,见到罗金宝本人村民们更是群情激昂,原来县大队的战斗势力在打了几次硬仗后兵力大减,急需团部支援。罗金宝决定要依靠大家的支持搜出伪装八路军的日本特务队,可他万万没有想到赵老祥却让不起眼的快板刘配合自己的工作。罗金宝和快板刘争分夺秒的展开着侦查工作,一路上伶牙俐齿的快板刘给罗金宝找了许多麻烦也添了几分乐趣,罗金宝也渐渐学会发动群众的力量去战斗。为了节省开支两人栖身于土地庙过夜,不巧却被一个小女孩抢走了仅有的三块大洋。罗金宝追贼无果反被小贼溜的气喘吁吁,凭借着直觉罗金宝断定小女孩大有来头。

  第十二集

  为抓住抢走钱的孩子,罗刘二人到各个饭店去寻找。最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将小女孩擒回庙中。机警的小女孩对任何问题都闭口不答,最后快板刘软硬兼施让她开口,原来小女孩叫凤子,全家都死在了日本人的刀下,孑然一身的她只好和另外两个同伴以讨饭骗钱为生,然而凤子怎样也不交代同伴马小双和二平的下落。罗金宝凭料定此时另外两个孩子也一定在焦急的寻找着凤子。快板刘化妆成老乞丐来到饭店门口,将凤子的下落故意放风出去,果然罗金宝在土地庙中将送上门的两个孩子轻松捉住。快板刘本想狠狠的教训教训这两个毛贼,谁知马小双竟然是冀中盗狭马耀华的儿子,然而从小双口中得知马耀华已被害死,罗金宝断定杀害马耀华的"八路军"正是他们要寻找的日本特务队。三个孩子在得知眼前这个人就是大名鼎鼎的罗金宝之后,立刻恳求加入抗日队伍。几人约定明天去义和大车场查看情况。

  第十三集

  第二天,罗金宝等人来到义合大车场,却丝毫没有发现敌人的蛛丝马迹,马小双却一口咬定父亲马耀华曾亲口所说伪装成八路的日本特务队就隐藏在此地,这让罗金宝和快板刘都犯了难。几个人侦查无果,正要返回时恰好赶上了日本兵在大车场处决莲花寨匪首麻二彪。面对着凶残的日本兵,罗金宝恨的咬牙切齿却不能轻举妄动,就在人头即将落地那千钧一发,土匪头女当家白莲花从人群中一跃而起冲向敌人,双方展开了激烈交战百姓们吓得四处逃散。战火之中一个伸手敏捷的高手突然出现迅速救下了土匪麻二彪。罗金宝赶快带着快板刘等人撤退,罗金宝为甩掉伪军只好跃入村民家中躲藏,而从屋中走出的女主人却是曾被自己救下的小翠花,小翠花赶紧将罗金宝引入屋中。罗金宝在得知小翠花就是张书记的堂妹云翠之后奉劝小翠花改邪归正,小翠花心生自责答应替八路军通风报信,但她只肯求罗金宝留邓文昌一条贱命。

  第十四集

  罗金宝在小翠花的口中得知邓文昌与李正中关系不和,邓文昌经常接到一个奇怪的秘密代码。自称自己是八路军的山本和浅野将白莲花等人保护进村中栖身,白莲花和麻二彪万分感激都产生了投奔八路的决心。而山本早已决定等到土匪人力聚齐以后将他们一网打尽,然后此事自然会嫁祸到八路的头上。山本和浅野正用日语悄悄商议着即将实施的大计划,白莲花手下广奇暗中听出了破绽,广奇恍然大悟立刻去向白莲花报信,不料却被武功高强的山本用利剑刺死。罗金宝想起白天"八路军"联合土匪头解救麻二彪的事感到十分奇怪。罗金宝和快板刘找到了赵万年,从赵万年口中得知了就在今天,敌人向大黑山方向调动了大量的伪军兵力。得到消息后罗刘等人火速奔向大黑山想一探究竟。山本劝说白莲花将乱石宅和清风寨的弟兄集合在一起组成抗日力量,白莲花同意将他们请来莲花寨。

  第十五集

  罗金宝等人发觉了敌人的埋伏,欲冲下山谷和敌人拼个你死我活,而罗金宝却因为不知敌情怕以小失大阻止了大家,为此快板刘很不服气。狡猾的敌人将赶路的土匪首领聚齐一处,见时机成熟后一声令下对土匪们展开了袭击,麻二彪这才意识到遭到埋伏,而身边的两位当家早已中弹倒地。远处的罗金宝听到了枪声终于明白白天的"勇劫法场"正是这场袭击的铺垫,罗金宝立刻下令迅速赶往莲花寨。白莲花正在焦急的等待各位首领,却传来了清风寨和乱石寨的弟兄们被人杀死在沟里的噩耗。白莲花落入日本人的圈套,误以为是八路军假仁假义劫法场骗取信任然后将他们一网打尽,当她正要问个究竟时,忽然往日慈眉善目的"张排长"立刻变回了山本的凶恶面目,山本拔出手枪对准白莲花等人,顷刻之间子弹横扫而去。穷凶极恶的山本将整个莲花寨烧的一干二净,但唯独留了白莲花一个活口,好借白莲花之口传播八路军的负面影响。

  第十六集

  白莲花晕了过去栽下了悬崖底,被罗金宝等人救了,他们赶忙将她抬向附近的鹰嘴沟村向村民求救。鹰嘴沟村子里家家户户大门紧锁,一头雾水的罗金宝来到一个铁匠铺问个究竟,谁知铁匠二话不说动起拳脚。原来鹰岭山有三个土匪常年欺压百姓打家劫舍,前不久与铁匠冯开山兄弟二人结了梁子,双方约定今日下午在村中决一死战,冯开山误以为罗金宝等人就是前来讨命的"鹰岭三仙"所以才出手相向。罗金宝几个人决定要与冯开山同心协力和欺压百姓的土匪们好好较量一番。 "鹰岭三仙"前来挑战,却看不出有人要迎战的样子,这时马小双和快板刘突然出现,把三个土匪引散开来。号称"三只手"的土匪头张铁炮直奔铁匠铺,没成想刚到铁匠铺就被罗金宝困在了里面。张铁炮衣服里暗藏玄机,趁罗金宝不备,张铁炮甩开假臂掏出另一支手枪一枪将罗金宝击倒在地。突然,罗金宝安然无恙的站在那里。原来罗金宝早就发现了张铁炮的猫腻,将一块铁板放进了羊皮袄里,罗金宝不仅逃过一劫还趁张铁炮不备神速般的卸下了他的枪膛。

  第十七集

  张铁炮被罗金宝羞辱的彻底没了信心,其余两个土匪也活活被快板刘和凤子等人生擒,他们感觉栽了面子任凭处置。罗金宝教育了他们一番,把他们放了。面对着全村的救命恩人罗金宝,冯开山、鲁平兄弟二人决心从此生死跟随。在凤子和村民的精心照顾下,伤痕累累的白莲花终于苏醒过来,但当她听说自己是被"八路军"所救时不禁心头猛的一颤,顿时陷入了不解迷雾之中,为了弄清楚真相白莲花只好隐藏身份静观其变。罗金宝将冯开山二兄弟和二平等人聚集到一起,满腔赤诚的告诉大家中国的百姓已经陷入水深火热,作为一个堂堂男子汉杀鬼子保国家更是匹夫有责。热血方刚的弟兄们听了罗金宝的话都决心投奔共产党抗日杀敌。

  第十八集

  为了搜出日本特务"神风扫荡队"的下落,罗金宝大胆提出一套"以退为进"的全新作战方案,从未打过仗的冯开山听后连连叫绝,铁匠出身的他主动承担起自制兵器的重任。大家要以老都小庙为根据地先向汉奸邓秀民开刀,绞收兵器和资金提高战备力量。他们为这支队伍起了个响亮的名字--敌后武装侦查大队。罗金宝带队员们来到了大黑山后面的小庙驻扎,这里不仅能够用于囤积兵力更有利于队伍的及时转移。罗金宝将白莲花安顿妥当便带领大家直奔村中与老赵的抗日民兵队伍汇合,得知上次邓秀民吃了哑巴亏后不仅丝毫没有收敛,反而更加变本加厉的欺压百姓,罗金宝发誓要再给邓秀民一个下马威。罗金宝奔向邓秀民家中,奇怪的是邓秀民已经准备好了酒菜热情的招待了罗金宝等人。邓秀民在背后耍了花招,他早已利用重重烽火,传信给儿子邓文昌,邓文昌随后便将罗金宝的行踪报告给山本。

  第十九集

  罗金宝先是狠狠教训了邓秀民一顿然后令他一个时辰内凑齐500大洋抵命。罗金宝没见到大洋却等来了山本的神风特务队,霎时间双方展开了激烈的交战,狡猾的邓秀民趁机逃脱。罗金宝的队伍寡不敌众,冯开山还受了重伤,罗金宝决定自己先冲出重围引开敌人以便让大家安全撤退,正当罗金宝拔腿之际马小双一把将罗金宝拽了回来,马小双将罗金宝的帽子戴在了自己的头上随即唰的一下冲入了战火中,果然敌人看到了罗金宝的羊毡帽直奔马小双而去。罗金宝带着其余的人马奋力撤退,敌人的重重围困险些打散了罗金宝的队伍,可是渐渐的敌人的火力熄灭了,似乎有人一直暗中相助,正当大家疑惑之时不远处出现了三个彪形大汉--"鹰岭三仙"!

  第二十集

  罗金宝的队伍在撤退过程中不断遭到重重围堵,邓秀民的团兵队也趁机袭击,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敌人的兵力不断聚集到一起,罗金宝的队伍却陷入了弹尽粮绝的境地,眼看着敌人一步步的逼近,罗金宝绝望了。但是面对着死亡大家的脸上却没有一丝恐惧,而是眼含热泪誓死要与敌人拼杀到底。轰隆一声巨响火光直冲天际,只见敌人被炸得残肢乱飞而罗金宝等人却安然无恙,原来这分分秒秒的坚持终于迎来了八路军主力的支援,这支顽强的队伍得救了。支援的队伍正是曾经与罗金宝并肩作战的战士们,而领队竟然是宣传干事林霞。八路军走后日军随即对百姓展开搜查,邓家父子为了邀功逼村民说出罗金宝的下落,村民却将邓秀民好酒好菜恭候罗金宝的事实告诉了小野,差点让邓秀民老命不保。林霞随罗金宝来到了小庙根据地,她不仅给罗金宝带来了上级支援的军备武装还主动以政治委员的身份加入到侦查大队参加抗日工作。敌后武装侦察大队党支部成立了。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