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男人世界》(12月24日-28日)

http://www.tjtv.com.cn  2012-12-24 16:22
 

  程超和他的导盲犬

  嘉宾介绍:导盲犬使用者程超,大连残联盲人专职理事。导盲犬训导员姜丹,中国唯一一位获得国际导盲犬培训资格的训导员。导盲犬小雨,金毛寻回猎犬,4岁半。

  小雨和程超每日形影不离——每天清晨程超必须要在6点之前起床带小雨到楼下遛弯、方便,然后就是为小雨梳理毛发15分钟,这样一方面是为了让小雨的血液循环畅通,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小雨是个“女孩”,他希望小雨每天工作的时候都能保持良好的形象。上楼之后程超就要为小雨准备食物,小雨一边吃饭,他就一边打理自己出门前的事情,8点钟,程超和小雨一起准时踏上上班的路途。工作时间,小雨一直趴在程超脚下、办公桌旁,只要程超不动,它能这样待一天。而且小雨在工作期间,只进食清水,不吃其他任何食物。

  程超最初拒绝使用导盲犬——程超原先是大连残疾艺术团的音乐总监,每日上下班都有专车接送,外出办事也有专人陪伴左右,所以他一开始也如电影《导盲犬小Q》中的渡边先生一样是拒绝使用导盲犬的,一方面他认为自己没有使用的必要,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他不想把自己的时间过多地用在打理导盲犬上。可是一次试用机会的出现,完全逆转了程超对导盲犬的看法。本来是三天的试用期,但就在第一天结束后,程超就下定了要使用小雨做自己的导盲犬的决心。当天,并不信任导盲犬的程超在训导员的陪同下带着小雨上班了,没想到小雨带着程超顺利地绕过了没有井盖的地下井,通过了堆满装修材料的人行道,安全地将他带到工作地点,令程超感动不已。

  小雨是首条在政府机关服役的导盲犬——程超是在2009年4月报名参加市残联公务员考试的,这次考试是面向社会公开招考盲人专职理事。在市级残联配备盲人专职理事,大连残联还是全国第一家。程超顺利考取了这个岗位,成为一名公务员,小雨顺理成章地成为我国首条在政府机关服役的导盲犬。早晨保安看见程超和小雨,会特意为他们打开侧门;以前物业不同意小雨进餐厅,现在则为它专设了座位;每回进电梯,同行者都会友好地跟小雨打招呼;午餐后,残联有人争着领小雨出去遛弯,好让它大小便——在小雨给予盲人帮助的同时,它也享受了他人的关爱。

  小雨退休后,程超如何安置它——长相俊俏、举止优雅、听话懂事的小雨,每天都会陪伴程超出出入入,深受艺术团演员和康教中心工作人员的喜欢。大家每每碰到小雨,都会亲切的打声招呼:“嗨,美女!”或者“嗨,程小雨!”此是缘于小雨优雅自信的步态、丝毫不逊世界名模的酷劲儿,同时又是对小雨在程超家庭中不可或缺地位的肯定!看到过小雨的人,都惊呼,原来狗狗可以这样聪明懂事,这样干净优雅,这样讨人喜欢,就连艺术团曾经最害怕狗狗的同事,都跟程超请求,如果小雨退役了,想把小雨带回她家,对此,程超会做出何种回应呢?敬请关注本期《男人世界》。

  播出时间:天津六套科教频道《男人世界》

  1224(周一) 2115

  为笑而生——陈佩斯

  学习很差插队救命——陈佩斯从小学到中学学习都很差,考试成绩几乎门门不及格,父亲陈强连打带骂也是无济于事。十五岁时陈佩斯终于可以不用学习了,因为文革的到来,父亲陈强被打成黑帮,陈佩斯也随着上山下乡的洪流来到了内蒙古插队。他所在的建设兵团是一个沙漠地区,生活环境条件很艰苦,知青们要自力更生,自己种地吃饭,自己盖房子。陈佩斯上房泥可是一把好手,用铁锹往上扔泥,上下翻飞,陈佩斯在这片不毛之地度过了人生中难忘的四年。

  为吃饱饭成为专业演员——陈佩斯在兵团里总是吃不饱,于是他打起了报考艺术团体的主意。他先后报考了北京军区文工团、总政话剧团,然而都没录取,原因他是陈强的儿子,当时陈强黑帮的帽子还没有摘掉。陈佩斯的事让著名电影演员田华知道了,碰巧八一厂准备招收新学员,于是她叫陈佩斯去试试。其实陈佩斯为什么考八一厂呢?原因很简单,就三个字:吃饱饭。肚子里没有油水的陈佩斯进厂后猛吃,一手能抓五个大馒头,再加上一盘六分钱的洋白菜,陈佩斯就这样一天吃三顿。

  吃面条吃成大腕——1984年,陈佩斯因小品《吃面条》与央视春晚结缘。第二天一早他在公共厕所一蹲,发现旁边有人在说小品里的台词。之后,陈佩斯也没有逃过观众的眼睛,被人认出,他一手提裤子,一手回谢。在公厕里拥捧的一幕,至今令他记忆犹新。陈佩斯和朱时茂能够上春晚那可是冒险登台,直播前总导演黄一鹤才把他们俩找去了,并告诉他们:“没人说可以上,但是我现在正式的通知你们俩上,多一个字都不能说,如果你们说走了嘴,那责任在你们,如果没走嘴,按照原来咱们的排练说出去,要有责任,老哥我一人担当。”就这样小品《吃面条》才得以与广大观众见面。

  “聊”友成搭档——陈佩斯与朱时茂的缘分要从朱时茂借调到八一厂说起,当时朱时茂还没地方住,就住在招待所电话房旁边的屋子里。陈佩斯经常来打电话,所以他们就常常碰面聊天,就这样聊出了一对黄金搭档。陈佩斯与朱时茂在舞台上矛盾重重,生活中也颇具戏剧性。他们每次排练都要争吵不休,坚持己见,甚至互相攻击,最后不得不由各自的夫人出面调停,他们的排练才能够继续下去。陈佩斯与朱时茂连续十年活跃在央视春晚舞台,给除夕的荧屏带来了无尽的欢乐,1998年,陈佩斯与朱时茂出演喜剧小品《王爷与邮差》,在一片掌声和欢笑中从央视春晚谢幕。

  播出时间:天津六套科教频道《男人世界》

  1225(周二) 2115

  津瑜组合——赵津生、胡可瑜

  嘉宾介绍:他们因合作表演小品《打针》被观众誉为“津瑜组合”;他们在舞台上的默契源于30多年的真诚合作;他们形影不离是否对各自的家庭带来影响;他们彼此又如何看待对方。著名演员胡可瑜、赵津生做客《男人世界》,敬请关注。

  事业上的好搭档——胡可瑜和赵津生相识于1983年,在群口相声《群迷闹春》中他们首次合作。当年,胡可瑜因主演相声剧《钓鱼》,已经成为一位家喻户晓的小品演员,而赵津生还是一名名不经传的相声演员,直到2010年赵津生登上央视春晚舞台,与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等合作相声《和谁说相声》,成为全国观众喜爱的相声名家。在《男人世界》节目中,胡可瑜和赵津生首次搭档即兴表演相声,令现场观众捧腹大笑。节目中,胡可瑜和赵津生相互爆料,胡可瑜爆料赵津生是最不男人的男人,裁剪衣服、织毛衣、做饭样样在行,当他老婆很美,在家什么活都不干,并直言赵津生不仅生活中像女人,而且在表演时扮女装更像女人。而赵津生则爆料胡可瑜大大咧咧的一个女人,性格泼辣,她说话得罪人都不知道是怎么得罪的,现在虽然岁数大了,脸上褶子多了,但更有魅力了。

  生活中的好朋友——胡可瑜和赵津生各自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两人无论是演出还是排练,身边总是跟随着自己的另一半。通常是“津瑜组合”在台上表演,台下赵津生的夫人和胡可瑜的丈夫为他们充当助理和经纪人的角色。“津瑜组合”排练的时候,他们的另一半也会一起切磋做饭的心得。用赵津生自己的话说,他们的另一半是一手抓经济,一手抓作风,两手都要抓。在本期节目中,胡可瑜的丈夫杨启军也来到现场,他依然保持着原有的腼腆,当主持人问及总看他们俩一起表演节目是否吃醋时,杨启军坦然从恋爱时就支持胡可瑜从事表演事业,三十多年习惯了,他甘意做好胡可瑜的保姆、保镖等后勤工作,支持老婆演艺事业的发展。虽然胡可瑜和赵津生合作多年,但是两人从来没有表演过夫妻,本期节目两人首度合作表演夫妻对手戏,是什么样的表演让旁边观看的丈夫双眉紧锁?胡可瑜和赵津生的女儿、夫人关系如何?两家人又有哪些啼笑皆非的故事,更多精彩尽在本期《男人世界》。

  播出时间:天津六套科教频道《男人世界》

  1226(周三) 2115

  反派男人的别样爱情

  嘉宾介绍:李明,著名影视演员,因出演众多反面角色,而被称为“反派专业户”,他是冷门明星,提到他的名字时大家可能会觉得陌生,但是看到他的形象,大家都会觉得熟悉,他所塑造的“坏人”形象深入人心。代表作有《黄河绝恋》饰三炮,《举起手来》饰翻译官,《大宅门》饰金二吉等。妻子孙淑琴,夫妻二人相差8岁,与李明相识于工厂舞会,现在在家中照顾家庭,是位全职太太。

  因长相被人误认为小偷——李明曾经一次去上海出差,到人民商场去购物。那时候商场都有带袖章的售货员坐在高台子上观察周围情况,当发现有可疑的人或突发事件就会鸣哨提醒大家注意。李明当时穿着有些流里流气,坐在高台上的售货员一看到李明就拿起哨子,一边鸣哨一边用手指着他提醒大家注意。商场里所有的人都将目光诧异的投向了李明,并且看到他以后大家第一反应都是用手捂住自己的包。李明一时没反应过来,缓过神来的他顿时感到十分尴尬。那么最后李明是如何机智化解这一局面的呢?平时出门李明还有那些有趣的遭遇呢?

  歌剧中演反派现场吓哭外甥女——李明在歌剧《白毛女》中曾经饰演“穆仁智”,对这一反派角色的刻画赢得了观众一致认可。但他的精彩演出却吓坏了当时在台下观看的外甥女,以至于外甥女最后止不住地哭了起来。李明到底在台上做了什么让外甥女突然失控?应观众热情邀请,节目现场李明再次扮演“穆仁智”为大家演唱剧中的经典片段。时隔多年,这次演绎他又将给观众带来怎样的惊喜?为圆多年心愿,李明首次饰演正面角色“杨白劳”,观众又是否认可?

  夫妻吵架上演“全武行”——在“夫妻默契大考验”环节,当主持人问到两人生活中有没有吵架时,夫妻两人都承认经常吵架,甚至曾经上演过“全武行”。李明坦言自己曾经动手打过妻子,当时年轻气盛,加上两个人都不服输,相互拱火使得矛盾激化。节目现场,李明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年轻人,夫妻吵架一定要互相谦让,双方都互相退让一步,问题就解决了。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本期《男人世界》。

  播出时间:天津六套科教频道《男人世界》

  1227(周四) 2115

  瑜伽老人——沈维德

  嘉宾介绍:沈维德今年82岁,从62岁开始练瑜伽,至今已有20年,被誉为“中国第一瑜珈老人”,著有《身体的奇迹:向80老人学瑜伽养生》等书。瑜伽老人沈维德做客《男人世界》,带您进入神奇的瑜珈世界。

  八旬老人挑战瑜珈动作极限——本期节目的嘉宾沈维德老人步伐矫健,面色红润,双目炯炯有神,外表一点也不像是八旬高龄的人。节目开场,他就用实际行动证明了瑜珈不仅女人能练,男人也能练;不仅年轻人能练,年纪大的人也能练。他连续做了一系列瑜珈动作,一个比一个有难度,最终完成了精彩的挑战。只见他身体四肢犹如婴儿一样柔软,随心所欲地做出各种不可思议的高难度瑜珈动作,看得主持人和现场观众目不暇接,大呼神奇。

  练瑜伽摆脱病魔缠身——沈维德退休前在上海华东电子仪器厂做工程师。别看老人现在身体这么硬朗,他退休前的大半世人生却是在病魔缠身的痛苦中度过的。他当时患有心脏病、高血压、动脉硬化、胆结石、慢性咽炎、慢性鼻炎,还曾因胃出血住院五次。由于疾病的压力,他甚至面临瘫痪的危险。就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决心锻炼身体。他练过长跑和太极拳,都不管用。1990年,一个偶然的机会,让他接触到了瑜珈。在开始练功时,由于年龄大,全身骨节非常僵硬,沈维德硬是凭着一股求生的欲望,坚持苦练。渐渐地,全身关节、肌肉、韧带、骨骼开始灵活,做起动作来逐渐变得容易了,姿势也越来越多。通过多年的锻炼,沈维德的身体变得异常柔软,筋骨也变得出奇强壮,以前的各种病症都不见了。2000年,上海中医药大学对他进行了一次脉象测试,结果表明,他的生理年龄比实际年龄年轻18岁。

  治疗颈椎病的瑜珈动作——颈椎病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和多发病,现在许多白领因为长期低头伏案工作,颈椎也多少有点毛病。不过沈维德说通过瑜珈锻炼,进行脊椎扭转练习,就可以起到缓解颈椎病的作用。沈维德在台上进行讲解和示范,台下的观众纷纷跟着学习。沈维德还传授了手臂,肩膀的练习动作,对肩周炎也能起到预防和治疗作用。

  八旬老人的长寿秘诀——沈维德老人现场传授了他的长寿秘诀。他认为除了二十年如一日练习瑜伽外,他长寿是因为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态度。他坚持清淡的饮食,基本吃素,偶尔也会吃肉。不抽烟。晚上9点左右睡觉,他建议早睡早起对身体大有好处。他的家庭和睦,老伴很关心他支持他。他平时都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遇事不急躁不发火。您想学到更多的健康秘诀吗?敬请关注本期《男人世界》。

  播出时间:天津六套科教频道《男人世界》

  1228日(周五) 2115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科教频道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