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真相》预告(12月24日-29日)

http://www.tjtv.com.cn  2012-12-24 16:34
 

  赌徒的疯狂一夜

  今年40出头的翟师傅,老家是河南的,为了生计,他很早就离开河南老家,来到山西省介休,在当地从事废品收购生意。听说儿子很忙很辛苦,远在河南老家的翟师傅的老母亲非常心疼,虽然年纪已大,她还是特地从河南来到介休,帮翟师傅照顾废品收购站的生意。有了家人的帮忙,翟师傅如同猛虎添翼,生意也更好了。可是,天有不测风雨,就在废品收购站的生意顺风顺水之时,厄运却突然降临。今年4月13日,翟师傅的母亲突遭横祸,竟然惨死在自家经营的废品收购站里。

  凶手作案的动机是什么,他为什么要打死老人?带着这些疑问,办案民警对现场进行了仔细勘察。最后,警方确认,现场的确有一个桌子的抽屉不见了,据翟师傅讲,消失不见的那个抽屉,平日里都放着不少的现金。据此,警方推测,这个抽屉很可能就是被歹徒拿走了。

  除了装钱的抽屉被人拿走,勘察现场的民警还发现,收购站有两个监控摄像头被人蓄意破坏掉了,而监控的图像,则被定格在了案发当晚23点55分左右。据此,警方推测,行凶的歹徒不仅知道平日收购站的钱放在哪里,而且还非常了解收购站周围的情况,在作案前,他对监控设备动了手脚。难道,作案的人是跟翟师傅很熟悉的人?根据监控设备遭到破坏之前的监控录像,警方发现,在当晚23点20分左右,先后有两名男子出现在收购站附近,行迹较为可疑。大晚上的,他们为什么出现在城郊的废品站周围呢?难道这两个先后出现的陌生男子,就是在废品收购站作案的歹徒?他们之中谁才是杀害老人的真正凶手?

  首播:12月24日(周一)19:35 重播:12月25日(周二)11:55

  夺命复印店

  在卫生所工作的王强,正在专心做疫苗配发工作,忽然,他听见有人在屋外聊天,说县城中心一家复印店里发生了一起血案,可能死了个人。听到这里,王强顿时吓了一跳,原来,王强家也在县城里开了个打字复印店,平时由妻子照看着。难倒是妻子出事儿了?王强来不及多想,马上放下手中的活儿,匆匆忙忙往复印店赶去。他刚一进门,就看到妻子整个人倒在血泊中,面目肿胀,模样甚是凄惨。通过勘察,办案民警发现,复印店的门锁并没有被撬动的痕迹,这表明,犯罪嫌疑人是在董俊丽开门后才进入复印店里的。但是,如果董俊丽在复印店遭到抢劫,当时路上行人不少,她为什么没有呼喊求救呢?经过对比,办案民警发现,复印店里有两枚新鲜的足迹,不是董俊丽和她的丈夫王强留下的。这脚印会不会是凶手留下的呢?凶手伤人的动机又是什么?根据走访调查,办案民警了解到,董俊丽在生前曾与别人有一些感情纠葛,除了丈夫王强,她好像还有其他的意中人。会不会是因为情感的原因,使董俊丽命丧复印店呢?有人向办案民警反映,县城里有个单身汉,在董俊丽生前经常出入她的复印店,他会不会与董俊丽的死有关系呢?在对案发地附近的监控录像进行调查中。警方经过反复查看案发地周围的监控录像,两个形迹可疑的人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这两个骑着摩托车的陌生男子在案发现场来回游荡着,他们不仅在案发地反复出现,而且骑车的速度还非常慢,并不时地扭着头往董俊丽的复印店里看。那么,这两个形迹可疑的人,会不会和凶案的发生有关系呢?

  首播:12月25日(周二)19:35 重播:12月26日(周三)11:55

  行凶后的疯狂

  2012年9月10号, 在上饶市弋阳县一栋四层的居民楼的楼顶,一名男子手持尖刀,浑身是血的站在上面。周围的邻居见此情形,赶忙报了警。这是两幢毗邻的居民楼,办案警员对地形略作观察,便迅速做出部署,在两幢楼的前门和后门进行布控了警力。走投无路的行凶者,竟突然用尖刀刺向自己的喉咙,喉管割破后,他又用刀子划向自己的腹部,顿时浑身鲜血淋漓,自残后的他又跑到顶楼的围栏外,不知是出于对死亡的恐惧,还是处于对人世的留恋,这个男子似乎并不甘心自我了断。由于下手较轻,他的伤口并不深,就这样,他满身血污地栖身在楼顶。据周围的群众反映,这名男子是行凶后跑到楼顶上的。据被害人妻子严芳称,行凶者是隔壁邻居李晓华,案发当时,严芳的婆婆正在屋里做卫生,就被突然闯进来的李晓华砍倒在地,而自己的丈夫也没能逃过一劫。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李晓华在连砍两人之后,又持刀追砍自己的家人,难道他有什么精神疾患不成吗?带着一份疑惑,办案人员迅速对李晓华的案底进行调查。结果出人意料,这李晓华竟然是一个因抢劫罪、盗窃罪被判刑十年,才出狱不久的刑满释放分子。周围的邻居说,李晓华不爱说话,也没什么朋友,平日里就在家里帮忙做点事情。时间一点点地流逝,警方在竭尽全力规劝李晓华投降?面对警方的劝降,李晓华却毫不动容,他真的会从四楼楼顶纵身跃下吗?办案人员能否阻止他,并顺利将他抓捕呢?

  首播:12月26日(周三)19:35 重播:12月27日(周四)11:55

  面孔

  说到模拟画像专家,您可能觉得有点遥远。其实,模拟画像是一种公安刑侦手段,一般是在有目击者参与协助调查的案件中,通过目击者口述,模拟画像专家通过画笔、模拟画像专用软件等来描绘犯罪嫌疑人的面部肖像,如果肖像绘画的相似度高,将为案件的侦破带来无法估量的作用。2012年春末夏初,石家庄市发生多起入室抢劫强奸案。受害者多为年轻漂亮的女性,犯罪嫌疑人冒充送水工或者楼道居民,敲开受害者的房门,然后实施犯罪。在这系列案件中,若干的被害女孩对同一名犯罪嫌疑人的肖像描述竟然大相径庭,这给石家庄市公安局一名模拟画像专家杨扬的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凭着长期练就的过硬本领,八年来,杨扬已经成功的为三十多起案件进行过模拟画像,并帮助警方成功破获案件,不过这一次,她遇到的显然是非同一般的案件。

  经过警方了解,大多数的受害女性并没有在遭遇不幸之后第一时间报案,大部分的人为了保住自己的名声,选择了隐忍。而这种沉默,反倒催生了犯罪嫌疑人的胆子。就这样,入室抢劫强奸案频繁发生。直到有受害人忍受不了内心的煎熬决定报警后,警方才得以介入调查,可是这个时候,案发现场早已经遭到破坏,想从中提取重要线索已经没有希望。面对证据残缺的案发现场,警方只能从与受害人谈话中寻找蛛丝马迹。

  经过不断和7名受害女性的谈话和交流,模拟画像专家杨扬先后为两名犯罪嫌疑人模拟出了各不相同的三张画像,是嫌疑人故意伪装,还是受害人因为慌了心神而看走了眼呢?杨扬能否确定犯罪嫌疑人的模拟画像?这些画像最终能否助警方找出真凶?

  首播:12月27日(周四)19:35 重播:12月28日(周五)11:55

  带豁口的菜刀

  05年冬天,在陕北的一个小县城里发生了一起盗窃案,不过,这起盗窃案却不像看起来的那么简单。因为随着这起盗窃案的发生,一个年仅24岁的年轻女孩也神秘地失踪了。7年来,这起神秘的盗窃案件连同这个神秘失踪的姑娘一直是当地人心目中的一个谜团。

  因为盗窃案发生时,只有这个名叫乔丽的姑娘出现在现场。这个失踪的女孩曾经一度被当做这起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然而,犯罪现场出现的一把带豁口菜刀和星星点点的血迹却让这个看似普通的盗窃案扑朔迷离了起来。

  经过DNA比对警方赫然发现,现场残留的血迹竟然与失踪女孩的身份相符。而经过勘察,警方还发现,在犯罪现场还有一个未知者曾经出现过。那么,这究竟是一场简单的盗窃案,还是一起恶性的凶杀案呢?现场的另一个人和这起案件有什么联系么?

  通过多方调查,警方找到了这个在案发前后出现的神秘人。一切证据也似乎向人们证明着这起失窃案和那个神秘失踪的女孩都和这个最后出现的绰号叫“小东北”的人有关。

  但此时,警方发现了一件更为奇特的事情。原来,根据准确的文件显示,当乔丽失踪的前后,这个在现场出现过的嫌疑人“小东北”权威已经因为涉嫌强奸罪被河南省警方羁押了四个月。一个已经被河南司法机关羁押的人,怎么可能在羁押期间跑到千里之外的地方作案呢?事情到了这个地步,办案人员彻底糊涂了,他们百思不得其解,案件再次陷入了僵局。那么,事情的真相究竟是怎么样的呢?

  首播:12月28日(周五)19:35 重播:12月29日(周六)11:55

  致命的假钞

  一大清早,无业游民王华接到已和他分居多时的妻子金丽的电话约他去谈离婚的事,走出家门王华突然发现路边草丛里有一个纸包,看上去好像是一大叠钞票,正迟疑间旁边一个年轻男子手疾眼快把钱捡了起来,正要装入怀中时远处一个男的喊道:有人看到我的钱了吗?我丢了一包钱。捡钱的男子低声请王华帮忙把钱藏起来,说事成之后两人对分。王华接过钱翻看了一下竟然发现里面是一包假钞。王华冷笑一声说:跟我玩这套?我是老江湖了,你们骗错人了!说罢转身离去。王华如约来到老婆金丽约定的茶楼,见到了金丽。金丽请求王华在离婚协议书上签字,王华断然拒绝说:要离婚也可以,我的条件是:一百万,少一分钱也不行!金丽说:你怎么这么无耻?这些年你游手好闲,一直是我养活你。为什么还要这么苛刻的条件?我只能给你二十万。王华说:二十万?没门!我就是吃定你了,想和我离婚?没那么容易!郁郁寡欢的王华在回家的路上走进了一家小饭馆,要了两个小菜和啤酒,闷闷不乐地自斟自饮起来,他打电话给朋友来和自己聊聊天,没想到朋友有事来不了。邻桌的两个男子闻听后热情地邀请他同桌一起共饮,王华便他们攀谈了起来。两个男人说想要买一批瓷砖,王华说他可以帮忙,饭后领他们一起去老婆金丽店里看货。然而,不久警方接到报案称王华赤裸上身被人杀死在家中。凶手是谁呢?

  首播:12月29日(周六)19:35 重播:12月30日(周日)11:55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科教频道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