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捍卫者》分集介绍

http://www.tjtv.com.cn  2012-12-25 16:52
《捍卫者》   12-12-25
 

  第一集

  陈四扬在曹梦飞影响下投身共产党,身在敌营,赤诚为我党工作,曹梦飞的牺牲,使他更为坚定。解放前的一次行动中,机智地在周默的枪口下解救了他的继任领导崔亭山。解放初,崔亭山把他介绍到天津公安局工作。而崔亭山在侦破一桩特务破坏案件时,得到他潜伏敌营的妻子曲霞牺牲的消息。解放军监听站破获敌人独立台(后改为神通台)的一封绝密电报,我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崔亭山接受任务,担任专案组侦察分队队长。组长张处长批准他破格用人,崔亭山准备把对敌人装备熟悉的陈四扬调到北京工作。此时的陈四扬在天津,带廖科长等人捣毁潜伏特务的一个据点,不料已“飞”南方的特务头子周默与陈四扬遭遇,陈四扬没有带枪,跟踪时暴露,周默携妻子陈淑珍逃脱。回到局里,陈四扬受到孙局长的严厉批评,反省自己的失误。崔亭山用人不疑,派侦察员苏闵到天津接人。

  第二集

  回京路上,陈四扬、苏闵受到周默特务组织老鬼等人袭击。陈四扬机智逃进树林,造成他摆脱公安局控制的假象。周默命令手下严密关注天津、北京,下了务必追杀党国叛徒陈四扬的处决令。陈四扬的妻子三妮从老家济南回到天津,到处寻找陈四扬。老鬼等特务盯上三妮,尾随她查找陈四扬下落。陈四扬在北京见到老领导崔亭山,被安置到崔的隔壁。崔亭山讲明保密纪律,陈四扬擅自上街也受到批判。为了解案情,陈四扬自作聪明地用他懂唇语的本领“偷看”崔亭山对话,他虽出于好心却触犯了纪律。周默返津负有特殊使命,为实施所谓“天籁行动”积极准备。陈四扬利用在北京的旧关系,协助崔亭山找到敌人一部潜伏电台,却不是神通台。

  第三集

  特务光头遵照周默命令来到北京,发现陈四扬的蛛丝马迹。陈四扬分析案情时失口说出“神通台”三字,引起崔亭山警觉。崔亭山怀疑陈四扬采用了反侦察手段,含而不露地进行调查。苏闵作为陈四扬助手,有监督他的责任,她虽没查出陈四扬在电话上做手脚,却发现陈四扬密拍了她的照片,加重了对陈的怀疑和敌意。三妮没文化,人却聪明,利用一个电话号码反跟踪特务找到周默据点。周默训斥老鬼,只因他与陈四扬有约,没有打死三妮。光头在北京连续杀害陈四扬联系过的多人。陈四扬再次失口,说出这个专案牵涉到新中国的安全。崔亭山发觉陈四扬有严重违纪行为,加之多人被杀给专案带来的麻烦,准备送回陈四扬。

  第四集

  陈四扬向崔亭山坦白了他懂唇语,想多了解案情是出于破案心切,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虽受到严肃的批评,但打消了崔亭山的疑虑。二人分析案情,陈四扬毫不犹豫地说明敌人下一个目标是他。随案情推进,专案组决定查敌特经费,从海外汇款查起。陈四扬获准参与工作,引出了光头。崔亭山、陈四扬全力抓捕光头,光头撞车自杀。政工科长虽然目睹了陈四扬对敌斗争的勇敢,但对他这样从那边过来的干部仍抱谨慎态度,无形中给崔亭山增加了压力。察海外汇款北京查否,陈四扬立军令状要到天津去查。崔亭山顶着压力答应了他的请求,并做通苏闵的工作,派苏闵跟随陈四扬行动。

  第五集

  陈四扬到了天津如鱼得水,他工作缜密简直像换了个人,处处显得经验老到,按照老崔的要求从地下查起,很快摸清天津只有一家银行能接受海外汇款,他委托金融界一个朋友,做得天衣无缝。苏闵逐步改变了对陈四扬的看法,特别是苏闵知道了陈四扬是父亲曹梦飞发展的对象,有了进一步交流的愿望。但她并没忘记自己的责任,未允许陈四扬脱离自己的视线单独行动。崔亭山工作作风泼辣,果断中止了毫无希望的“查姓氏”工作,崔亭山从另一渠道获得线索再次破获敌人一部电台。清晨,陈四扬带苏闵在熟悉的地方吃早点,被三妮撞见,由此引来尾随特务的突袭。

  第六集

  陈四扬全力掩护苏闵,三妮舍身保卫陈四扬,陈四扬得以脱险。崔亭山对报务员的审讯虽无成果,却得到这名特务在天津受训时参与抓捕曹梦飞行动,且听到曲霞被怀疑的消息,这引起崔亭山对陈四扬的再度怀疑。陈四扬遭袭击后迅速转移,改换接头地点,直到半夜才拿到抄录的海外汇款单。因事情变故,苏闵没能按规定时间和崔亭山通电话,急坏了对陈四扬疑心重重的崔亭山。崔亭山不得不和天津局、保定局联系,做了最坏的打算。陈四扬和苏闵查到两笔可疑汇款,大喜过望,其中一笔还没取走,更成为活线索。二人回北京见崔队长,不想崔亭山大发雷霆,陈四扬立刻感到老崔把情况想得很糟。三妮摆脱特务盯梢,悄悄跟踪陈四扬到密室,又一路跟到北京,陈四扬居然毫无察觉。

  第七集

  崔亭山和陈四扬短兵相接一番谈话,陈四扬才得知曲霞是崔亭山的爱人。他说出当年周默对他的怀疑,举办鸿门宴对他使用了致幻剂,他担心说了对曲霞不利的话。当时敌人录了音,他事后调过这盘录音带。崔亭山在档案馆找到那盘录音带,证实曲霞暴露与陈四扬无关,且证明了陈四扬的忠诚。周默接到北京灵通台电报,老家批准他的天籁行动计划,十分兴奋。而这封电报恰被我监听台遗漏。周默请示老家,请求直接与老家通话,受到严厉斥责,并给他定了铁的纪律,和老家联系必须通过0778神通台。崔亭山请示张处长后决定派陈四扬和苏闵进入东大院。

  第八集

  崔亭山严肃地向苏闵交代了这次任务的艰巨和分量。最终决定正式派陈四扬和苏闵执行任务:按照汇款单上的地址,进入东大院寻找一个叫尹依爱的人。陈四扬装扮成小商人,苏闵扮作他的女友:社会身份是一个正找工作的大学生。在进入东大院的第一天,他们很快发现,东大院形形色色居民中,最可疑的是罗家二女儿罗京华和半疯女人郑玉霞。罗京华是个交际花,郑玉霞解放前当过妓女。然而,大院里并没有汇款单上的那个叫尹依爱的女人。周默做着紧锣密鼓的准备,他带着贴身特务幽灵冒险到改为慈善会的据点地下室查看藏匿的炸药和高爆炸弹,夜间在海河做引爆试验已确保万无一失。

  第九集

  我监听台捕获敌人天籁行动的情报,崔亭山遵照专案组指示立即调整了工作部署,一面在东大院深挖线索,一面大张旗鼓打击北京特务组织。被抓获的一伙特务供出,他们准备接收一批外地物资,显然于天津失踪炸药有关。此时天津的周默化装成军管会人员,公开从慈善会地下室拉走了上吨炸药,一部分存放在市郊,其余运往北京。廖科长接到报告带人追击,市郊特务无奈中引爆炸药,周默得到神通台指令追回卡车,崔亭山守株待兔未果。陈四扬发现与罗京华关系密切的两个男人:查里斯和孙邦强。苏闵开车对孙邦强做外围调查时,偶然遇到另一个罗京华,显些暴露。陈四扬在大院出事,三妮意外打上门来,场面大乱。苏闵受了委屈,陈四扬万分尴尬,好在陈四扬、苏闵反映迅速,才没露马脚。陈四扬成了有家室,又追求女孩的男人,颜面扫地。但三妮这一闹,这反而解除了罗京华的怀疑。崔亭山反复思考后,决定和三妮谈一次话

  第十集

  崔亭山给三妮规定了纪律,暂把她定为外围人员。陈四扬做三妮工作,拧不过三妮的拗脾气,三妮死活不离开北京,陈四扬无奈。苏闵在远离东大院的东城区看见罗京华引起崔亭山重视,崔亭山派侦察员小魏对该地进行了详尽调查。周默亲自查看地形,在铁路线的61号涵洞内安装了上百公斤炸药。之后,周默又亲自把两枚高爆炸弹交给铁路内线花豹。苏闵和陈四扬怄上了气,工作上仍按部就班,怄气只表现在态度上。陈四扬在侦察小组配合下,通过跟踪侦察,发现罗京华和孙邦强的一座秘密小楼,种种信息都给人造成一个印象:这里有可能是敌人隐藏电台的秘密地点。陈四扬决定单独侦察,被崔亭山制止,派苏闵跟随陈四扬。陈四扬与苏闵一同蹲坑。夜里,陈四扬不顾苏闵反对只身潜入小楼,没找到电台,险些暴露。随后孙邦强妻子闯到小楼,大吵大闹,彻底打破了陈四扬的怀疑。陈四扬因独断独行,严重违反纪律受到崔亭山严厉批评,苏闵也未能幸免。

 [1] [2] [3] 下一页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京津冀产业链带来新增长
·世界智能产业博览会举行推介会
·新一代内燃机涡轮增压器研发成功
·天津自贸区法院审判白皮书22日发布
·宝坻到北京首条通勤定制快巴22日开通
·龙源电力风电项目具备送电条件
·天津发布强对流天气灾害提示
·中石化石工院成果转化中心启动建设
·22名选手备战全国乡村振兴职技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