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百医百顺》节目预告(12月31日-1月6日)

http://www.tjtv.com.cn  2012-12-31 15:05
 

  12月31日《百医百顺特别节目(一)》

  感谢电视剧前的观众朋友2012年一直以来对《百医百顺》节目的喜爱和支持。经常有观众打来电话询问方子,所以我们把今年询问率最高的方子甄选出来,再次与大家分享。名老中医陈文伯老先生的学术继承人陈新、国医大师路志正学术继承人李福海,将为您介绍璀璨中医史上的千古名方。进入寒冬,不少人都会在暖气与干燥环境的“夹击”之下上火。很多人打来电话向我们反映自己有口舌生疮,五心烦热,眼干耳鸣等症状。有什么办法可以使您清清爽爽地过冬呢?各位专家、营养师又怎么样从药物、食物中来调理我们的身体呢?敬请关注12月31日百医百顺特别节目。

  首播:2013年12月31日20:05

  1月1日《百医百顺特别节目(二)》

  新年伊始,《百医百顺》栏目组祝各位朋友们元旦快乐、身体健康、年年有余!说到鱼,逢年过节,家家户户的餐桌上,总少不了鱼的陪伴。鱼不但有“年年有余”、“鱼跃龙门”的吉祥寓意,其实鱼肉也对我们调理身体也是大有好处。本期节目陈新老师讲为您介绍两道海鲜药膳。说到养生保健,中医一直认为食补胜于药补。在中国的粥作为一种传统食品,早在2500年前它的食用与药用价值高度融合,各位专家、营养师又是如果通过不同做粥的材料,来调理我们的身体呢?每逢佳节,酒是宴席上少不了的主角。中医素有“酒为百药之长"之称,将强身健体的中药与酒"溶"于一体的药酒该怎么制作对我们的身体最有好处。敬请关注1月1日播出的《百医百顺》元旦特别节目。

  首播:2013年1月1日20:15

  1月2日《说给女人的私房话》

  卵巢囊肿、子宫肌瘤、宫颈病是困扰女性朋友的高发的妇科病,而且一般情况没有症状,一旦发现即是晚期。如何从日常生活习惯入手,做到防患于未然?妇科专家将做客百医百顺,为您带来细致入微的贴心指导,生动活泼、绘声绘色。更有现场美女嘉宾倾情互动,敬请关注。

  首播:2013年1月2日20:15

  1月3日《冬季吃火锅涮出健康来》

  天气寒冷,吃顿火锅即可以驱寒又能达到滋补的目的。但现在很多人都知道吃火锅容易引发高血脂、痛风等疾病。那么,到底该不该再吃火锅了呢?泰国火锅冬阴功汤是否适合中国人吃呢?它对人体有哪些养生作用?北京同仁堂中医院副主任医师李智将做客《百医百顺》,从细节处讲解,告诉您怎样吃火锅最健康。

  首播:2013年1月3日20:15

  1月4日《水果吃对 营养加倍——梨柿子》

  冬季气候干燥,哪些水果能让您湿润过冬呢?吃完烧烤食物后,什么水果能起到防癌抗癌的效果呢?梨在冬季大量上市,而且它具有清热降火,润肺去燥的作用,最适合在冬季食用,怎样吃梨止咳化痰的效果最好呢?浑身是宝的水果您能猜到是什么吗?冬季口舌生疮的人特别多,能代替药物治疗口腔溃疡的神秘宝物又是什么呢?精彩节目请您关注1月4日20:05播出的《百医百顺》。

  首播:2013年1月4日20:15

  1月5日《瑜伽节气养生——小寒》

  人们常说三九四九冰上走,而小寒这个节气正好在三九当中,也说明这个节气的寒冷。天气的寒凉往往会引发一些疾病,法国科学家研究表明,气温每下降10℃,心脏病发生的危险性增加13%。在寒冷的冬季,有心脏病的朋友不妨每天按揉内关穴和膻中穴,就能起到养心护心的效果。另外,天气的寒冷,对于有关节炎的朋友来说更是雪上加霜,擅长瑜伽养生的迷罗老师不仅教给您缓解关节疼痛的瑜伽动作,更会为您介绍一款补肝肾强筋骨的强骨养生酒,详细内容敬请关注1月5日播出的《百医百顺》。

  首播:2013年1月5日20:15

  重播:2013年1月6日10:30

  1月6日《警惕脑中风的先兆》

  脑中风是现代社会影响人类健康的一种常见多发病,脑中风患者如果可以了解其先兆表现,便可做好进一步的防治工作,从而大大降低该病的发病率,减轻对患者身体所造成的损害。那么,脑中风都有哪些先兆呢?短暂性脑缺血发作是脑卒中的超级预警信号,其表现为眼前一过性看不见,有黑点、复视、偏盲,一侧面部或肢体出现无力、麻木,有时也会表现眩晕、头晕、偏头痛、跌倒发作等症状。另外,脑梗死患者在急性期不可盲目降压,否则会导致病情加重。

  首播:2013年1月6日20:15

  重播:2013年1月7日10:30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张佳璐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科教频道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