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战争大戏《雳剑》震撼亮相“晚8点剧场”

http://www.tjtv.com.cn  2013-01-09 17:41
 

  最新抗战大戏《雳剑》于1月14日晚20:00在影视频道“晚8点剧场”每晚三集连播。该剧由《雪豹》、《黑狐》原班人马倾力打造,被并称为战争三部曲。《雳剑》以新四军著名将领谭震林为原型,讲述了男一号谭俊从攸县工会负责人成长为新四军皖南支队司令的过程。与《雪豹》、《黑狐》以日军侵华开场不同,《雳剑》由1928年国共内战时期的湖南攸县发端,历经红军军官学校、第四第五次反围剿,于1938年和日军激战安徽繁昌达到高潮。在演员上,《雳剑》由实力新人挑大梁。在《雪豹》中饰演周卫国生死兄弟“徐虎”的青年演员乔鹏樾,本次首挑大梁出演男一号——谭俊。谭俊并不是个一开始就会打仗的天才。他出身贫寒,只上了两年私塾就去书纸店当学徒,没日没夜地干活却依然要挨饿受欺凌。黑暗的现实,促使他十六岁就参加了工人运动。他有敏锐的政治直觉,早于工会里的其他人,包括他的革命领路人,嗅到了政府要对工会和共产党员进行围捕的血腥气息。于是他以身犯险,潜入湖南攸县警察局的武器库。《雳剑》的故事便由此开场。另外,因在热播谍战剧《潜伏》中饰演穆晚秋一角而被观众熟识的人气演员朱杰在剧中出演女一号田敏。而在2012年热播剧《甄嬛传》中饰演丫鬟浣碧的蓝盈莹,此次则在剧中转型饰演一名有信仰的革命战士林纤月。

  因在《雪豹》和《黑狐》中展现超越年龄的精湛演技,获得观众关注的青年演员张若昀,于新剧《雳剑》中出演谭俊在国共内战时期的强劲对手---有着坚定信仰又爱憎分明、不忘民族大义的国民党精英军官“严颂声”。与《雪豹》刘志辉为兄长周卫国(文章饰)马首是瞻、《黑狐》方天翼带有江湖色彩的运筹帷幄相比,《雳剑》严颂声自始至终散发着大气又沉稳的长官气质。他对下属不苟言笑,却会在他们负伤后默默地把酒相陪;他有着与谭俊不相上下的谋略和决断力,战场对决时总能猜透对方心思;更难能可贵的是那份包容心和大局观,促使他在日寇铁蹄驰向皖南战区时,几次跨越党派之争,救谭俊部于水火。

  《雳剑》中谭俊、严颂声、斋藤领衔的三方搏杀,已经有着精彩不断的话题。围绕在三人身边的四段红颜故事,涉及到信仰上的无间道,革命同路人的爱情和友情,甚至是甘愿为君赴死的虐恋,复杂与精彩程度丝毫不输于《雪豹》和《黑狐》。在《雪豹》中饰演文章挚爱“萧雅”的朱杰,告别文弱小媳妇形象,首次出演职业军人---田敏。“方天翼”最疼爱的妹妹、《黑狐》领衔主演吴婷,则逆转出演遭遇悲惨、却难改柔弱善良本性的慰安妇---滨子。凭借《甄嬛传》中“浣碧”一角引起话题的青年演员蓝盈莹,以及《刁蛮俏御医》中有着水灵大眼睛和可爱酒窝的“赵湘凝”扮演者蔡蝶,则分别演绎严颂声和谭俊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机要处处长“林纤月”、红军军官学校教官“蒋冬梅”。

  在第二次国共内战和全面抗日的乱世中,他们的情感能否跨越信仰的鸿沟?能否穿过枪林弹雨?能否摆脱宿命的枷锁?让我们在1月14日天津电视台影视频道“晚八点剧场”《雳剑》中,一起找寻答案。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张邱平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影视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