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非你莫属》“弱势求职者”的强势求职
老板“抢人”首开特权

http://www.tjtv.com.cn  2013-01-21 16:52
 

  1月21日21:21,天津卫视《非你莫属》一位来自甘肃的求职者赵亮,没有双手却热衷于软件编程,“我同样可以用双脚获得劳动成果”。赵亮的能力和自强让boss团首次开出特权,只为能将其纳入麾下。

  “折翼软件师”双脚编程励志求职

  来自甘肃兰州理工大学软件技术大专的赵亮,六岁的时候触及高压电失去双手,用橡皮筋绑在脚上练习写字。上《非你莫属》要找一份与JAV软件开发相关的工作,“我积极乐观,喜欢踢足球和JAVA软件开发,别人用双手获得劳动果实,我同样可以用双脚获得。”

  除了热衷软件开发,赵亮曾获得过甘肃省残疾人运动会一百米、四百米和跳远项目的金牌。对于上节目求职他说:“虽然我身有残疾,但是我一直很独立。对于逆境,做最好的自己就可以了。”

  在现场赵亮展示用脚写字,没有潦草的随便写写,而是工整的写了一行整齐的小字“非常感谢所有帮助我、鼓励我、支持我的人。”他的认真态度获得全场的掌声,而在自己所学习的专业知识领域木瓜移动CEO沈思给出85分的考核成绩。

  聊到写程序的感觉,赵亮说“我对程序感兴趣,考虑到自身的身体残缺,其他工作确实胜任不了,写软件这事我会和其他人一样,坐在电脑面前完成很多任务,这是来源于一种自信和满足。”

  最终五家企业为赵亮留灯,58同城CEO姚劲波现场请示HR,开出特权“如果你需要的话一周可以只到公司几趟,其他时间在家办公。”

  张绍刚在节目中感慨:非常感谢赵亮能够来《非你莫属》找工作。赵亮会给很多的求职者一个很重要的启发,很多的求职者在这儿都会说我很坚强,我不怕打击、不怕挫折。其实在逆境中成长,包括身上的劲儿强大,不用喊不用告诉自己我行,把事儿做好。赵亮身上有一股极柔的力量,一点棱角都没有但是内心非常清楚自己要什么。

  此外,大受欢迎的土家族小伙儿黄小松首轮全部老板为其留灯,陈昊现场出题考验黄小松的销售能力,竟然考倒了一半老板,“你和27个同学买饮料,买三送一,包括送的,你们需要买多少瓶饮料?”同期还有学历不高经历丰富的胡月朋,南开大学双学位硕士杨芳上《非你莫属》接受职场新挑战。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张佳璐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卫视频道 > 非你莫属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一季度天津经济开门红
·智能审图 助力进口白虾快速通关
·中国医学科学院牵手天开园
·气象卫星新品在津组装
·市领导赴河东区调研
·天津2024年度立法计划出台
·加快灾后重建 新品种蔬菜即将上市
·新梅江公园北段景观主体完工
·演交会超30家参展商“种草”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