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川西剿匪记》分集介绍

http://www.tjtv.com.cn  2013-02-01 17:48
 

  第八集

  周致斌和张济邦被放出来后准备再次闯入金府,救出黄登宝。马菊花劝他们去向自己的爹搬救兵。周致斌同意了马菊花的提议,让维淑一个人回去。张济邦以为维淑会生自己的气,维淑明白他们是去干大事,告诉张济邦只要他心中有自己就行。

  李耀武将自己偷听到的话告诉给周文轩,周文轩猜到周致斌和张济邦他们还要去找金刚钻。周文轩带队在镇口等着几人,骗周致斌他们黄登宝已死、丹凤也做了金刚钻的六姨太太。众人信以为真,为登宝立了墓碑。

  周致斌昏死在登宝的墓前……张济邦与姜维淑在他的病床前悉心照顾,希望他可以早日康复。

  金刚钻下令后厨做连山回锅肉,下人告诉丹凤这是金爷的规矩,凡是办大事前都要让兄弟们吃饱肚子。丹凤思索着金刚钻下一步的举动……

  姜云程为了维淑和两河口考虑,向张元廷和周文轩提议立个镇长的接班人。姜云程提议让张济邦做镇长的接班人,周文轩表面不动声色,私底下却大为不悦。一直觊觎镇长之位的周文轩因为周致斌的不争气而大动肝火,担心镇长之位不会传到周家。周文轩对周致斌爱子心切,暗暗下了决心,就算周致斌登不上镇长之位,自己也不会准许别人得到它。

  金刚钻下令大宴,欢迎黄登宝的加入。黄登宝拜了金刚钻的把子,成为了金刚钻的手下。丹凤想不到登宝最后竟然会主动选择金刚钻。登宝偷偷告诉她,自己当初来金府,是和致斌、济邦一起来救她的。丹凤想到致斌,心里一阵疼。

  在金刚钻的引诱下,登宝吸食上了烟土。在丹凤的苦苦劝说下,登宝答应和她一起逃回两河口。在丹凤的掩护下,登宝顺利的逃走了。丹凤却被白素民抓去见了金刚钻。金刚钻告诉丹凤,就算是登宝跑出去了也会像狗一样的乖乖回来,丹凤不信。黄登宝在跑回两河口的路上拾到了一块烟土,最终抗拒不了心中的诱惑将烟土揣进了怀里。

  入夜,张济邦和张元廷都因为心中有事而难以入眠。

  第九集

  姜云程主持了后备镇长的选举大会,张元廷与周文轩只得回避。在姜云程的提议下,张济邦顺利的成为了两河口镇新一任镇长的候选人。

  马菊花劝说张济邦年轻人要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不能只把眼光放在一个小小的两河口镇,而是要放眼整个中国,她鼓励济邦有一天可以走出两河口,去爱国和救国,将自己一人的力量融入到大的洪流中,去消灭全中国的大烟和土匪。张济邦感到了一种新的力量,内心受到了触动。但张济邦内心守旧的思想一直在阻止着他,他不愿辜负自己的爹和所有两河口的百姓对自己的期望。马菊花明白,要想改变张济邦不是一时的事情。

  黄登宝偷偷回到了两河口,找到了维淑。维淑为登宝没有死而高兴不已。黄登宝却一直解不开心中周致斌和张济邦没有带两河口的人去营救自己的疙瘩。姜维淑告诉他周致斌和张济邦为了营救他都快急疯了,她感到了黄登宝隐隐有些不同。黄登宝让维淑帮自己约周致斌和张济邦到关帝庙与自己见面。

  关公庙内,登宝告诉济邦,自己回来只是为了要与他们割袍断义……张济邦带着黄登宝去看病榻上的周致斌,登宝见到昏迷的致斌,听济邦告诉他致斌是多么的担心他。登宝被济邦和致斌对自己的情谊打动,跪在致斌的床前哭着求他醒来。黄登宝痛哭着向昏迷的周致斌喊话,让他起来和自己一起救丹凤,周致斌缓缓的睁开了眼睛,却喷出一口淤积已久的鲜血。

  周文轩对济邦当选镇长接班人一事耿耿于怀,李耀武借机献计,想要拉济邦下马。

  登宝烟瘾大发,被两河口保丁抓住。济邦和致斌替他求情。致斌看登宝犯烟瘾实在难受,觉得这一切都是自己害的,心里愧疚不已,决定帮助登宝逃出两河口。登宝在老鹰嘴无意间听到马玉之要剿灭金刚钻的计划,趁着夜色逃回了龙吟山金刚钻府邸。登宝用马玉之准备剿灭金府的消息保住了自己的性命也重新博得了金刚钻的信任。

  马玉之一行按照计划围剿金刚钻,却正中了金刚钻布下的埋伏。逃回两河口的马玉之责问周文轩等人是谁走漏的消息。事关两河口的安危,周致斌主动承认是自己放走了登宝,并且说出消息的走漏者很可能就是登宝。

  金刚钻为黄登宝摆了庆功宴,却并没有按照约定释放丹凤。有苦说不出的黄登宝明白,自己这一次是再也不能回到两河口去了。丹凤看不上黄登宝的选择,当众将酒泼在了他的脸上。

  第十集

  李耀武暗中收买了人,给济邦设下圈套,陷害济邦误杀了过往两河口的富商。济邦不愿意躲避应有的惩处,主动到县城找马玉之自首。

  周致斌找到黄登宝,用枪抵住他的头,质问他向金刚钻告密的原因。登宝告诉致斌,自己只是想要让金刚钻释放丹凤,但没想到金刚钻出尔反尔。登宝帮助致斌进入金府,想帮他一起救出丹凤……

  登宝将致斌藏到装稻草的推车上带进金府。丹凤见到朝思暮想的致斌,激动万分。登宝前来报信,告诉他们金刚钻已经回来了。致斌来不及逃出去,只能被丹凤藏在了屋内。金刚钻见登宝无故给丹凤拉稻草心中起了疑虑,借着水盆中的水,金刚钻发现了藏在屋梁上的周致斌。金刚钻借故走出丹凤房间,召集手下正要冲进去抓致斌时,却被致斌用枪抵住了脑袋。金刚钻的师爷赶来,用丹凤的命要挟致斌,致斌被抓。

  马玉之虽然相信济邦是被人陷害的,但由于乡绅们的阻挠,也只能先把张济邦关进大牢。

  金刚钻严刑拷问周致斌,但致斌拒绝说出是谁把自己带进金府的。登宝和致斌两人在金刚钻面前上演了一出互相为敌的戏码。金刚钻逼登宝开枪打死周致斌,否则自己就要了登宝的命。登宝两难之时,丹凤赶来阻止了金刚钻。登宝不愿意看致斌死,宁愿自己替他去死。殊不知金刚钻只是摆下一个局,想试探登宝的忠义程度。金刚钻将丹凤和致斌一起绑在了地牢里,一对苦命鸳鸯嘴被堵上,只能用眼神交流。

  马玉之暗中指使女儿菊花将济邦释放,并送两人去省城的军校读书,希望他们日后可以报效祖国有所作为。

  登宝担心致斌和丹凤的安危,趁着夜色跑回两河口通风报信。周文轩为了救出周致斌,只身骑马奔向龙吟山。

  第十一集

  金刚钻将众人带到麻山坡,想让他们看看背叛自己的下场。金刚钻举枪要打死致斌和丹凤时,登宝出面拖延,为周文轩的到来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周致斌和丹凤面对死亡毫不惧色,危急时刻,周文轩及时赶来求金刚钻枪下留人……

  张元廷和姜云程两家人得知济邦已经被马玉之安全送往省城的消息都松了一口气。林四爷得知金刚钻将丹凤收为六姨太,让管家给林四爷捎口信。金刚钻得知周文轩曾和周致斌一起看上了丹凤,计上心来。丹凤求金刚钻放过周致斌,金刚钻表示自己可以放过他,但要丹凤嫁给周文轩。丹凤为了能救周致斌,答应了金刚钻的要求。不知内情的周致斌被蒙在了鼓里。金刚钻让周文轩答应娶丹凤为妻,同时要他和自己联手除掉张元廷。

  金刚钻命师爷将周文轩和丹凤送回两河口,当着两河口百姓的面,要二人成亲。两河口的百姓见周文轩娶了金刚钻的六姨太为妻,担心二人穿了同一条裤子,以后两河口的命运就更难了。

  张元廷替周文轩在马玉之面前周旋,认为周文轩此举只是为了缓和金刚钻与两河口的矛盾。马玉之提醒张元廷不要大意,让他秘密的加强老鹰嘴的布防。

  第十二集

  周文轩按照金刚钻的要求迎娶丹凤,时辰已到,但两河口百姓却无人来贺。张元廷命下人抬着大礼赶往周家,众乡绅百姓见风使舵也纷纷赶赴周家。周文轩心里不领张元廷的情,认为他是来看自己笑话的。

  金刚钻带着人马不急不慢的赶往两河口,他算定了周文轩会因此与张元廷结下梁子,势必会成为自己的同盟。

  婚宴之上,周文轩心中五味杂陈却还要强装笑脸。丹凤敬宾客喜酒,却无人应和……

  张元廷见两河口除了任冠仙无人搭理新娘子丹凤,主动走上前,敬丹凤对两河口一直以来的义举。丹凤感谢张元廷对自己高看,举杯敬众人,先干为尽。周文轩亲眼见到张元廷在两河口的势力,心中更加怀恨。丹凤举杯询问谁愿意跟她干掉杯中喜酒,两河口百姓无人应答。金刚钻带手下不请自来,张元廷一脸讶异。周文轩在众人不解的眼光中奉金刚钻为贵客,张元廷带头离席,众人纷纷离开周家。

  张济邦在省城的军校里开始了新的生活。马菊花到军校里来看望济邦。济邦还是不能完全适应军校的生活,心中一直惦记着维淑和致斌、登宝的消息。但碍于自己现在的身份,只能在军校里努力的锤炼自己。谷毅教官抓到了出外偷吃的济邦,严厉的惩罚了他。在谷毅教官严格的训导下,济邦在迅速的成长。

  金刚钻见丹凤和周文轩已经成亲,准备放周致斌回到两河口。临行前,金刚钻打断了周致斌的一条腿,让他明白自己是个有仇必报的人。

  第十三集

  周文轩担心儿子的安危,夜不能寐。瘸了一条腿的周致斌喜悦的推开周家的大门,见到的却是丹凤已与周文轩成亲,成为了自己二娘的现实。面对周致斌的质问,丹凤和周文轩无言以对。丹凤明白自己现在的身份,为了周致斌也为了整个周家能在两河口抬起头来,丹凤决定做好这个二娘,帮助周文轩一起保住周家在两河口的威望。

  周文轩将周致斌和丹凤都叫到周家祠堂,在周家列祖列宗的牌位前命人将丹凤的名字写入了周家的家谱。

  周致斌不能接受现实,每天酗酒度日,伤心不已。维淑不忍心看周致斌如此难受,她找到丹凤劝她和致斌一起离开两河口。丹凤告诉维淑,自己现在这样做才是真的对致斌好。

  周致斌不肯吃药,每日酗酒。周文轩对周致斌大发雷霆,父子关系降入冰点。周文轩心疼周致斌,却也没有别的办法,他让丹凤去劝说致斌,自己则打算向周致斌报仇。周文轩主动向张元廷表态,支持禁烟剿匪、与金刚钻势不两立。张元廷决定与周文轩联手,为了两河口的未来,与金刚钻对抗到底。

  第十四集

  周致斌大闹周家,丹凤用激将法劝他好好养伤。入夜,周致斌听到丹凤房间木门开关的吱嘎声不能入眠。丹凤同样因为致斌房门的声音而心痛不已。周致斌为了丹凤的一番苦心,开始好好养伤。周文轩开始命周大准备人马攻打龙吟山金府。周致斌听到周文轩与周大的对话,主动要求周文轩带自己一起去。周文轩让他好好养伤,这让周致斌觉得自己就是个废物。

  周文轩得到消息说金刚钻正带着队伍要通过飞云渡。时间紧迫,周文轩决定自己先带着周家保丁赶往飞云渡埋伏,让李耀武速速通知张元廷带人接应。李耀武因为自己的私心,从中使诈,故意拖延时间,耽误了张元廷得到消息的时间。周文轩带人与金刚钻在飞云渡展开激战,却反倒中了金刚钻的埋伏。金刚钻借机再次挑拨周文轩与张元廷和马玉之之间的关系,周文轩只得黯然接受。

  李耀武将张元廷等人带到飞云渡,见到的却是尸横遍野的惨状。李耀武暗地里告诉周文轩,是张元廷故意拖延的时间,让周文轩对张元廷心生不满。李耀武此举受到了林四爷的奖励。

  维淑不想看周致斌消沉下去,来周家看致斌,致斌反倒劝她不要为济邦担心。想到兄弟让致斌心情好了很多,主动的喝下了汤药。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