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川西剿匪记》分集介绍

http://www.tjtv.com.cn  2013-02-01 17:48
 

  第十五集

  张济邦在谷毅教官的教导下,明白了自己人生的意义和目标,更加努力的投身到军校的学习中去。

  众乡绅找到张元廷,请他收回周文轩两河口保安队大队长的职务。张元廷经过深思熟虑,找到周文轩婉转的提出让年轻人来接替老一辈的职务。周文轩认为张元廷是针对自己,却没想到张元廷提出他的接班人正是致斌。周致斌因为腿伤而心灰意冷,不愿意做保安队大队长的位置,维淑劝他做一个能为女人撑起一片天的男人。在李耀武别有用心的解说下,周文轩私下里认为张元廷此举是要变相的整垮周家。周致斌听了维淑的话,想通了自己要好好的活,为丹凤撑起一片天。

  李耀武见周致斌腿伤疼痛难忍,想趁机让周致斌沾染上烟土。

  张元廷在张一山的陪护下赶往县城与马玉之开会,却由于周文轩的出卖而遭到了金刚钻布下的埋伏,死在了路上。

  张一山将张元廷的尸体送回张府,张元廷的夫人因为伤心过度当场气绝身亡。周文轩在张元廷的葬礼上上演了一出兄弟情难断的戏码。周致斌替济邦给张元廷二老叩头送终,并发誓要替济邦给二老报仇。周文轩心中感到不安。维淑一袭孝服,以儿媳的身份为二老戴孝送终。

  金刚钻命手下白素民将张一山一家人灭门。

  第十六集

  周致斌要找人去把济邦找回来,丹凤不同意,让致斌不要轻举妄动。周致斌明白了其中的道理,阻止了维淑要找济邦的举动。

  张一山一人夜闯金刚钻府邸,要为自己家人和张元廷夫妇报仇。金刚钻料想两河口的人和张一山不会善罢甘休,早已经在金府布下了天罗地网。张一山虽然杀死了白素民,自己却被金刚钻活捉。金刚钻让登宝亲手杀死张一山,登宝为了张一山不受金刚钻的折磨,最终亲手杀死了张一山。

  周致斌顺利坐上了两河口保安队大队长的位子,迎来的却是登宝拉来的张一山的尸体。周致斌与登宝两兄弟间开始出现了裂痕。登宝明白的告诉致斌,自己与他和济邦不同,只有在金刚钻那里自己才能活得像个人。周致斌第一次感觉到昔日的兄弟变成了一个陌生人。

  周文轩感到周致斌一直在对张元廷的死耿耿于怀,加强了对周致斌的监管,不想他去查张元廷之死一事。

  周致斌受不了张元廷与张一山一家的惨死,也受不了腿伤带来的疼痛。回想起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周致斌痛苦难耐,翻出了李耀武之前留下来的烟土。

  马玉之来两河口拜祭张元廷,同时让众人推举接替张元廷的人选。

  第十七集

  两河口众乡绅互相推辞,谁也不愿意担当两河口代理镇长一职。马玉之对张元廷的死心存疑虑,他怀疑是有人加害了张元廷,开始着手调查此事。李耀武主动向马玉之请缨,想要担任代理镇长一职,却被马玉之婉言推辞。

  张济邦在军校里的考核成绩名列前茅,谷毅教官看出马菊花对张济邦一直都很关心,有意撮合二人。

  马玉之见两河口没人愿意出头,只得点名让周文轩担任代理镇长。周文轩见时机成熟,就顺其自然的接受了马玉之的指令。

  李耀武对马玉之没有让自己当镇长而怀恨,他找到致斌,本以为自己已让致斌成为了瘾君子,却不想被周致斌把烟枪扔还了回来。

  马菊花为了帮助济邦进步,给他带了一本《共产党宣言》,却被例行检查的教官逮了个正着。张济邦被国民党特务关进了监狱,严刑拷打下济邦坚守自己的信仰,保护了马菊花。

  周文轩有意放松老鹰嘴的警戒重开烟道,暗地里将周致斌的人马从老鹰嘴撤下。看到老鹰嘴的布防松懈,周致斌大怒,找到周文轩理论,父子二人不欢而散。

  周大按照金刚钻的指示,将登宝运送烟土的队伍放过老鹰嘴。周致斌听从马玉之的话,开始调查张元廷之死。周致斌找到登宝,让他看在兄弟的份上,帮助自己调查两河口的内奸到底是谁。

  登宝回到金府,趁着师爷喝醉之际,向他套出了两河口的内奸正是周文轩。

  谷毅教官把张济邦从监狱里保释了出来,将他带到了秘密地点。在这里,张济邦见到了马菊花,也正式的成为了川西游击队的一员。

  第十八集

  登宝外出押送烟土遇到了土匪夏刚夏虎,借着混战杀死了杀害张元廷的金刚钻手下幺大和幺十。为了不引起金刚钻的怀疑,登宝还打伤了自己的肩膀。

  谷毅派济邦和菊花假扮夫妇外出去执行任务。由于途径两河口镇,菊花让济邦化妆掩护自己的身份。傍晚,两人来到两河口附近的一户农家借宿。

  登宝把幺大和幺十的手装在布袋里带给了周致斌,在致斌的追问下,登宝说出了周文轩就是两河口内奸的事实。

  夜晚,张济邦辗转难眠。马菊花看出他的心思,破例让他趁着夜色回两河口看看。济邦高兴的离开,只剩下落寞的菊花躺在床上。

  周致斌跪在周家的祠堂,向列祖列宗询问自己该怎么办。丹凤听到了致斌的话,她决心不能再让周家出事。

  济邦躲过了两河口的熟人,偷偷的潜到了维淑家。为了不让济邦知道自己家已经家破人亡的惨状,维淑让济邦留在了自己的房间过夜。济邦告诉维淑,自己现在正在为了所有人的幸福和理想而奋斗。维淑听不懂济邦说的话,但明白他做的是大事,愿意支持他。清晨,济邦和维淑恋恋不舍的分别,赶往与马菊花的汇合地点。维淑舍不得济邦,一路尾随,却看到了济邦和菊花像夫妻一样赶路的画面。维淑哭着跌坐在路边。济邦和菊花赶到了任务地点,谷毅教官正在等着他们。在秘密的会议上,谷毅告诉大家国民党假和平真内战的阴谋,提醒在座的同志们要提高警惕,时刻准备迎接战争的洗礼。

  第十九集

  谷毅、济邦、菊花等人秘密开会的地点被叛徒告密,林公子奉命前来抓人。济邦为了掩护大家,自己与林公子一伙人展开枪战。济邦开枪将林公子打死。林四爷得知自己的儿子被共产党打死,下定决心要和共产党势不两立。

  因为之前押送的烟土出了纰漏,金刚钻决定亲自押送一趟烟土,登宝主动请缨陪同前往。夏刚夏虎在烟道上给金刚钻设下了埋伏,截下了金刚钻押送的烟土。殊不知烟土里装的不是大烟,而是点燃引线的炸药。登宝在关键时刻替金刚钻挡了一枪,博得了金刚钻的赏识。

  由于张济邦的出色表现,谷毅代表组织批准了张济邦的入党申请。张济邦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真正的人民解放军。

  马玉之得知周文轩私下里与金刚钻串通一气,重新开通了两河口的烟道。

  丹凤担心周致斌会向自己的父亲动手,所以时时看着他。周致斌明白丹凤的意思,也就没有轻举妄动。

  登宝受到金刚钻的赏识,成为了他手下的一员猛将押送烟土。夏刚和夏虎联合烟道土匪徐文才一起在烟道上埋伏登宝,却反倒中了登宝的埋伏。登宝活捉了徐文才。徐文才的女儿徐二小姐找到登宝,要求他放掉自己的爹。

  周致斌还在积极的查找周文轩杀害张元廷的证据,他虽然很想给张元廷报仇,但他不想轻易动手,也希望可以找到不是周文轩的证据。

  徐二小姐找到登宝,用贞洁换出了自己父亲的命。登宝放了徐文才,却不想差点被徐二小姐赖上了。徐二小姐让登宝娶自己为妻……

  第二十集

  登宝押送烟土的队伍在烟道上被劫,不想对方却是徐二小姐。面对徐二小姐的无理要求,黄登宝又气又乐拿她没有办法。

  周致斌找到周文轩,明确表示自己要彻查张元廷的死因。周文轩明显感到周致斌是冲自己来的,李耀武帮周文轩解释,周致斌却并不相信。

  登宝带人抬着花轿到烟道上迎娶了徐二小姐。金刚钻同意了登宝和徐二小姐的婚事,要为二人大办婚宴。登宝向金刚钻求情,希望自己婚宴的时候可以请兄弟周致斌来参加,金刚钻也答应了下来。登宝找到维淑,告诉她自己要结婚了,维淑对登宝的变化感到伤心。登宝让维淑帮自己把喜帖交到周致斌的手上。

  周致斌为登宝的婚礼准备了厚礼,周文轩不同意他去参加。丹凤劝周文轩,不要为了这点小事让金刚钻再利用了登宝对两河口不利。周文轩默许。周致斌带着贺礼赶往龙吟山。登宝以为周致斌不会来了,如期举行了婚礼。金刚钻借着登宝和徐二小姐的婚事,与徐文才联手成为了烟道上的一家人。周致斌带着厚礼赶到金府,却没有见到登宝的面。金刚钻拉拢周致斌进龙吟山为自己卖命不成,就用张元廷的死来激周致斌。

  李耀武让人给马玉之捎去了一封信,向他高发了周文轩就是两河口的内奸。马玉之亲自带队,要去两河口抓周文轩归案。

  周致斌在金刚钻处证实了周文轩就是两河口内奸的事实,回到周府正要举枪质问周文轩,却被丹凤给拦住了。丹凤告诉周致斌,无论如何都不能与自己的父亲为敌。管家老杨来报,说马玉之已经带队将周家大宅围了个水泄不通。周致斌跪在地上,告诉周文轩,自己愿意陪着他一起死。周文轩承认了张元廷之死确实与自己有关系,也说出了张元廷故意在飞云渡姗姗来迟险些让金刚钻要了自己的命。

  第二十一集

  周文轩告诉周致斌和丹凤,自己这么做也是为了让两河口重新过上平静的日子。周致斌要去找马玉之替周文轩顶罪,自己愿意跟周文轩一起死。周文轩让周致斌明白,自己这么多年的苦心都是为了他。周致斌主动走出周府,去找马玉之谈判。周文轩把丹凤叫到祠堂,向她交代周家的后事。周致斌求马玉之看在自己曾救过他的份上放过周文轩一马。马玉之不忍心让张元廷为了两河口死的不明不白。马玉之告诉周致斌,自己这次来不是为了要周文轩的命,而是想要让他做证人帮助自己抓住金刚钻。周致斌告诉周文轩马玉之已经答应了自己不会让他去死,周致斌希望父亲可以迷途知返不要一错再错。周文轩将周家的房契、地契和银票都交到了丹凤的手上。周文轩主动跟着马玉之回到了县城。

  金刚钻担心周文轩将自己出卖,想让林四爷出面摆平此事,林四爷借机敲诈了金刚钻的烟土。金刚钻心中对林四爷不满,嘴上却不好说什么。

  登宝保帮回来,带着兄弟们去妓院喝花酒。徐二小姐让下人带着冲锋枪冲进妓院,将妓院打成了筛子。

  林四爷派人在监狱中将周文轩杀死。马玉之让孔武去请兵,不但没有得到支持,还被上级把兵收去用于抗击游击队。马玉之对周文轩的死和上级的反馈感到伤心透顶。

  徐二小姐为了整治黄登宝,把火药放到了枕头底下。登宝被徐二小姐收拾得服服帖帖,从此不敢再对她有二心。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